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Wednesday, January 31, 2007

群魔乱舞说狼“嫖”!

-------从狼事件看论坛某些人的邪恶本质!看倚栏读简《强烈呼吁:反剽窃英雄们去猫眼工作!》有感!

文/天理

“西北狼”转帖在凯迪[心灵驿站]的一篇《睁眼看中国近代史之细节》文章,转帖时早就注明了是转自《杂谈》的,但是当有网友可能眼睛有点问题“看不到”“杂淡”二字,就问一声是否原创时,ID叫“西北狼”(注:不知是否是他本人)的网友复了一句“写得不够好 谬赞了”!就这一句话,一场准备了阴谋以久的倒民主攻击自由的运动在凯迪胆胆突突中就粉墨登场了。那些平时只顾钩心斗角、争名夺利的愚人、蠢货、白痴、笨蛋所谓正人君子、网络的地痞流氓所组成的所谓“倒狼队”就开始忙碌起来,一场所谓的反剽窃抄袭的荒诞闹剧就这样开幕了

为了攻击民主自由人仕,他们对“西北狼”过往所发的帖,与在那论坛发过的什么帖子、发帖的时间等都作了一系列令人触目惊心的阐释。一句“写得不够好 谬赞了”就成了这群小丑们攻击网络自由人士“西北狼”的道德牌坊。一时间群魔乱舞好不热闹,赛过春节北京的庙会!淫诗作对的,义不容辞的,趁火打劫的,挖老底抽脚筋的什么乱七八糟借反剽窃抄袭演译一幕又一幕令人发指的丑恶行径!真的是“什么藤儿结什么瓜,什么无赖说什么话!”

对这群垃圾此恶举,凯迪的网友们早已司空见惯了,他们无耻虚伪的本质也就暴露无疑。现在,网友们明白了吧?他们为何要逼走“西北狼”?看看那些已经土埋半截、一走一颤颤的毒爷毒孙们是怎样给组织起来,又是怎样搂紧口袋里揣着速效救心丸的残渣余孽们扭动那水缸般的肥腰,满地乱转、满嘴嚎叫。这一幕不正反映了他们的“打、砸、抢、痞”的流氓本质?

其实这些已经被网民们扯为笑谈了,也让网民不得不从新审视这群披着人皮的“兽”的虚伪。他们以为将荒言说上千遍万遍就是真理?硬是装模做样写十来篇烂文章来哄骗网民,真的是 “奇文共欣赏,疑义相与析”,如此多的奇文?网友们又岂能轻易放过?这些的文章不看则已,一看则吐。俺天理从来不屑与之交手,嫌其臭不可闻,一旦沾上余臭就不消。

本来俺天理根本上不想理睬这些网络无赖,但他们硬是要扯天理进去。也好!就等俺天理看你们这群小丑玩什么鬼把戏!看看这群龌龊肮脏、助纣为虐的人渣在摇摇欲坠时怎样领众小丑来背水一战。别说在凯迪,就算国内外论坛对这种恶毒污蔑、造谣网民的卑鄙行为,也都会一杀了之。

网民们上网,本来是为呐喊来自民间最弱势群体的呼声,引起社会的震撼和人民的关注,才最能让人们发生来自心灵深处的共鸣,但这自然也就成为某一些人最为恐惧的“恼音”。这也成为他们攻击西北狼的唯一的也是最有力的一个杀手锏。利用目前西北狼的一帖重新掀起强烈的反民主反自由的情绪,将注意力引向攻击民主自由阴谋上。暗地里,却进一步压制言论自由和收窄言论的空间。所以要搞臭“西北狼”来杜绝这种声音,就得要无尽不用其技,这可能也达到一定的所谓效果。所以网络上现在开始无人敢说真话了,人人只求自保,不再过问“江湖”之事。从而形成了麻木不仁的性格,所以才有了这些地痞流氓日益猖厥论坛的局面!可笑的是还有一部分人在响应它、维护它,甚至称之为挽回道德?这实际上也反映了现在网络上的道德正如江河日下,一代不如一代。

鼻息而苟且偷生,网民似乎可能容忍在这样压抑的环境下,在网上继续过着这样“安安定定”的日子,让这些分蘖物在网络上横行霸道,继续做忍气吞声的网民?按其这样的逻辑,似乎每一个中国网民都应该成为专制制度下的顺民,这却不能不说是对全体网民在道德观上的一次挑战。网民们,醒醒吧,不要再成为替罪羊了,认真看清自己该走的路吧!那才是真正选择自己的未来。

2005.8.30.中午于广东佛山。

首发:五九论坛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