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Saturday, August 21, 2010

[天理] 范燕琼的九死未悔

文/天理

今天,接到福建三网民“诽谤案”当事人之一的范燕琼的女儿静怡的电话,电话中说,昨天看守所的接见日,她到看守所看到了妈妈范燕琼。据静怡说,她妈妈范燕琼的的精神非常好,说到家事的时候母女还流下了真情的热泪。当天理问到范燕琼的健康状况时,静怡说,妈妈会见时从没站过起来,看来她妈妈的腿不行了,接着只听到哭泣的声音......

多少年来,不管是瑟瑟寒风或者是炎热的夏日,在福州城政府各部门的门前,总能看到执着于上访告状的范燕琼,不屈的她,成为了著名的中国上访人。十五年来,伴随着范燕琼的是数不清的失望与苦难,范燕琼心力憔悴,绝望地挣扎。但她绝不认命!只要有一点希望,那怕是只有那么的一点点希望,范燕琼会不顾一切扑上去,那怕是粉身碎骨也在所不辞!

严晓玲一案中,不可否认的是,网络在本次事件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如果当局不是依靠手中的国家暴力和强大的舆论来对三网民进行打压和欺骗,那么,也许林秀英可能还会看到一点希望,但现在的结果就是,严晓玲的尸体可能不日就得在高压下烧掉,福建当局已经对林秀英言明,严晓玲的案子终结了。也就是说三网友“诽谤案”终成定局。

福建司法当局胜利了,终于将人民对政府的一丝丝的希望化为泡影。依法治国的国策在福建变成是对民众的公开欺骗!温家宝总理那句“让人民监督政府批评政府”则成了一句空话。那些响亮打动民心的承诺变成了彻头彻尾的谎言,冤假错案遍地开花,政府的公信力荡然无存!福建人民对这些施政者早已经是万念俱灰、彻底死心。

本人不为范燕琼的遭遇“哭”、也不为范燕琼的遭遇“悲”。本人是为范燕琼的遭遇“愤”、更加是为范燕琼的遭遇“怒”!本人不是法盲,本人至少明白,中国法律有民法与刑法之分。到底范燕琼三网民“诽谤”了谁?又是谁给她们三人“诽谤”了?此案没有原告,只有被告,最重要的“诽谤”证人林秀英却给它人收藏到深山野岭不得作证,这到底是那家的法律?此案另国人大跌眼镜!本人真的是越来越看不懂那部“神圣不可侵犯”的法律了,究景它到底神圣在哪里?从范燕琼的遭遇本人看到的是,中国的法律将不再有任何神圣可言!

一个稳定的社会,应该在各阶层之间提供一条公平管道,给底层以信心。人若无尊严。碰到的是一个弱肉强食的社会。碰到的是一个无法无天、丧失道德伦理的社会,碰到的是一个信仰和公义迷失的社会,那么“水能载舟,也能覆舟”将成为现实。那些“不明真相”的民众就是一股可怕的力量,那么政府公仆嘴巴中的和谐社会就太滑稽了。

随着福建司法的不断强压,官民对立的情绪迅速扩大,本人有理由推断,正是福建这个“黑白不分”的社会,人人已经到了“无所畏”的心态了。他们似乎不想走上了一条不归路,但一旦走上来就会来个鱼死网破。然而,他们没有其他选择——被逼良为娼还有选择吗?

范燕琼在自辩词说过一句另人震憾的话,“若是我有罪,希望我是中国最后的一个因言论获罪的人”!范燕琼用她自己的一言一行,为我们留下那不可磨灭的印象和榜样。正如温家宝所说过的:“这将会在历史上留下印迹。......出路和希望在于我们自己的努力”。

范燕琼!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

2010-8-22于佛山 首发:中盟主站新闻网http://zhongmeng.org/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