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Sunday, January 28, 2007

原来是假民主真独裁!

-------看《民主党派不能报考法院 、检察院公务员》一文有感

文/天理

2006年4月29日上午,一位民进会员参加广西某某市人事局报名参加2006年公务员考试,来到报名点万秀区人民检察院,这位民进会员填写好表格交到报名人员的手上,报名人员就问:“你是民进会员?” 这位民进会员答道:“是的。” 报名人员就答:“对不起,我们检察院是不能接收民主党派人士的。” 这位民进会员连忙问:“为什么?”报名人员就答:“因为有文件规定,法院,检察院是不能给民主党派人仕参加的。”难道民主党派就不是为国家和人民服务的吗?难到《中国产党党章》里所讲的多党合作是假的吗?难道民主党派人士就不能考公务员吗?那么还要民主党派来做什么?(详见:http://club.cat898.com/newbbs/dispbbs.asp?boardID=1&ID=1091999&page=1

妙呀!妙!根据中共中央[2005]5号文件的规定,各级检、法要配备党外副院长。“因为有文件规定,法院,检察院是不能给民主党派人士参加的。”原来全是花瓶!记得毛泽东1945年对民主人士黄炎培说:“我们已经找到新路,我们能跳出这周期律。这条新路,就是民主。”毛泽东还说:“中国是有缺点的,而且是很大缺点,这种缺点,一言以蔽之,就是缺乏民主。” 1979年3月,邓小平在党的理论工作务虚会上提出了一个著名论断:“没有民主就没有社会主义,就没有社会主义的现代化”。温家宝总理 在2004年接受欧洲记者采访的提问中更加有如下之说:“在进行经济体制改革的同时,我们一直坚持政治体制改革。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完善社会主义法制,特别重视发展基层的民主,依法实行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

本来,地球上从来都没见过这么乖的“中国民主党派”的,人家给你块牌子,好看得很,其实也就是为装装门面而已,你们却以为神气得很。其实所谓的民主党派真够丢人的,不好好唱赞歌的干活,跑到人家的公检法要害来折腾些什么?真的可笑!党的文件规定:法院和检察院是不能给民主党派人士参加的,当真给那些花瓶党一响亮的耳光!这公检法系统是党的要害部门,你个民主党派党员算个球,不招你是绝对正常的,招你就是你不正常了,再说了现中国也没有独立的民主党派,你们都是党养着你们的。从报考公务员的待遇看,民主党派连一般的无党派的人都不如。如果真有其事,民主党派难道说自己不感到羞耻?人家还是拿你们当异类看待哩。

绝妙讽刺的是,花瓶党派们还想加入公检法监督执政党?所谓的“长期共存”那得要看是什么时候了。国家是他们的国家,天下是他们的天下,他们说了不算谁说了算?天下哪有一个党的党章中规定要服从另一个党的领导的?他们这个大染缸岂能让外人拈染?他们党内有《党内监督条例》,《条例》对发展党内民主作出了更为明确的规定,并以此作为《条例》的主线。此言不谬,他们党内的确有民主,你监督我,我监督你,大家都沆瀣一气,在当今的执政党,这是无庸置疑的。这就是假民主,是骗人的民主。

所以,花瓶党派们想要捞好处,就跟他山大王,落他的草,同流合污。大碗喝酒大块吃肉吃宴的时侯在桌底下啃剩骨也得大声叫好。在这现经济改革下,他们才是先富起来的那部分人,是先天下人之乐而乐者。卖官鬻爵、罔顾公义、贪赃枉法、草菅人命,尸位素餐,妻妾成群,监守自盗,挟公款潜逃者,他们更是十居其九!因为花瓶党派们无此能量,做他们的贴身小头目也不够格,花瓶户籍的人得靠边站。怪不得林副统帅教导我们说:“不说假话办不成大事。” 如真的确有“民主”,花瓶党们接触所谓的“民主”后,也就成了是监督政府的“基础”,正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身不由己,随之就同流合污变为恶魔,致使坏人的权力不受监管,令他们从而如鱼得水、如虎添翼,为害更甚!难道说在中国实施所谓民主果真的是这样的恐惧?

非也!那就得看看是真民主还是假民主了。何谓是真正的民主? “民主是由全体公民──直接或通过他们自由选出的代表──行使权力和公民责任的政府。民主是以多数决定、同时尊重个人与少数人的权利为原则。所有民主国家都在尊重多数人意愿的同时,极力保护个人与少数群体的基本权利。民主国家注意不使中央政府具有至高无上的权力,政府权力分散到地区和地方,并且理解,地方政府必须最大程度地对人民敞开和对他们的要求做出反应。民主政府知道其首要职能是保护言论和宗教自由等基本人权,保护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权利,保护人们组织和充分参与社会政治、经济和文化生活的机会。民主国家定期举行全体公民参与的自由和公正的选举。民主国家的选举不会成为独裁者或单一政党的门面装饰,而是争取人民支持的真正角逐。 民主使政府遵循法治,确保全体公民获得平等的法律保护,其权利受到司法体制的保护。”[摘录自:《民主的原则》]

最后,民主是当代世界发展的主流,是人类社会前进的大趋势。因此,民主党派要洗脱花瓶党这美名,就得需要重拾旧日六十年前“战斗到底”的抗争方式,突出自己被现今体制压迫者的形象,坚决不做花瓶党。民主党派应该有更大作为重视民意以及反对政府不合理的政策和监督政府执政,并由此转化成为制衡政府的力量。当今世界上,实行非民主的国家越来越少,实行独裁统治越来越不得人心。当今无论是什么国家,都在向民主的方向迈进,只是快慢而已。民主党派必须担负起这历史使命,推动执政党加速政治改革和民主政治,引导现执政党走向真正实行民主执政。看现国内的民主党派是否是花瓶党或者说是有所作为,真正为中国民主事业尽一分力,国人将试目以待!

(2006-05-06)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