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Sunday, March 28, 2010

天理评论:

  2010年1月12日那天,派出所副所长张磊大叫“跪倒,否则我毙了你!”郭永华却“不知好歹地”说出“我没有犯法,你不敢开枪”的话来,因为他相信,法律没有“不下跪就要枪决”的条款。但他没想到的是,这句合法的话却让他付出了生命的代价。5声枪响,两条人命。逢周二赶场天才能像集市般热闹的关岭县坡贡镇,突然成了血腥的命案现场。一场村民打架引发的治安纠纷,为什么最终会演变成警察打死两名村民的枪击案?

  这样的恶行怎么会是公职人员所为?面对汹涌的舆论质疑,安顺警方编出谎言给出“袭警、抢枪”的论断。这样的言行怎么会是政府所为? 如没有能力,那就请你们辞职吧!不过这谎言也不好编,编出来之后网民的质疑更加是暴风疾雨般愤怒。这是什么样的政府? 真相何时大白天下? 我们百思不得其解?

  贵州安顺的官员不断强调“调查仍在进行中”,却无法提供事件的细节与合理解释。可能安顺的父母官现在考虑的就是这样想法,新三十六计之“拖”为上计就拖着,拖死网民的激情。哼!我不表态,不做最后定性,这样有回旋余地,进与退均可。等领导编造完美“研究”好真相后,就告诉你们。这就贵州安顺领导的水平!这是到底是什么样的人民公仆?

  这也怪不了贵州安顺的父母官,也真的难为他们了。和谐第一嘛,这是个特别的事件,多花点钱把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不要因此事件影响到警民的关系干群关系,社会稳定第一!更加不要过重处理此事的当事人,影响一线工作的基层同志们情绪。但近来从贵州安顺传递出这样的信息,为什么贵州安顺政府至今拿不出事件的真相报告。原因就是:“有别有用心的媒体和个人利用此事进行反党~反社会主义”!哈哈,真的是滑稽!

  其实,网民也不再等待着安顺警方编出新的谎言。不敢以真相示人,实际已经承认了背后的罪恶。“维护地方稳定”是假,“维护领导官帽”才是真。枪杀第二天你们贵州安顺动作很快发布了袭警的新闻发布会,拖过完年,舆论就淡了,你们就可以瞒天过海了!让历史还我们一个真相,我们需要的是真相!否则以后上街人们被一枪毙命还不知是怎么回事呢?

  其实真相早已大白于天下,当地警方还装着羞羞答答不愿公布,想办法如何圆谎。在众人面前想逞威风,这样一点治安的小事就枪杀二人,这是人干的事吗? 恶警张磊就是故意杀人!张磊六·四式手枪射出的是罪恶的子弹,那么网民的质疑,则是暴风疾雨般愤怒的子弹,雷霆万钧之力正义的子弹!!张所长,你死不足惜了!张磊此贼不杀,天理难容!
2010。2。22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