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Sunday, November 07, 2010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义工调查福建被强迫打胎一事的经过


首发:女孩之声网站

我们于11月二号晚抵达厦门,抵达厦门后,中国公民维权联盟的工作人员张铁牛先生已经安排好我们的住处。

  第二天一早,中国公民维权联盟的两名义工吴华英和卓友桂也同时抵达厦门。接着,由中国公民维权联盟的工作人员张铁牛先生的安排下,本人和义工会见了这件惨案的当¬事人肖爱英女士的先生骆炎泉,我们说明了到厦门是:一,代表中国维权联盟和女孩之声、中国妇权运动全体工作人员对他们表示慰问和深表同情,并愿意向他们提供法律¬援助。但骆炎泉先生迫于当地政府的压力,想考虑一下才答复我们,并对我们来看望他表示感谢。

  我们随即要求到医院探望这件惨案的当事人肖爱英女士,但骆炎泉先生对我们说,他妻子现在给看管得很严,而且他也答应了政府息事宁人,商量协商解决这一件事。政府¬还警告他不许与外人再提这件事。于是,我们就这事采访了骆炎泉先生。

  骆炎泉先生对我们说的和网上差不多,最多的解释就是说有朋友是人大代表的,愿意从中调解,他也接受了。晚上,骆炎泉先生为了感谢我们对他的关怀,宴请了我们。于¬是,我们就与骆炎泉先生分手了。晚上,中国公民维权联盟的朋友、福建省三网民案的主律师林洪楠也从福州赶来与我们会合。当他听到我们向他汇报骆炎泉先生的顾虑时¬,林洪楠对我们说算了,以后才说吧。

  但我们不肯罢休,一定要得个真相,于是,第三天早上,我们一行就到了厦门市第一医院思明分院(也就是肖爱英注射胎死针的医院)准备拍摄肖爱英的住院视频,但我们¬找来找去也找到到他们将肖爱英收藏在那间病房。最后,我们就将手术室和住院部等拍摄下来就离开了。

  当天晚上,我们就各自分手离开了厦门。

  2010-11-5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