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Wednesday, January 31, 2007

胡丽娘为何“屹立”不倒?

作者:胡不良

  从网上看到由胡丽娘主编的在网上发布《子夜的昙你歇了吧》http://club.cat898.com/newbbs/dispbbs.asp?boardID=13&ID=1067117&page=2在国内多家论坛张贴以后,罕见地收到了数百网友的跟帖,绝大部分是国内原文章的作者。这当中体现的一个明显的事实就是,既然“胡丽娘事件”能骗名骗钱也可没事,那刺激最大的是那些苦苦写文章的学者,如果让胡丽娘这样的骗子可以得逞,那么这些学者写文章还有什么的意义?大家都干脆人人去做“主编”去在抄特抄行骗好了!胡丽娘还对网友说道:“跟你全然无关的事,你淌个什么浑水。”就是,又不是抄你剽你的,你又能对我胡丽娘怎地?

  然而,叫人不可理解的是,胡丽娘在网民的愤怒声讨中,居然“屹立”不倒。正如网民所料,几天过去了,她没有任何诚心诚意的回音。可见,一方面“网上”是何等虚张唬人,另一方面又说明了胡丽娘目前采取的策略是何等“高明”!任凭舆论如何狂轰滥炸,她依然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确,你要“烧开水去浇死猪”,即在网上发帖子,必须消耗时间和精力,但每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冲动的热情总有消退之时。显然,她胡丽娘目前之表现,正是在与网民打“消耗战”,以图“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最后不了了之。

  而从目前网站的情况来看,关于“胡丽娘事件”的讨论的确少了。但是,胡丽娘的美梦能够做成么?否!本人有充分的信心,下面将提出怎么才能打破胡丽娘的美梦。为此,在具体阐述这一方案之前,先深入分析一下胡丽娘迄今“屹立”不倒的原因,对于我们下一步论证方案的具体实施,是具有指导意义的。

本人认为,胡丽娘不倒的原因可以归结为以下几方面的因素:

  第一,对“胡丽娘事件”舆论的反应面很大,已经激起民愤,但力度却不够。目前主要还是普通网民在表达情绪,迄今中国国内没有任何官方(论坛)或者名人出来讲话,虽然“胡丽娘事件”是小事,但这一事件发展到今天,胡丽娘还“屹立”不倒,说明这就不是小事了。因为中国目前的任何大小事物如果都被强权所控制,那么这个民族还有什么希望?所以,本人希望国内外的名人能站出来讲话,这可能实际上是对牛弹琴,对胡丽娘没有多大影响力,还不如就“胡丽娘事件”发表一些实实在在的看法,关注一下人们的情绪。事实上,官方必须对胡丽娘做些事情给网民一个交代,否则的话,就脱离网民了。当然,任何时候阐明观点都不晚,“革命不分先后”嘛,本人希望站方能尽快就“胡丽娘事件”发表声明,表明态度。

  第二,揭露胡丽娘是否剽窃斗争的针对性不强,以至于国内网民的积极性没有调动起来。前些天,有篇网上文章的标题是《胡丽娘是否剽窃?尊贵虫虫挺剽没有?》。为何国内媒体相对沉默一些?显然,是不是论坛当局刻意要保护这个骗子,这论坛要保的人再多,可能还轮不上她胡丽娘。事实上,此文没有关于“胡丽娘剽窃事件”的举证事实,至少本人是看到了的,只是关心的人太少,没有形成热点。本人认为,这当中的原因只是在于,国内网民对“胡丽娘事件”认识根本上不足,更不知道这是严重的恶行。其实这事件并不是胡丽娘本人抄袭不抄袭、剽窃不剽窃的问题,而是她和某出版商联手欺诈的商业捞钱行为!胡丽娘故意把“主编”与“ 剽窃”混为一谈,尤其是在胡丽娘被揭露以后,还继续有意误导民众,这说明,“某某出版商”和胡丽娘是同谋,企图通过用 “主编”来骗获钱财。揭露这种有意的误导行为,对中国国内网民而言,将更加能说明其欺诈性,应当成为比个人剽窃更为严重的事件。所以,应有人撰写文章来说明,如有的话,是如何裁决的,并以此作为对胡丽娘惩罚的法律依据,把胡丽娘和“出版商”作为共同抨击的对象。

  第三,本人认为,胡丽娘“屹立”不倒的最为重要原因,还是在于网民们只有言论,没有行动。事实上,网民都是曾受到多年的教育,对胡丽娘这种只认钱不认理的网络剽窃者没有深刻的认识。她为什么能够剽窃成功,没有象 流氓瘪三什么矜持、尊贵的“理论家”们指导她来进行剽窃行动,她这怎可能成功?这种“亲身投入剽窃行动,并且发动剽窃自己充当什么主编”,即所谓“从文章来,剽文章中去”的理念,依然值得我们今天的新一辈矜持、尊贵的知识分子学习和借鉴。为此,一旦天窗事发,也好有自称是矜持、尊贵的瘪三来保驾,也就是公鸭嗓般的狂吼,实为一群不值一提的鬼魅魍魉!

  最后,笔者本人要在此申明的是,本人个人与胡丽娘无冤无仇,也不是因为一时的冲动和义气,而是希望从更本质的角度来揭露我们中华民族伪文人现在的谎言和造成的悲剧。但愿“胡丽娘事件”的发展能说明这一点:在资源共享的网络时代,靠用流氓瘪三的鬼主意企图利用剽窃网友的文章资源来骗钱和愚弄网民是办不到的。其实流氓瘪三自己也行骗,肯定也就无法保住胡丽娘这只“棋子”了。 相关链接:http://www.tianya.cn/techforum/Content/56/558123.shtml
http://blog.sina.com.cn/u/1227180414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