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Friday, April 30, 2010

标题:五一的颂歌:和谐的盛会

文/天理

[中盟评论]为什么幼儿惨案官方一片缄默?

  4月29日上午9时40分,江苏泰兴市泰兴镇中心幼儿园发生砍杀幼儿恶性事件,一男子闯入园区,砍杀32人。行凶男子徐玉元,今年47岁,住泰兴市泰师路18号。为泰兴本地一名无业人员。案发时,案发地距离仅有5分钟的步行路程泰兴镇派出所警员,却在27分钟之后才抵达现场,而且没有佩带制服凶徒的器械。事发后,官方报道称凶手是因为口角临时冲动,并且称幼儿园还没有人死亡。

  江苏的《扬子晚报》对于泰兴血案却隻字不提,《江苏日报》、《新华日报》亦不见泰兴血案报道。只有泰兴电视台新闻则仅报道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等一众官员赶赴病房看望受伤幼童一事。另一方面,内地媒体记者昨日纷纷接到报社的撤退通知,有5家媒体近10名记者在经历“泰兴一夜游”之后被迫离开。

  凶手杀人动机是房子动迁,而他所得的钱很少,他找到警局讨说法,可是当局人没有理会他,于是他打电话恐喝要杀人报复。据凶手的邻居透露,案发前晚也就是4.28,一伙人去凶手家中将其殴打一通。为了报复社会他选择了杀人!有市民一针见血指出,王永来行凶案是因为拆迁而导致绝望,要疯狂报复社会、才发生这起震惊中外砍杀幼儿的惨案。

  最令人愤怒的是,由于泰兴政府封锁徐玉元429幼儿园行凶案的消息,家长要求对自身消毒后探望受害儿童,被医院拒绝。禁止受害儿童家人探视,造成了受害儿童家人情绪的极大波动。与此同时,泰兴地方政府到目前为止仍未透露孩子的伤情,医院告示牌一直说没有任何儿童死亡。但对于是否有孩子死亡,泰兴政府报道相互矛盾,而现在又突然失去了后续报道,没有任何可靠渠道获得信息,导致了民众的情绪失控。

  昨晚,也就是上海世博会的开幕的4月30日晚,忍无可忍的江苏泰兴受害者家人及关注者终于在文化广场、人民医院等地举行示威游行,当民众游行汇集到泰兴市人民医院时,开始静坐抗议,部分愤怒的民众砸毁了医院的玻璃,医院大厅内碎玻璃遍地。游行民众反复高喊:“我们要真相,我们要宝宝。”一个孩子的家长举着标语:“杀贪官英雄,杀孩子狗熊。”标语很快被警察撕掉,泰兴中学的部分教师和学生也举着蜡烛参加了4月30日的游行、静坐,事件可能在五一节升级为民众对于泰兴政府这种欺上瞒下的施政爆发更大范围示威游行浪潮。

  为何泰兴政府对幼儿惨剧缄默?要解开这个迷团,得从从泰兴市政府的施政黑幕说起。2010年3月31日下午2时,位于江苏省泰兴市泰兴镇延令新村蔡庄12号,近80岁的老奶奶家,遭到泰兴市公检法、拆迁办、泰兴镇镇政府,村委会一行组织公务人员近400人的前后夹攻包围,他们派了消防车、救护车、推土机、挖掘机,有的翻围墙,有的爬屋顶,将正在睡梦中穿着内衣的老奶奶连拖带打、拷上手铐,强行押上车带走。在房屋四周拉起警戒线,半小时后将老奶奶和房屋夷为平地。老奶奶的儿子不服讨说法,却以莫须有的罪名拘留15天。老奶奶辛苦大半辈子的私有财产,被泰兴市政府分文不出,强行拆除!

  泰兴政府对本籍人凶残,对外籍人也一样丧尽天良!2009年11月4日,正在家中的山东籍男子李连成,被几名自称是“公安局的”穿便衣男子带到泰兴市。12月3日李连成的妻子李彩云突然接到了泰兴警方的通知。这次她终于见到了丈夫,但李连成他却躺在泰兴人民医院的病床上死亡了。家属怀疑其在看守所内经历了与云南玉溪男子李乔明“躲猫猫”事件相似的遭遇。

  这次幼儿惨剧的起因,将揭穿泰兴市政府以往种种盛世的谎言,要掩盖泰兴政府他们种种施政的黑幕,肯定要堵塞人民的嘴巴。于是乎,利用维稳的遮羞布,除了用公权力赶走其他的媒体之外,买通百度等网站全面封锁消息,将有关网上所透露的幼儿园内幕全部删除,幼儿园的录像带可能已被销毁。

  泰兴政府对发生的幼儿惨剧起因一事想欺骗世人,强行拆迁惹祸案发累及无孤你们的良心何在?封杀死于非命的小童数字目的在何?禁止受伤小童家长见面目的在何?是不是怕你们的丑行给受伤的幼儿和老师捅出来?是不是你们心虚有什么见不人的丑事怕见光?是不是怕掉你们的乌纱帽?如果是,那么泰兴政府你们与凶手一样丧心病狂,那么泰兴政府你们才是真正的的杀人犯!你们这种欺上瞒下的行为将会被世人所唾弃。

  盛世了,被城管追打,一日三餐也成问题;盛世了,房屋被强行拆迁、还被暴打一顿、连遮风挡雨的地方都失去;盛世了,各种摄人心魄的司法暴力层出不穷、连怎样死也不知道;盛世了,有法不依、权比法大,专门修理不听话的人,连言论自由也是假的;面对这个有法不依、欠缺公平和贫富分化严重的社会,可以说随时随地都有可能发生惨绝人寰的事件。这个盛世社会已经酝酿成为恶性暴力事件的土壤。在这个欠缺公平与公正的社会体制不,当局如果还不再进行革新,泰兴幼儿惨剧悲剧肯定将会在泰兴以至中国国内越演越烈。千万个徐玉元杨义这样的歹徒还会继续作恶、行凶杀生。

  泰兴是江苏泰州下辖的县级市,而泰州是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的出生和成长地。4月30日晚在热烈的掌声中,胡锦涛发表了题为《欢聚世博盛会 共创美好未来》的祝酒辞。这一刻,绚烂的火树银花、姹紫嫣红地在黄浦江岸边腾空绽放,哗!好一个和谐的盛会。但不知4.28惨案的亲人和国内失去家园的冤民是否会融合在这场视觉炫目极致的盛宴,答案很快就会揭晓,人们将试目以待。

  2010-05-01于佛山 首发:中盟维权网站zhongmeng.org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