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Friday, April 30, 2010

[转帖]比独裁者更加独裁的格丘山

萨刘邦/文

什么叫“独立”,康熙字典的解释为:“不受任何干预,独来独往、不受到限制”之意。独立的论坛顾名思议就是一个不受任何人干涉的论坛。不受任何人干涉的论坛也就是自由言论的论坛。中国大陆自称是民主自由,网络的言论自由比它国的好五倍,但网上言论要封得封,要杀得杀。如此看来,所谓的言论自由也是欺世之谈。真的能够独立的论坛又有几个?

真正有水平管理论坛的斑主、管理员,不是看网民说些什么,不是要封杀什么的言论。而是要与网民推心置腹交谈沟通,达到大家一致的认识。更加不是动不动因意见不合就利用自己的权力封杀网民的ID。这样做,与国内的新华网同一德行,也是独裁者的标致。

名号称之为“独立”论坛的首席斑主格丘山,利用它手中的权限封杀网民,这与独裁的中共有过之而无不及。皆知国内的论坛要封杀网民ID时,也做到先警告后封杀锁死。如今独立论坛的首席斑主格丘山唯我独尊,根本不把论坛的管理原则放在眼内,随意对不同政见的网民大加封杀,真的是比独裁者更加独裁!

老夫本来以为独立论坛是海外民主人士办的,看到格丘山在独立论坛上的所作所为,本人倒认为独立论坛是中共在海外开设的一个钓鱼坛,目的就是从格丘山这种人手中,将国内外的异议人士的言论钓出来,好让日后中共能有证据清算这些民主人士。看来,中共在格丘山和独立论坛身上下了一盘很大的棋,格丘山这次可算得是心与其愿了。

独立论坛这次亏大了,民主的真谛就是从言论自由开始。论坛封杀网民的言论自由,怎样称之为独立?又怎么样叫民主?独立论坛这样卖羊头挂狗肉的开坛方针,岂不是笑掉天下众人的大牙?什么独立、什么民主都给格丘山败光了。还要搞什么秘密斑主?依老夫来看,你们不如挂个新华网海外论坛的牌子就名副其实了!

从独立论坛首席斑主格丘山的一贯言行来看,所谓的海外民运人士也不过如是。也是中共的一条看家狗而已!同时也是残害中国民主运动和中国国内维权运动的先锋打手。寄予海外民运的同仁们,你们若是想要在国内民主运动中立足,首先一条就是一定要将象格丘山这种败类清除出民主运动的队伍。要不,海外民运要在国内有可以作为和发展的话,也只有是一个梦想罢了……

2010-4-13于上海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