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Wednesday, January 31, 2007

凯迪的"正义"值几个钱?

文/天理

最近《凯迪网络》有多位论坛中坚、网上著名大虾大放其言,联合对网络自由人“西北狼”穷追猛打,有不将 “西北狼”驱逐出凯迪网络不肯罢休之势。但是光靠凯迪网上几个大虾那几下三脚猫的功夫是无法板倒“西北狼”的。只有令网民越来越看清他们倒行逆施、卖主求荣的丑恶行径。所以真正的幕后主持人就上台了,她就是《凯迪网络》的编辑08染香。本来老夫不是凯迪人,本该远离这些事非之地,也不想惹火上身,但原来以为是网民争吵却变成现在是由身为《凯迪网络》的编辑出来举要倒网络自由人“西北狼”的大旗,把抄袭与民主和提倡民主的网友捆绑在一起,这样,老夫就不敢苟同了,故略表鄙视之言,也吐一下对这事件内幕的一点看法。

  《凯迪网络》一向最讲道德的,网民一直是冲着“客观、公正、理性、宽容这八个大字而来的,这八个大字人人会讲,但对于凯迪自身的人来说标准就不同了。从这次08染香逼不及待跳出来指责ID叫“西北狼”的网民来看,不禁使人对凯迪是否真正给招安了这一事件有了重新的看法了。从08染香一帖诗词表面来看,是借对网络自由人“西北狼”“剽窃”一事“忽悠”“忽悠”,老夫虽没什么文采,但从诗中也大概看出点头绪来。一句“左右闻狼来,纷纷举砖扬”;话语中就代表凯迪方肯定了凯迪网民不管左右都对“西北狼”真的是“剽窃”了。这就不管“西北狼”有没有“剽窃”,站方编辑开了肯定的金口,“西北狼”想抵赖也抵赖不了,这招可谓何其毒也!与号召众人来攻击“西北狼”无异。

  再来一句,“开你钻狗洞,挪你糨糊墙; 举我旧时剑,斩你破剪刀”将“西北狼”开皮拆骨。最后就“开窗引日光,照你马甲样; 曝光于网友,网友眼放光”一棍打死,再踏上一脚。就算“西北狼”有千张嘴巴也难说其园。这样一个为网言去喝茶的一个网络自由民主的“西北狼”,就给搞到名声扫地、从此在凯迪消夫。这样凯迪在迈向如今整顿网络论坛的伟大事业中又前进了一大步,更加为我党在中文网络中铲除了一棵眼中钉。

  从这次08染香的帖子中看,原来网民的担心更加得到证实,我们知道凯迪正在走向专制传统的采用事后追惩的办法压制言论自由,对媒体网络自由民主的网民开展逐个定点清除的手段来逐个清除。若是不这样做,就大大增加了那些不为政府喜欢的文章或新闻在凯迪网络得以公诸于世的机会,另外,也增加了政府对凯迪那些它不喜欢的文章和新闻实行管理的难度,同时更使得政府的无从掩盖他昭著的劣迹。所以凯迪网络采取事前预防的方法,制造由极端的网民打头阵,实在不行就由编辑出来撑腰,而且它干脆把话语权都直接抓在自己手里,派出党放心的人去把关,这等于加了双层保险。这招实要是高。

在编辑08染香的这种舆论引诱下,“西北狼”等网络自由民主网民那些让党不高兴的言论压根儿就没有上网络媒体的机会,就算有漏网之鱼也不必去理它了,一删就是。只消动用一下这种对付“西北狼”污蔑造谣、穷追猛打的招数差不多就足以解决问题了。加上互联网上网民日益众多,定点清除一些不听话的网民,无疑就减轻了凯迪管制上的困难,特别是网民自己上的帖,帖帖检查几乎不可能的。所以,凯迪网络这次给中国论坛上开了一个很坏的先例,就是只要发现了有“危险倾向”的网民,文章立即删除,跟帖屏蔽,事后追惩、搞臭!为党实行严格把握事前预防关,也为政府收拾了这群嘴巴不干净的麻烦人士。

正是这样,要招安就要和当局步子一致,就要取缔不利于党的、或者是党不想听的言论。定点清除时除了用强大的舆论,还要装模作样地讲出一番理由,为了表明自己的定点清除是有道理的,常常还要把被定点清除者的言论拿出来公诸于世,让网民鉴别,共同批判,坚决打倒。如此看来,今日凯迪网络对言论的控制,和以前相比之下并没有任何真正的松动,而且还要紧得多哩。老夫上述评论不知《凯迪网络》的编辑08染香是否认同?好在英雄不问出身,“党治”意在网络,编辑08染香已得真传,聊可慰也。

  最后,老夫也给《凯迪网络》的编辑08染香说几句心里话,染香小姐你年纪轻轻就深得此道,不知何日自尝?做人若是缺了广阔的胸襟,好似泼妇骂街的。更加象一只波大无脑的癞蛤蟆跳来跳去,以为呼之欲出大放异彩?老夫诧异《凯迪网络》为何一年轻小女孩子有这等功力?孰料是不是有所谓癞蛤蟆转世之传言?老夫少年时,闻说癞蛤蟆成龙,才能使政敌入瓮。或者说染香你是象奴才一样去揣摩上头的圣意?这一旦揣摩错了岂不是将自己放在火上烤之?或是癞蛤蟆之诗句出自他人授意?若是这样真的呜呼哀哉!可惜世人皆睡,不识内里玄机,将恶忏当媚辞。老夫今日点破你这癞蛤蟆,合天意、顺民心,这一大件功劳,老夫也不想要了。老夫还要留些精神来观察一下你染香蛤蟆功的下一个表演。

招安尚未成功,染香仍须努力!

是日:于济南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