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Wednesday, July 04, 2007

每日评论:当官员睁着眼睛说瞎话的时候

作者:chunlva

新华网太原6月15日电:6月14日,山西省委书记张宝顺对打击黑砖窑、解救被拐骗民工做出重要批示:“对此事要高度重视,从保护农民工、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坚决打击违反劳动法的黑砖窑主,解救被拐骗的民工。在全省立即开展‘打击黑砖窑主,解救被拐骗民工’专项行动,各市都要举一反三,认真检查劳动法贯彻情况,严厉打击违法用工行为。对被解救出的人员各地要妥善安排。”

啊!真的是特色社会主义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条文规定:欺骗来厂工作就是诈骗,绑架来厂工作就是绑架,限制工人自由就是非法拘禁,毒打工人就是故意伤害;强迫少女做性奴就是强奸,强迫工人工作不付分文就是抢劫,强迫工人工作以至于打死就是抢劫杀人,打伤工人并活埋就是故意杀人,这么明显的刑事犯罪仅成了“非法用工”?

山西黑砖窑案省委书记的批示实在令人看了惊讶。可是很多所谓的“被拐骗民工”却是未成年的孩子在上学路上被抓去的,这叫也叫自愿?就算自愿去,那得可以自愿离开吧,他们整日被工头和狼狗看管没有自由,跑出来就被抓回去毒打一顿,有的童工竟然已经被疯狂虐待了七八年!天哪!这样的话,强征中国劳工和慰安妇的日本侵略者也是“违法用工”,拐卖妇女是也只是违反了“婚姻法”的呀!

最可笑的是,那位被媒体多次报道“花三百元钱将被解救少年再倒卖一次的山西省永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监察大队队员尚广泽同志”。经过警方的询问后,社保局认为警方的询问结果没有证明尚广泽存在着倒卖行为,但是本着治病救人的思想,还是决定对尚广泽同志处予“开除留用,降两级工资”的处理。

山西这些官员真的是当代精英,为创建和谐社会可谓用心尽了心思,禅精竭虑,死而后已呀。山西有这般的官员领导,和谐社会一定可以短时间内建成。是他们对山西的经济建设贡献了很大的成就,当然是起了很大的推进作用,天天在唱“好日子”,还要说“越来越好”哩,真的是滑稽兼幽默。

这些官员们,他们一点不知道吗?他们没有责任吗?为什么事发后也没有看到一个出来“引咎辞职”的?中国的官员脸皮极厚,有没有一点点人类的同情心!山西这样的一批恶官,究竟是怎样“选拔”出来的?恐怕在别的国家,就是想找这样的官也恐怕不容易呢。山西有这样的省委书记,黑窑县岂能没有那样的官?可能事过完了以后,还要对黑砖窑主进行嘉奖哩。所幸,毕竟是朗朗乾坤,那令人震撼的黑幕,终于真相大白。

且看我们的亲民胡温政府是如何处置这批山西的官员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规定,山西黑窑老板至少身犯五项重罪:1。非法买卖人口罪。出了所谓“中介费”,就获得了他人的人身权利。2。非法拘禁罪。以暴力手段剥夺他人人身权利和人身自由。3。组织黑社会犯罪。以有组织的违法犯罪手段拐卖奴役他人牟取暴利。4。故意伤害罪。致奴工伤,残,死,病,疯。5。奴役罪。强迫他人无偿劳动获取暴利。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八条 非法拘禁他人或者以其他方法非法剥夺他人人身自由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具有殴打、侮辱情节的,从重处罚。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八条 非法拘禁他人或者以其他方法非法剥夺他人人身自由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具有殴打、侮辱情节的,从重处罚。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四十条 拐卖妇女、儿童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情节特别严重的,处死刑,并处没收财产: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四十四条 用人单位违反劳动管理法规,以限制人身自由方法强迫职工劳动,情节严重的,对直接责任人员,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二条 拐骗不满十四周岁的未成年人,脱离家庭或者监护人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倒卖被解救少年的监察队员尚广泽同志被处予“开除留用,降两级工资”。来自平顶山市的朱广辉被永济市劳动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解救,几天后却被永济市栲栳镇派出所干警发现在其辖区的黄新昌的窑场做工。付振中证实,永济市劳保局监察大队队员尚广泽以三百元的价格将尚广泽卖至其亲友开办的黑砖窑厂中。

这劳保局监察大队队员尚广泽得当然感谢政府在第一时间就对黑砖窑相关责任做出如此明快的处理,没有什么话好说了,只能说太谢谢党了,这“开除留用,降两级工资”的处理,给中国人民的冲击和震撼,其社会危害性,其国际恶劣影响,用什么来形容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如前所述,这起山西“黑砖窑”案不是普通的刑事案件,它威胁着我们的社会秩序,更加威胁着整个的文明世界!对所有涉案的山西大小官员,对所有的黑窑股东和老板,应予以坚决的镇压。即便他们躲到九霄云外,即便他们老到风烛残年,不管他们的职位有多高,也要把他们揪出来,该进监狱的进监狱,该上绞架的上绞架,一个也不能宽恕!给人民一个交代,这也是胡温中央政府是否是人民政府的一个划时代的里程碑。

中国《维权联盟》评论

2007-6-17

来源:http://www.wqyd.org/bbs/viewthread.php?tid=1813&extra=page%3D1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