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Sunday, January 16, 2011

撒旦的乐园好戏连场

文/天理

为什么中国的荒唐总是超出我们的想象?天价的过路费内里有乾坤,让所有按常规思维的人大跌眼镜,那跌宕起伏的情节,绝对令世界上最优秀的编剧都自叹弗如。奇迹总是发生在这片大地,越查猫腻越多,中国特色啊!

综合目前网上披露的资料,军车牌是真的,车牌借用合同是真的。武警将军车牌借给时家兄弟用,一年租借费是120万。同时要求的“给收费站正副领导每月5000元的工资”,时家兄弟出于农民的吝啬,没有按照协议给收费站领导的好处,结果就激怒了收费站的领导,抓了“假”军车。法院明知黑吃黑,来个官官相护。那386万之苛,无期徒刑之暴,时家兄弟一看,哼!老子不干了!要死大家一齐死!

于是,时家老三把整个事情的老底都翻了出来,连什么黑箱内幕的合同等关键证据也抛了出来。这样,谁都跑不了。正是,和谐社会拍案惊奇,高潮迭起、越玩越大!一个小小的案子,后面居然牵连出这么多的黑幕,如果审判长判那个农民三几年的有期徒刑,这事可能成了永远的秘密。可这审判长却把那个农民判了个无期徒刑,这事才捅了出来。

怪就怪那些媒体多事,把这个案子闹得满世界沸沸扬扬的。这么一折腾,万人瞩目,要是没有互联网,法院肯定一口咬定那是假军牌了。我们真的还是要感谢那位审判长。因为他的法槌,敲响了中国法院的幽默感,让中国的司法公正一直都走在世界同行的的前列!

军车肯定不用交过路费,过路费那么贵,那中国的军费开支就可超老美了。加上军车向全国像蝗虫一样多的收费站交费,那钢铁长城的行动还怎样去保密?行踪都让敌人掌握了,这还得了?因为军队不是人民的,是党的军队!党的特权车有特权,得全部免费!要不怎么叫民用、军用?民用的费用老百姓自己负担,付费不起的,就去租呗!所以,民不聊生只好去“诈骗”!于是乎,骗得无期徒刑上身!

时家也不是什么的好鸟,因为租用军车好处多,也不用交过路费,还可以在单行道上逆向行驶、横冲直撞,更加可以向当地的老百姓显摆特殊身份霸道的优越感。这种挂军牌的民用车,在中国可能数也数不清。全国查一下,少说有几万辆吧。军车牌照的事情20年前就有的了,也整顿过多次了,搞到后来全中国老百姓为他们买单。除了军车,还有各种的特权车。所有的都是老百姓买单。

没有最不要脸,只有更不要脸。不错,这次判得实在是惊世骇俗,根本就不是一副和稀泥的样子,看样子是有意为之,好象是特地要将事情搞大。所以昨天这个审判长就被迅速撤掉了。看来贪腐在神州的每一个层级、每一个角落,甚至连军队也不例外!有权者都想保住贪腐的权力,越高层越是如此。看来卖军牌比卖K粉强多了!

法官判案和这次的被撤缘于流氓执法,法院准黑社会化;一惯的欺辱民生,而这次欺到党军的头上了,而且将党军的三产撕破了个口子,严重损害了党军的名誉,难怪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16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时建锋一案的情况和对相关人员的责任追究情况。消消军方的火气!

很多事情和案件,特别是和公权力有关的案件,看似完美无缺,冠冕堂皇,但仔细推敲起来,根本上就经不起逻辑推理,这一次“假”军牌事件,经过网络公民智慧的围观和正义人士的质疑,其真相呼之欲出,成为历史进程中的一个污点!

最好姜文再拍一部《让汽车飞》的片子。和谐社会,盛世中华,没有子弹什么事,汽车才形象。好戏刚开始,咱老百姓搬个板凳来看热闹。

2011-1-17于佛山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