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Saturday, April 03, 2010

[天理] 计划生育与“谁让他没有儿子!”

文/天理

安徽省太和县李兴镇程寨村85岁的老人程保平,儿子死后,无依无靠生活不能自理,在本村要饭保命,由于没有固定的生活来源,老人天天挨饿。被活活饿死在自己栖身的废墟里。面对村民们对村干部不履行救助责任的指责,村干部的回答是:“谁让他没有儿子!”

另外一份来自充满血雨腥风的临沂野蛮计生调查报告,却对为什么“没有儿子”演绎了让人刻骨铭心的野蛮解答:张琳娜,一位极平常的少妇,已经怀孕9个多月,离预产期只有5、6天了,被人连推带拉塞进车子里,流氓们狠狠地踢她的大肚子,送到当地的计划生育“服务站”,象一只宰割的羔羊四肢被绑起来,被人强行脱了裤子然后用约一尺长的大针头刺进了她的肚皮,把毒针刺进小孩的脑子里面然后注射毒液………

看完这两则新闻,我无言以对。 一边是一个大熊猫怀孕可以在报纸电视成天报道,举国欢庆;一边是抓人类的妇女去强制堕胎,难道人连动物都不如; 一边是由于没有儿子被活活饿死、原因就是大言不惭的“谁让他没有儿子”,政府官员的冷漠残忍到这个地步,我真是无话可说。

本人困惑不解的是孤寡老人活活饿死,政府官员不闻不问是什么原因?政府叫人计划生育时,不是誓言旦旦的什么“老有所依、老有所靠”的么?什么为了国家为了社会“只生一个” 好么?现在倒好了,儿子死了、孤寡老人没儿子就得活活饿死了。政府没一点儿的责任、国家推得一干二净。真的应验了“官视民如草芥”的这个古训。

强制堕胎、灭绝活体产出的婴儿,已经构成了反人类罪行。见死不救、这是极端漠视生命的暴行。我不知道当地的政府公仆是如何面对面前那些“不明真相”的群众了。村干部在村里就是代表政府的形象,是政府为人民服务的代言人。程寨村村干部任凭百姓活活饿死,政府官员视民为草芥,把党和政府一贯宣称的伟大光荣正确光彩照人的形象糟蹋得一干二净。若不是上级政府部门毫无人性,对老人活活挨饿的事不闻不问,怎么会将人饿死?

无数的事件已经说明,如果视“程寨老人程保平活活饿死”为单一的偶然性事件,我们再论证这一事件谁是谁非也就白费心机了。因为如今的中国一天不知会发生多少象“程寨老人程保平活活饿死”的事,甚至于比此事更为悲惨的也有发生。如遭强拆自焚、入牢狱丧命等等。我们应该要问,一个不尽义务的政府,一个只懂索取、不懂回报的政府,一个贪官遍地开花的政府能不能够成为人民的政府?这个社会到底发生了些什么?

这不是要仅仅谁要受到道德谴责的问题,不是仅仅是谁谁谁负责背黑锅的问题。也不是要撤职查办谁的问题,撤职查办一个半个官员这个已经不重要了。我们要问的是:为什么在这个当局说得天花乱坠的和谐社会,这个要让人民活得更加有尊严的社会,如果这个地方施政者不是一丘之貉视民如草芥,为什么会发生这种活活饿死人的事?政府没钱么?不是!官员屁股坐的公车一年都要千多个亿。据有关调研报告:全国党政机关系统违规违纪、挪用侵占、公款吃喝、休假旅游、出境出国、送礼滥发奖金福利,2006年度高达2万亿元,相当于当年全国税收收入的50.5%。

对于程保平被活活饿死,我只想念一念所谓“盛世大唐”一位诗人的两句: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现在政府已经开始失去民心了,但各大电视、传媒报纸上仍是歌舞升平,如今人民水深火热,社会就如缺口的堤坝,老百姓被看作是草芥。既然你不仁,休怪我不义!一旦缺口失控,一泻千里。长此以往,水能载舟亦能覆舟。

“程保平被活活饿死”是人祸!对于当地政府,谁主管,谁负责。其他部门是如何运作的?我们要先查清事因,才能对症下药。政府应该承担不可推卸的责任。有人说“有唯有清除恶官、整顿吏治”,才能“不让这样的悲剧重演”。我说:不!只有还我的选票,还我言论的自由,还我能有否定政府和选择政府的权利,才能够杜绝“程保平被活活饿死”这样的社会人为悲剧,这样才能另国家稳固和谐,要不,后果将不堪设想。

2010-04-04于佛山

文章链接:http://www.wqyd.org/bbs/viewthread.php?tid=12939&extra=page%3D1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