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Thursday, January 13, 2011

谁是真正的车匪路霸?

文/天理

  “在中国,公路收费站到底是在为谁收费?”这是2007年5月美国《纽约时报》一篇文章发出的疑问。中国公路的收费“狂热”,收费站比服务站还多,过路费比燃油费贵。而更让中国人郁闷的是,不少收费站收费时限绵绵无期,任意延长期限的例子比比皆是。几乎所有人都承认一个事实:中国公路收费已让民众不堪重负。“在中国大陆,收费公路比世界上任何国家都要多,众多司机不得不尝试各种办法躲开那些收费站。”《纽约时报》甚至用“狂热”来形容中国的收费公路建设。

  根据河南省发展计划委员会、河南省财政厅、河南省交通厅发布的《河南省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每公里收费0.45元计算,一农民用假军牌运输,诈骗了高速公路3680000元人民币的通行费,这农民只用了八个月的时间,跑了8177777.8公里,平均每个月要跑1022222.2公里,按每月30天计算每天需跑34074.07公里,按每天24小时算。时速已经可以与飞机相比,这个车主真的是神人神车。

  在这个最大的荒唐时代!神奇的土地每天都会有神奇的事情发生。一切皆有可能,包括你想象不到的。果然是神乎其神。不是农民神,而是有关部门神。这是什么样的“神车”啊!难道又是“夜郎国”的又一大发明?偷逃过路费365万元,车主才挣了20多万,约合1560元一次。真的是比劫匪还狠,谁才是真正的车匪路霸?要不逃费,那真是得倾家荡产了。中国的过路费猛于虎也!反正此路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要想过此路,留下买路财。你不交钱,那是要杀头的。

  现在这个案件判无期是轻的。让更多的人看到了社会发展阻碍的原因之一:政府过度榨取社会财富,逃掉三百多万的收费才能赚二十多万的利润,这种情况你们在地球上还能举出更多的例子来吗?早些年在网上讨论货车超载、货船超载等等问题时,就有人指出:干运输这一行的,苛捐杂税名目繁多,你若不超载,根本赚不着钱;超载了,也没有成为大富翁的可能。

  车主每天跑接近10个来回,也就是说不吃不喝不休息,还得加上装卸货的时间,不到两个半小时就得跑一个来回啊。真神人啊。那还用得着上高速吗?而且,他的车也是神车,可连续使用8个月无毛病不需修理,一天也不耽误。看这法官和收费部门现在怎么去收场!篓子捅大了吧?本人强烈要求法官和收费部门对人民做出详细的解释!事实雄辩地证明,法律不过是权贵们胯下的玩具。那个农民也是幸运的,从此把一生交给祖掴,再不用去担惊受怕挣那点可怜的吊命钱了。

  过去我们的祖国说,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在于我们国家的各项税收全世界最低。现在怎么说呢?优越性在于各种收费世界第一。我们可爱的祖国又得了一个第一!公路收费,景点收费,办证收费,罚款收费,上学收费!而且人民都不知道这么多收的钱都到哪里去了,是谁在支配,是谁在享用。多荣耀呀!神奇!

  这些乱象丛生的神奇故事,尽显那强盗本性一脉传承,方方面面的贪婪和蛮横都暴露了这个政权的劣根性。从公路高收费,更可看出它的匪本性。从真实中让人们看到公民财富被残酷掠夺的现实。除此之外,本人想不到能用什么其它词语来表达本人此刻的心情,这就证明了一个基本的事实:他们的制度是罪恶的,他们的法官是维护罪恶的。怪不得全国到处大修高速路,果真比印钞赚的还快。这个事件得记入史册!

  正是有了源源不断的收费,才能让我们的官老爷们有了永不枯竭的收益保证。要不然,那些维稳费用从哪里来?不收费,子女在国外挥霍的钱从那儿弄?不收费,出国旅游、包二奶胡吃海塞的钱从哪里来?正是:检察院,高法院,中医院,院院受贿,神奇脱贫,千奇百怪,敢问哪里有公平? 工商局,税务局,城管局,局局逼人,收费项目,一日千里,唯有月下求苍天!

  过路费究竟养肥了谁?一个农民,过了几趟路,就得被判了无期,还有没有天理?一个自称是和谐的社会,农民都逼走到了这种地步了,还什么时候可以有真正的和谐?天价的过路费是拴在穷苦人民腿上的一条锁链,使劳苦大众步履维艰。如何让穷苦的人挣得到钱、过得起路,值得人们去深思?

  2011-1-13于佛山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