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Friday, May 28, 2010

千疮百孔的兴邦桥

   蜀道难、难于上青天。前几年,因事到四川重庆那边跑了一趟,那里的路真是惊心动魄。高山耸立,云雾缭绕,桥下沟壑深不可测......在开放改革经济高速发展,蜀道难、难于上青天这句千年名言所说就成为历史了。现在,蜀道上一道道彩虹般的桥梁,一条条银白色的金光大道影照得和谐社会日夜生辉!

   2010年5月26日晚7时15分左右,几年前开车路过的重庆彭水县境内国道319线彭水县城至武隆方向约5公里处的红泥石拱桥“轰隆”的一声垮塌了,一辆从高谷方向驶往县城的红岩牌大货车掉入桥下......呵呵,出事了?这本可是大新闻呀?怎么不作报道?

   这条12年前建造起来的国道大桥,昨天重庆新闻报道的时候故意隐瞒造桥时间,当时有许多本地的老百姓和司机就纳闷了,这桥建成多久了?可新闻就是不报,看一看这座所谓的大桥,钢筋也没一条,挂名叫什么“石拱桥”,可怎样看也象一堆散了架的碎石泥渣一样,没一丁点水泥的?真的是很震憾,同时也很吃惊。里面居然不是填垃圾!在政府方面看来这肯定算得上是个良心工程了。

   本人立马就想到一定会是这个混涨的司机的货车超载了!但又想到,既然是国道大桥载重量不应该很低吧。都用了12年了,太强了!最终导致大桥粉碎性骨折,这与工程质量无关。国家安检局不是认为小汽车十二年要报废了吗?可能现在的大桥也重新这样使用12年的新规定。当然也许是造桥的时候根本没打算能扛到今天才倒的。

   有司机感叹不满说,天哪!这桥能用这么长时间啊?人家徐州有座桥剪彩那天塌的,那算啥?昆明有条桥更加牛的,到富民(市属县)的公路,等不到领导来剪彩,自己就把“轰”的一声自己玩完了。现在造的桥都很可怕,不知道那一天会自行了断。因为现在大桥都脾气很大,人家俄罗斯大桥不是也玩蛇形波动吗?可这条桥就偏偏不信,你看......所以,重庆彭水县这条桥的垮塌本人相信专家的结论肯定是两年前汶川地震的余波所致;政府调查结果肯定会认为这桥是编制外的“临时”桥,这明明就是自然灾害,垮塌原因是地心引力。责任与任何政府部门都无关。

   但有人说,桥的断面看不到一条钢筋。钢筋被谁抽走了?呵呵老夫的眼睛真的不好,看到有钢筋......有人说哟,你丫的!学人家赵州桥啊,一根钢筋都不用。这桥的质量也不错啊,虽然看不见什么钢筋,但里面沙土碎石还是很多滴,一般的手扶拖拉机很难把桥压垮,质量检测应该完全没有问题!12年前造桥的人还算有点良心,这桥毕竟还是用了12年嘛,一定是那红岩大货车给压塌的,找丫红岩厂家索赔去!

   但本人排除一切破坏社会稳定的说法。现时眼见得一个个年轻人跳楼,跳河,可能这大桥也忍不住了。此大桥系跳楼自杀,这桥的政治觉悟太低,偏偏赶在跳楼高峰期出来搞事,是一座不明真相的桥!有一老头悄悄滴问一句;大桥插国旗了吗?盛世啊!祥瑞啊!咱们老百姓啊,今的个真高兴,肯定是建造过程中没唱红歌,唱着红歌干活就跨塌不了了......

   人多嘴乱。桥塌有可能的原因说法竟然有十种之多:1、违章超载;2、恶劣天气;3有反华势力所为;4、不排除大桥恶意倒塌;5、可能是当地老百姓唱赞歌,产生共振造成的;6、这桥是临时工修的;7、是桥下河里的河蟹在招手。8、这大桥与情妇幽会被捉奸,无脸活在人世,遂自尽。9、大桥畏罪自杀,自绝于人民。10、偷工减料,豆腐渣工程。

   本人老早就说中国不仅造桥的人有问题,过桥的人也有问题,因为中国就是个问题国家。千疮百孔的兴邦桥,不垮塌不正常!早就警告过中国的腐败早已是无可救药的了,偏偏有人不信,你看......当然,目前断桥的情绪稳定......最后本人出个主意给当地政府::结论就是大货车超重,严重超出大桥额定的承载重量!如果司机没有死,就给他30年监禁或者重新修这条桥,二选一的判决。不错,又可以出GDP了,继续吃回扣。以上的不是本人说的,是听回来的,不关本人的事......哈哈哈~~~

   天理于佛山2010-5-28

新闻链接:http://www.scdaily.com/News_intro.aspx?Nid=12459

   震撼:重庆一座建成12年大桥垮塌!

   2010年5月26日晚7时15分左右,全长约90米、重庆彭水县境内国道319线彭水县城至武隆方向约5公里处的红泥石拱桥发生主跨垮塌。一辆从高谷方向驶往县城的红岩牌大货车掉入桥下,致该车驾驶员受伤,现已送往县人民医院救治,无生命危险。这座桥1998年建成投入使用,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