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Thursday, July 22, 2010

福州林律师案开庭 网友现场声援




7月22日下午3点,林洪楠律师诉福州市司法局行政处罚案在福州市台江区法院开庭,该案由刘晓原和张赞宁两位律师做林洪楠的辩护律师。

2009年12月23日,在备受各界关注的福建网民诬陷案超过审限未作宣判之时,该案被告人之一的吴华英的辩护律师林洪楠遭到福州市司法局责令停止执业一年的处罚,理由竟然是林洪楠律师在2002年担任福清市纪委爆炸案(注:不涉及国家机密、公开审理案件)辩护人期间,阅卷时未经法院同意,将卷宗中标有“秘密”的福清市委政法委一份会议纪要复印后带走提供给有关当事人家属,造成该文件的有关内容在境外网站被披露。福州市司法局所指的林洪楠律师泄漏的文件是《关于协调吴建喜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等三案的会议纪要》。但大多数人的观点则倾向于林洪楠律师被停业,是因为顶着地方上的压力不屈服,坚持为吴华英做无罪辩护。

福州台江区法院外如临大敌。中午1点钟左右就开始对法院门前的道路进行交通管制封锁,法院门口前几百米处相续拉起两道警戒线,沿街的商铺因为戒严,被迫关闭而无法营业。.现场有警察便衣忙着对网民拍照录像。但前来声援的网民访民不怕恐惧与之互拍。

本来,一件简单的林洪楠状告政府的行政案开庭时竟然封掉整个台江法院所在的街道,现场的保安和便衣加起来应该有上百人,相比之下,网友的人数就冷清多了。刚出狱不久的游精佑和吴华英也赶到现场声援林洪楠律师,同时在现场的还有屠夫、林静怡等人。

关注林洪楠被打击报复今天开庭,前来声援和几十名网友和访民被拦截在第二道防线外。林律师是一个勇于担当的闽南好汉。昨天林洪楠提醒刘晓原律师要他注意安全,你给福建带来这么多的麻烦,要小心点啊!刘律师笑笑:就是要把福州浊的东西给搅清!

今天开庭,福州台江区法院门口前几百米处相续拉起两道警戒线.几十名网友和访民被拦截在第二道.现场有警察便衣拍照录像.网民访民与之互拍。据现场网民说,据福清访民辨认:一个自称是宏路村干部的围观者,乃是福清市公安局人员。有网友笑言,那副墨镜早就暴露他的身份。

刚出狱的游精佑在现场说:阵风来,落叶和沙尘纷扬。我坐在微温的路边台阶上发推。这小小行政诉讼案封锁台江法院路口的新思维不需要耗费我的思考资源!福建党委水平真臭,这样丢人现眼的事也敢做!

现场的保安,警察有点累了,一部分躲进旁边的中巴车.主持现场次序的法官在附近树荫下踱步拉呱.网民,访民在警戒线外静静的等待庭审结果。最后:法庭宣布:改期宣判……

正是:福州成覆舟,闽江涌暗流;敲响鼓山鼓,震昏昏官头。

欲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2010-7-22下午18时福建现场报道 首发:中盟维权网站http://www.wqyd.org/bbs/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