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Thursday, April 21, 2011

县长与古惑仔




文/天理

 刚从网上看到一幅某地县长的出行图,那架势跟港产片古惑仔似的,从其服装的品位上一看就是一伙地痞。看到这个所谓县长的熊样,似乎就是一幅傻逼像!其实网友发这个图上网上,真不叫什么新闻,这县长能亲自走路,已经是不错了,错就错在这县长一行人独占半条马路,这在古代叫做地赖子巡街,但现在改朝换代了,美名叫领导视察。

 看到这县长很有霸气!走出了气势,走出了“主人”翁的感觉。县长走在最前面,副县长较县长差半步,局长较副县长差半步,队型很规整,比当年上海黑帮的派头大多了!这帮人是那帮人的手下,横行霸道,这种“河蟹”走法,人们一看就明白了,这正是一群黑社会的大佬和打手。

 这就是典型的等级社会的缩影。当然,这图片的“官”还算和蔼,比起那些那个警车开道出来亮相的,简直就是杀气腾腾,随着警笛声声,路人鸡飞狗走!当下就好看了,对一群土匪聚义,杀人截货的家伙刚好对上了号,全是一伙的,上下级关系。一帮癞蛤蟆,好威武啊!

 本人不禁要问?作为一个自称是人民公仆的官!非得这样走吗?不能随便点吗?给人民一看就像是什么收取保护费、还乡团的什么似的。要知道,根据国家的交通法规规定:行人应当在人行道内行走,没有人行道的靠路边行走。行人列队在道路上通行,每横列不得超过2人。学龄前儿童以及不能辨认或者不能控制自己行为的精神疾病患者、智力障碍者在道路上通行,应当由其监护人、监护人委托的人或者对其负有管理、保护职责的人带领。

 本人不知道是不是这些的法律条文中后面还有没有注解说明是“领导例外”的?要不,这样行走的必然就是那些“精神疾病患者、智力障碍者”!这样的话,他们的“监护人”就失职了!或者说那些法律条文规定中:行人应走人行道、靠右边走。规定要求说的是起码是“人”。可能这一群的不是“人”吧?当然这也有可能,因为,当他们道貌岸然地走在大街上,或者说一脸凝重地坐在主席台上时,谁也不知道他们办公室里抽屉里放着女下属的数十条原味内裤呢!他们只是一群吃完牛鞭还喜欢吹牛逼的SB。

 明明是一群品位低下的酒囊饭袋,却明目张胆的招摇过市。本人真的想不明白,现在这些当官的是一种什么样的心理状态?人类现代与文明已经发展到的今天,这些人怎么还是一幅九品县太爷的嘴脸?一些公仆们出门,常常是要安排公安局布置警察做好安保措施.......!看它们害怕到什么程度了?到底他们都害怕谁?害怕些什么?

 一个九品的芝麻官出门,左右四大金纲前呼且拥,简直魔里青魔里红的。这就说明了没有制约的权力必然横行霸道,看一看他们的骄横跋扈神态,看一看这些不可一世的现代土皇帝,本人只能说,这才是真正的黑社会。

 2011-4-21于佛山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