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Sunday, March 28, 2010

天理评:

看了一下日记,感觉韩峰这样的官员相对而言,决不算是坏的。还是有内涵,有点真才实学的。他的腐败,也只能算是很低层次的,甚至,更准确地说,是比较清廉的。在那样一个垄断行业,那样一个职位上,这根本就算不了什么,完全是一种正常的工作状态。

1.首先我们要肯定韩局长不是什么大奸大恶之徒,他外面有女人,但他经常在家里,在日记里也提到自己儿子上了研究生,说明他对家庭还是很照顾的;韩局长虽然也有收钱,但数额肯定不大,最多也就五位数;我仔细观察网上一些关于腐败领导干部的报道,经常有提到家里的钞票堆积如山,房产各地都是,至于女人,少则二位数,多则上百,所以韩局长看上去还是很清廉的。而且我敢断定这样的领导干部是绝大多数,日常有公费报销,吃吃喝喝应酬联络感情那是免不了的,跟几个女人有暧昧关系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收一点小钱也不算太大,所以,韩局长是个好人,是个好领导,只是运气不太好,当然,他本人也是有一定的问题的。我认为就这些问题而言,不算太严重,不过一定要严厉批评,加点罚款,或是党内记过、查看等处分,以儆效尤。

2.韩局长非常实事求是。他写日记没有妙笔生花,而是老老实实地把每天做的事情用最简单的文字记录下来,基本不参加个人感情,我认为这样的方式非常好,值得每个领导干部学习。我经常见到有一些人说的写的比唱得都要好听,真不像话。韩局长甚至把跟自己有一腿的谭善芳的家庭住址,几单元几室,都写得一清二楚,说明他的确实事求是。实事求是的人肯定不会坏到哪里去。

3.韩局长有很多业余爱好,特别是喜欢摄影,这个喜好他在日记里多次提到,我甚至怀疑他跟那几个女人上床的时候也将对方的裸照拍下来,因为他日记里说自己会重新装电脑系统,我认为他的技术比陈冠希要好,即便有什么艳照,那也不会流到网上去的。我还特意搜索了谭善芳的图片,不过我一张也没有搜到。但我找到了一张女配角盘姗姗的图片,不过是穿着衣服的。所以我认为韩局长技术上是过硬的,而且会保护这些女人。

4.韩局长的身体非常好。从照片上看韩局长就是一个干练的人,没有什么啤酒肚,而且上台做报告,这个风头一定不输上海滩的周立波。韩局长跟日记中提到的谭善芳上床次数最多,小谭非常敬业,有几次来月经的时候都让韩局长舒服;还有韩局长认为水很多的小盘,还有杨淑红等,韩局长跟她们在一起的时候,根本不顾及自己已经五十多了,干劲十足,经常中午干了晚上干,半夜干了早上接着干,我想一般人的身体根本吃不消的。所以我认为有一些领导确实是特殊材料做成的。

在我认真读完日记里的每一字之后,在我感慨万千之后,我也有一些疑惑:
1.韩局长日记门之后,他会受到怎样的处理?2.韩局长的那些女人们,是不是要忙着吵架、离婚、搬家,她们今后的道路应该怎么走,她们的生活会变成怎样的一场悲剧?3.韩局长只能算一个小人物,对于官场而已,他一点也不算很过分,比他过分的人多得去了,但别人为什么都不会遭殃?最后我想说的是,同志们,写日记真不是一种好习惯啊。

曾有网友认为,日记有可能是捏造的,理由是“谁会在日记里留下违法违纪的证据呢”?而且日记也不太可能外流。看来对官员腐败的程度,既在民众的质疑之中,又在民众的意料之外,几乎到了堂而皇之、肆无忌惮的程度。惊诧之余,笔者认为,“局长香艳日记”比起所有的“艳照门”来,蒙羞的不止是事件的当事人,而是制度的无能和官场的腐败。
从日记中所表现出来的一些事来看,相反得我倒觉得这个韩峰相对其他那些真正的贪官来说其实并不坏。作为为人处事来说,无论是对老婆还是对同事以及对情人对领 导对有求于他的那些商户等等也算得体。那几个女人大部分是主动型的,即使是非主动型的需要个别做工作的韩也不搞霸王硬上弓,不让上就不上,这在他这一级的干部里面已经是很不错的了。尤其是他其实并不贪,从不索贿,所收的钱基本上是别人为感谢他而主动送的,而且他收的钱其实真的也并不多,连人家的零头都不够。受贿不索贿,操B讲自愿,从日记看,没有拿钱权去交易,这非常难得,基本上是男女之间的正常吸引,时常陪老婆上街,关爱儿子,下属面前不端架子,报告总结自己动手,电脑使用娴熟,自己写PPT…… 在烟草局有“秀才”的美称,有才,不骄横,这样的才子局长女性当然容易垂爱。

总结:俺天理认为这个韩局长怎么看也不像那种十恶不赦的贪官!

20100308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