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Wednesday, July 04, 2007

特大喜讯:山西已经取得“黑砖窑事件”的全面胜利!

最近以来,有关黑窑事件由民众而媒体,由网络而报纸,由民间而政府,终于,最后也惊动了党中央最高层。

有关领导批示后,山西省委、省政府、省纪检、省纪委、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人事局、省宣传部、省总工会、省劳动保障局、省武警总部、省消防总局立即迅速行动,迅速开展了“打击非法用工和集中查处黑砖窑”的专项行动。

在这个声势浩大的专项行动中,经过山西省各级领导的层层把关和英明指导以及广大指战员的共同努力,取得了如下骄人的成绩:

1:一共解救了民工近500名。体现党以人为本的关怀,先发1000元慰问金和一封洪洞县政府的致歉信,另外用财政为他们补发3倍的工资,即每人1410元(按照洪洞县每月最低工资标准470元)。

2:抓获犯罪嫌疑人:工头衡庭汉,黑砖厂厂主王兵兵。得以将真正的犯罪分子绳诛于法。并依法冻结其砖厂的资产。

3:依法处理相关单位和责任人员,砖厂厂主的父亲、曹生村村支部书记王东己已被免职并开除党籍。体现了我国在法律上人人平等的精神,不管他官位高低,只要是触犯了法律,就会受到逞罚。

永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监察大队队员尚广泽处予“开除留用,降两级工资”的处理。对工职人员犯错误,政府也决不手软。该处理的就要处理。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纪检组组长张鸣起说:近几年来,全国各级工会组织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做了大量维护农民工权益的工作,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其中,山西省在农民工维权工作上做了大量工作,是取得成绩比较好的省份。他还说“山西洪洞县黑砖窑事件”,教训也是十分深刻的,同时,洪洞县曹生村黑砖厂残害农民工案件应该是极个别的现象。今后要进一步做好法制宣传工作,在用人单位和农民工及广大职工群众当中宣传法律知识,提高农民工自身维权的意识。

到此为止,山西人民团结一心,已经取得这场伟大的“打击非法用工、查处黑砖窑事件”运动的全面胜利!

(据同名帖子改编)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