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Monday, May 16, 2011

中盟快讯:被冤判的农民维权领袖刘显桐今天获释


中盟快讯:被冤判的农民维权领袖刘显桐今天获释


据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获悉,南庄堤田村农民维权领袖刘显桐今天刑满出狱。

 南庄堤田村农民维权领袖刘显桐是因为维护集体的土地利益,被当局以莫须有的“妨害公务”枉判有期徒刑十一个月。

 在今年的四月二十九日,刘显桐九十多岁的母亲因刘显桐被判刑,伤心过度、积郁成疾终于含恨离世。其子要求让刘显桐回家送母,惨遭拒绝,在忍无可忍之后,对当局发出最后通碟,若是不让刘回来奔丧,村民将抬尸游行。在南庄堤田村农民强烈要求下,当局终于让刘刘显桐回家为母办了丧事。

据了解,刘显桐是广东省佛山禅城区区的人大代表,从2003年起参与土地维权抗争活动,期间曾多次被当局恐吓和拘留。刘显桐在为村民争取权益没果后,他带领南庄镇堤田村的村民以非法征地将广东省省长黄华华以行政不作为告上了法庭,因此并再次遭到打击报复,在2010年6月7日被警方带走,6月30日被佛山检察院以涉嫌“妨害公务”罪批准逮捕。

 在刘显桐庭审期间,中国公民维权联盟的义工天理和律师李津为刘显桐的所谓“妨害公务”案,提出精彩的辩护意见,指出检控方在没有任何证据证明刘显桐有“妨害公务”的情况下,当事人刘显桐是无罪的、是被冤枉的。控方指控的罪名根本不能成立,是与相关的法律法规相违背的。

 天理和李津律师根据法律法规为刘显桐做出了无罪辩护。要求法院立即无罪释放刘显桐先生,但遭到了法官的拒绝。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将全力继续关注刘显桐获释后的二审进展和结局,敬请网友关注。

中盟义工剑兰发自广东佛山的报道

2011年5月16日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