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Tuesday, January 25, 2011

什么是国家的形象?

文/天理

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王仲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国家形象宣传片的人物篇已经制作完成,有望在本月内胡锦涛主席访美时播放。据悉,国家形象片分为两部分,一个是角度篇,一个是人物篇。在人物篇中,杨利伟、姚明等各领域优秀代表以及普通百姓都在片中出现,展示立体的中国。

从传媒上得到,这次国家形象宣传片的部份主角是:李嘉诚(英)、李彦宏(美绿卡)、郎平(绿卡)、邓亚萍(绿卡)、姚明(绿卡)、陈鲁豫(美)、郭晶晶(香港)、章子怡(绿卡)、谭盾(美)、甄子丹(美)、张永和(美)....这些“优秀”的中国人,人人犹抱琵琶半遮面,个个闪烁其词!他们是不是我们这个国家的形象?

有人说,“作为一个中国公民,首先应该为中国树立一个良好的形象,这是一个作为中国人最起码的准则”。说得不错,但是,问题是这个国家(政府)有没有将他的公民当是“人”来看待!惹是这些中国公民生活得连猪狗都不如,那么用这些“半唐番”的所谓“中国人”来代表中国的国家形象,那算是什么“劳杂子”的国家形象?

现代政治文明的常识是:国家为个人而存在,人权高于国家形象,人权高于政治领袖!记得鲁迅在他的小说《药》里写的人物,那个一生为民主自由孤独而凄凉夏瑜,这算不算国家的形象?那个礼堂里火烧起来,要孩子让领导先走、地震来了,让孩子先死,多死的、还有那黑砖窑、黑工厂的黑童工……还有那黑头套……看守所的几十种死法……豆腐渣、烂尾楼……以至前几天闹得沸扬扬的钱云会惨死,这算不算是这个国家的形象?

那么,在国外中国真正的国家形象是什么呢?假货、毒食品、还有目前在世界各地从事色情业的外籍女性队伍中,中国在海外从事色情业的女性人数有逐渐扩大之势,她们不仅出现在卖淫合法的一些西方国家,甚至出现在宗教或法律禁止卖淫的中东和中亚国家。

当然,现在的国家形象必须是那些被遮蔽或不能有碍“对外形象”观瞻的;不能有损害“国家利益”的;不能有所谓“有伤民族感情”的和哪怕是国内外客人很客气地提醒说“这是病,需要医冶”的!至于那些什么的“强拆”、“自焚”、“堕胎”、“计生”、“下岗”、“卖儿卖女”的全都不是国家的形象。只要一有人提起,马上就是“敌对势力”,就是不共戴天的仇人。反正明明是满头癞疮,也要人家称赞他们是“红似彩霞”!怪不得有人说:“其实现在中国更像个妓女,赚了不少钱,然而浑身妇科病,不去想法子治疗,整天想着怎么整容怎么涂脂抹粉,图卖个好价钱,结果是里面和下面都烂了,上面依然风姿绰约,美艳得要死”!

其实,这个国家还有什么正面的形象可言?一切对外的宣传也是掩盖其丑陋的专制独裁统治。出笼所谓的国家形象,只是装腔作势而装装门面。说穿了就是为维护他们的既得的利益,拒绝当今普世的民主、人权价值观的愚昧心态而已。

在那些国家形象的主角中,现在还有多少人正在争吃人血的馒头?既然已经加入了外国国籍,凭什么在优越的民主自由条件下说话不腰痛?这真是叫人无语。可恨的是,这些所谓的中国人都已变成或正在变成外国人,凭什么代表真正的中国人说话?这些不分是非善恶,不分功罪美丑的“中国人”,为一个作恶多端的独裁政权来歌功颂德,历史将永远记住这些“国家和民族”的形象代言人!

2011-1-25于佛山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