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Monday, May 31, 2010

庆祝恐惧下的六.一儿童节!

文/天理

  政府挂在嘴巴上的口号一直将少年儿童当作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和共产主义事业的未来接班人的。明天,六一儿童节就要来到了,我们将以怎样的面目对待孩子?将以怎样的心情为孩子们祝贺节日呢?怎样才能让孩子们学会珍爱自己的生命?童年生活在一个和谐温馨、安定有序的环境将摆在人们的面前。因为学校不只是传播知识的殿堂,还应该成为学生生命健康成长的乐园。

  怎样才能让孩子在校园中平安地走过花季?去年未曾想过校园暴力事件今年内屡出不穷。这些暴力事件一而再、再而三地冲击着我们的神经。也让整个社会风声鹤唳。为什么会发生这些事件,为什么有人失去对生命的起码尊重、而将手无寸铁的无辜学生乃至于儿童当成施暴对象?这是为什么? 看了泰兴惨案的事实认定,再看看徐元玉那一双眯缝的小眼还有一张冷漠又隐隐透着凄苦的脸。这一副表情的后面,应该是深深地含有对于这个社会的强烈的愤恨和不满。

  但是,这深刻的有着深刻的社会原因的校园血案背后是什么呢?从徐元玉一贯的作恶多端来看,他应该是这个社会欠他的要比他欠这个社会要多,而又是什么促使他闯进幼儿园,对着几十个幼儿大肆残杀起来了呢?有人说他这种人极端。但在中国的弱势群体都知道,有冤无处伸。他能拿中国的法律当法律吗?这个社会的权力法律就是用于吸人民血的“吸管”、啃人民骨头的“牙齿”、要人民命的“凶器”。中国的法律就是中国的特色!《刑法》那个东东是拿来蹂躏的,党教育我们枪杆子里出政权!现实一点就是有权有势、能打得赢就是大哥。记得有条消息:某市拆迁欲拆一片武警宿舍,“拆”字刚刷上墙,第二天就看见“拆”字旁有人写了几个字:“敢来拆,开枪打死你!”之后就太平了......

  要遏制校园暴力,首先必须先清理暴力文化。而仅仅靠采取围堵的手段,根本就化解不了产生校园暴力的根源。校园暴力的产生有校园外部的原因。暴力文化不仅仅在校园内滋长,全社会范围内也充斥着暴力文化,不管民间或者是政府都有所反映。否则,无法解释暴力案件的频发逐步成为一种社会的现象。这就说明这个社会病了,而且是病得不轻。这个社会病得是如何?不是三言两语就能说得清楚的,反正就是后院堆满了干柴,正愁火星。所以,当下已经到了非要清理暴力文化的时候不可了。

  清理暴力文化必须由清理政府的暴力文化开始。我们的政府在不时的施政中我们看到,城管像汉奸特务队,拆迁像鬼子进村的三光政策。公仆们要怎样说要怎么样做?唯一不同的是过去是侵略者在占领的土地上胡作非为。现在是仆人在残害主人的做恶。几十年来斗来斗去,活下来的文革中有一次遭到屠杀还累及子女。如今那些强抢暴拆农民土地房屋的公仆黑社会砸的砸,烧的烧。想不通的就去自杀自焚。九死一生活下来的进监狱的进监狱被劳教的被劳教的,连家属也不能避免。所以,暴力文化上由政府身教言传带来社会的,清理暴力文化必须由清理政府的暴行开始。

  面对逝去的、受伤的还有所有身心遭受摧残的孩子们,这个暴力政府能为他们做些什么呢?在发生了几起校园暴力案件后,国内的学校和幼儿园却寻找到了商机,来了个名副其实的大捞特捞“安保”费的敛财机会。其实劳苦大众的子女学校根本上说不需要保安。看看深圳市某幼儿园挂条横幅大众就可知国人今日的心态。该园学生均是劳苦大众子弟,他们的父母和大众一样也有怒火,请歹徒下手时选择好正确的目标。这样做在现在国内正是明智的选择,也就是在中国才能做得出来,正常得很。现在借校园暴力收费的名目手段堪称一绝,人们有理由怀疑政府是否跟屠童的歹徒是一伙的?

  据《环球时报》报道:记者在新港华侨幼儿园取得的甘肃省经营服务性收费许可证上看到,城关区物价局已审核通过“安全管理费”,幼儿园每学期可向每人收取125元。 城关区物价局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经过他们审核后,决定通过新港华侨幼儿园递交的幼儿园向学生收取“安全管理费”事项,今后新港华侨幼儿园向学生收取“安全管理费”是合法的。

  由此可见。社会治安本来是当地政府警察的责任,现在却由民众来负责任。真的是一个搞笑的社会。若是改天有人在街上被杀了,广大市民就得交安保费,不然出事政府是可以不管的。记得当初有人提议要增加幼儿园和学校保护时,本人就知道他们要准备敛财了,果然不出所料。因为这个口号单靠小小的新港华侨幼儿园是吹不响的,背后可能在下一盘很大的棋局。

  只有全社会都放弃暴力,都以施用暴力为耻,形成社会性的对暴力的反思,建立并疏通一系列民众利益表达、意见表达的渠道,让人民有言论的自由,让人民能监督政府施政的行为,这个社会的戾气才有可能逐渐消弭。从我们知道的南平、合浦、雷州、潍坊、南郑等残害少年儿童血案的凶手背景看,将个人的不如意放大到了对于这个社会的强烈愤恨和不满,这个社会该负什么样的责任呢?

  现在要让人民花钱买平安开始成了幼儿园挂着执照的口号。官家借校园暴力捞钱粉墨登场了!本来维护社会的治安是各地政府的最最基本的责任。人民的纳税钱不是给政府大吃大喝的,是要用在实处的。如果全国每一间学校都要收安保费,那么就让人民自己成立一支保安队算了!也不必劳烦政府了......若是这样?政府治理之下的社会能成为孩子们和所有的中国人都能够有尊严地生活的和谐社会吗?

  2010-5-31于佛山   首发:中盟维权网站:链接zhongmeng.org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