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Wednesday, August 08, 2007

关于签名信引起的纷争与“协调人”!

文/天理

本来这一桩屁大的事,搞到互联网上沸扬扬。左冷蝉、岳不群们谁都想占领道德上的高制点,指点江山、激扬文字,大有把对方打入十八层地狱的架势。对此,俺天理本人对这炒作嗤之以鼻,其实他们牛比什么呀?他们采用的办法是搅浑水,争名头。

在今天卧虎藏龙的民运,争取民主自由没错,但是得要的是理性!当然首先是要提高自身的素质。否则民主运动就会变成“小数人的暴政”,只有在全民都成为谦谦有理的君子的时候,民主才可能实现。但是,左冷蝉、岳不群们他们混淆是非,只顾自己说得高兴,却忘记一个最简单的道理,你们在这场声援“高郭陈”的活动中都做了些什么?

在声援“高郭陈”的活动中,在“法援团”的众多网友中,本人写了过百篇文章来声援“高郭陈”,声援“高郭陈”的《维权风云》论坛的文章也主要是在下转帖回来。对声援“高郭陈”,俺天理问心无愧,就算高寒将本人除去《维权风云》的版主职务,俺天理从没这此事说过一个“怨”字!

刘晓波的一方,将“高郭陈”取下一早就是意料中之事,这从为什么拒郭就一目了然。高寒也并非好鸟,要不怎会将坚定支持“高郭陈”的天理和众人清出《维权风云》论坛?还教属下到处造谣俺天理是混入“法援团”的(北川语)。这种打着声援“高郭陈”的论坛,却不准出现反击对“高郭陈”泼污水的言论,实在是天下一大奇观!

至于那个自称什么“协调人”的,俺天理从没听说过。对这姓吴的“协调人”,俺倒问一句,你在“法援团” “协调”过什么?有什么要你来“协调”的?若是到网上充英雄来,俺天理劝你还是省省吧!在现实的国内政治生活中,你敢出来放个屁吗?别在国外说话不腰痛,人人买你账可俺天理不买。

至于什么给罗格的信,国外的要给姓刘的做领头,也说就是少了姓刘的就不能开菜了。这算是什么的鬼把戏?拒郭事件和笔会会员一稿几投事件后,除了笔会的人,现在国内的谁会再相信他姓刘的?这只是国外民运人士的一厢情愿罢了。当然,刘晓波先生由于自身“素质”较高,所以他的发言一般很理性,很文明。对于一些象俺天理的人的粗口,他们一般不会骂,所谓“骂不还口”是也!

但是,俺天理也把握一个原则,因俺天理不是什么民运人士,只是爱在网上说话,对于与自己无关的观点,俺天理一般不会表态。但有一样俺要说明白的就是,它日民主运动胜利之时,刘晓波和高寒也别想得到俺天理手中的选票!因为,在民主制度下,无论出身贵贱、无论道德高低,无论事业成败、无论财富多寡、无论嫖客妓女、无论警察小偷,他们都有神圣的一票,他们都有选谁的政治权利。

2007-8-7

来源:http://www.wqyd.org/bbs/viewthread.php?tid=3407&extra=page%3D1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