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Sunday, February 20, 2011

中盟快讯:维权人士刘士辉被打断双腿

维权人士刘士辉今天12点时左右在同和的老庄公交车站正准备搭车,突然冲来几个人,用一个垃圾袋把刘士辉套住,然后一通猛打,大约持续了5,6分钟。开始刘士辉以为那些人只是想抓他到车上,所以没反抗,但被打及被用刀具插到腿上时,刘士辉感觉到那几个人想要他的命,于是开始大喊:救命,杀人了。

刘士辉说这些殴打他的人是国宝。之前国宝已经警告过他两次。最早的一次,派一个手上有很长刀疤的流氓,用刀吓唬他。之后在诺奖颁奖的晚上,国宝把他劫持到从化,再扔他下去,国宝明确表明了身份,还说他再乱来就没命。他没有听,结果这次他终于遭到报复。

刘士辉被打后,当时在车站没人管。刘士辉说因为两腿沾满鲜血,动不了,自己只好爬回家。刘士辉的家在离车站不远的老庄村里。沿途也没有什么人帮过他。刘士辉把其中一件凶器,直径5厘米的竹棒拿回了家,回家后才打了几个电话,让朋友们送他去医院。

刘士辉全身都有伤痕,最严重是右小腿上还被刀具类钝器插入,有1个很深,创口面积相当大的伤口,对应位置的内裤有大片的血斑。刘士辉律师被殴打后,在广州南方医院一楼的走廊,医生说刘士辉身上没钱,不肯为他处理伤口。

刘士辉之前在从化也遭遇过一次类似的事件,刘士辉当时被扔下去时,因为没穿棉衣,冻了一晚上,风湿病变得很严重。平时都要多穿裤子,天冷时还是觉得两腿疼痛。这次住院,躺在床上都觉得两脚发冷,网友专门买了床棉被给他盖脚。

因为很多外媒采访并播出,当局也感觉到压力,下午5点来了5,6位警官一起来做笔录,其中有2位自称是市公安局,场面隆重。笔录后期,还来了2个监察处级别较高的人员,法医也主动不请自来,积极检查伤势。一起“普通”伤害事件能惊动这么多人,本身已经是不普通。

刘士辉现在省人民医院接受治疗。因手机打不出(可能被打坏),暂时借用他人的电话。下午3点左右,网友在人民医院见到了刘士辉,刘士辉两条腿已经不能动弹,经医院检验后麻醉后包扎,是复杂性的骨折,现在,刘士辉在医院已经开始拍片子,后来的朋友把治疗钱先垫上了部分。

今天有2个香港记者到人民医院采访刘士辉,一个国宝想抢他们的相机,结果发生流血冲突。据说那两个国宝被两位记者打得头破血流。

要说一下的是,国人的冷血犬儒,相信你们不是第一天看到,简直不敢相信!路上没有一个人帮他!

2011-2-21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