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Wednesday, June 06, 2007

中国《维权联盟》评论:玩女人可以,但千万别包起来!

评论员:chunlva

6月1日起,伟大的中国公务员处分条例正式实施了,按此条例的规定,行政机关公务员有包养情人行为的,将被给予撤职或者开除处分。条例还规定,公务员吸食、注射毒品或者组织、支持、参与卖淫、嫖娼、色情淫乱活动的,给予撤职或者开除处分。条例同时明确规定,公务员有拒不承担赡养、抚养、扶养义务的行为,有虐待、遗弃家庭成员的行为,或有严重违反社会公德的行为,将被给予警告、记过或者记大过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降级或撤职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处分。(见4月29日《中新网》新闻)

嘿嘿,从条例表面看,对官员找情妇这种丑事有了处分的依据。可是,问题又来了,既然同是养情妇,那么何来轻重之分?养一个是包养,包养一百几十个不也是包养么?上一次床是情妇,上两次、三次床的呢?怎样叫轻?怎样叫重?以前凡是公布的贪官罪行中,虽然所有贪官都有包养情妇、包二奶的行为,但他们的罪行内容都是千篇一律的贪污、索贿等等。对包养情妇二奶之事就以“生活糜烂”替代。当然,包二爷的就可以省略不计。

可这样一来,法律的问题就来了。按中国公务员处分条例内容来说,包养了情妇只给个警告、记过的处分,那么《婚姻法》中的重婚罪就与中国公务员无缘,也就是说,包一个要处分,包一百个也是处分,玩玩的、搞搞的和包二爷的还可以,就没事!

前不久,温州人士对这个中国公务员处分条例内容提倡不准包养二奶大加喝彩,更加希望要加多一条“维护我长城”“坚决打击包养女军官”的倡议,望各界响应。原来有个干部,也是一公务员,奢色成性,地方小姐玩腻了,竟敢找位女军人来开荤,而且还是个中尉军衔的。军队是国之长城,军人之尊严既国家之尊严,女军人更是长城之花,国之靓点。每个国民都应尊重。这也可叫军民鱼水情、打成一片了,算不算包二奶养情妇?

更加好笑的是,与赵忠祥有“7年婚外恋情”的饶颖,举报赵忠祥“包养情妇”,要求广电部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给予赵忠祥开除党籍处分。一些下级为了往上爬,偶然与领导上上床的,或者说是沾点窝边草的,中国公务员处分条例又如何来介定?

所有这些“条例”都是含含糊糊,模棱两可的。其实执行这种“条例”对这个中国的法治社会影响是极为恶劣。这些“条例”是以国家的名义,践踏法律的尊严。这些“条例”的出笼再次提醒我们,它自始至终违背基本的法律实质,国家的法治精神将会在各种“条例”中丧失殆尽。即使这些“条例”与现行的中国法律条文而言,它也是公然违法的,是不能成立的,是与中国所订下的法律背道而驰的。可见,现实与真正的依法治国的相差是多么的遥远。

中国《维权联盟》 2007-6-2

来源:http://www.wqyd.org/bbs/viewthread.php?tid=1425&extra=page%3D1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