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Sunday, May 13, 2007

天理:“六四”是谁的“六四”?

文/天理

中国人权论坛发起的《关于给六四伤残者及烈士亲属以人道安慰的捐款呼吁书》,在《自由中国》论坛却惨遭抵制。号称最民主自由的不锈钢老鼠说自己有“六四“捐款的“渠道”。 因为,不锈钢老鼠们要捐款给“六四”的人不需要通过中国人权论坛。

不锈钢老鼠说:“中国人权论坛你们愿意搞就搞呗,我认为北京人给北京人捐款(64受害者主要在北京),绕道广西是吃饱了撑的。俺确实没有诚意,俺没有义务对你们表现出诚意”。 对此,不锈钢老鼠对中国人权论坛发起的《关于给“六四”伤残者及烈士亲属以人道安慰的捐款呼吁书》这贴表示蔑视!

本来俺天理不想就这事说什么的,俺天理在中国人权论坛发出《关于给“六四”伤残者及烈士亲属以人道安慰的捐款呼吁书》后就专门帖了一帖《“六四”纪念主导权的争夺战》一文章,可惜,中国人权论坛的人没人看懂这文章的意思,要俺天理说明白的话,俺天理又理所当然又会遭到笔会的一批小人的攻击。因为,“六四”这事件的一切一切,不是谁人话沾就能沾的,对这点,俺天理就一早看出了!

俺有一朋友叫黄琦的,为一“六四”事件一农妇失去孩子的赔偿而奋战几百个日日夜夜,当局最后以补助的形式赔偿了几万元,黄琦这小子天网开创了国内为“六四”事件受害者获得赔偿的先例,这可是何等的另人敬佩。可是,却得到的是有关大爷们的一顿臭骂。人们不禁要问?“六四”,究竟是谁的“六四”?

想不到现在的“六四” 事件成了某组织和某人的专利,任何人未经他们同意要涉入与“六四”事件有关的事儿,想必是困难重重,最少的也是冷言嘲笑,从中作梗。到底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一个现象?外人看戏,内人看门道!

“六四”事件快十八周年了,为平反“六四”,为死难者申冤,许多人为“六四”之奋斗多少英雄前赴后继。为这“六四“事件平反、为受害者获得赔偿进行了一系列的努力。当然,他们不可能从法律角度去获得支持,也就是说是英雄无用武之地!因为,”六四”事件是军队的所为,与中共中央无关,你们能追到什么?他们能查出什么?

若是说“六四”事件是中共所为,人们自然也提供不了任何有力的证据。如在去年的五月十一号在美国的“拒郭”事件一样,两件事件同样心狠手竦,丧尽天良。两个事件虽然手段不同,但目的一样,也是一丘之貉。同时也是用谎言来掩饰真相,同时也是拒不道歉。这其中内情是什么?为什么策划“拒郭”事件的人和组织不敢出来作出澄清和解释?这叫人们怎么追“六四”事件、要当局为“六四事件来平反和作出道歉?

按计划内执行“拒郭“事件的,是某组织的副会长和秘书长。这到底与某组织有没有关连?八九“六四”事件,将国内的民主运动彻底毁灭,学运惨遭镇压,让国人惊醒,认清了当局的本质。同理,八九“六四”事件,执行“清场”的是军人,到底与中共有没有关连?“拒郭”事件,则将国内的依法维权运动和国内家庭教会彻底埋葬,维权人士惨遭镇压。让人们认清了某组织的真正本质。

所以,“六四”这事件是一件不可能给另类人们可跨越的界线,任何人只要敢超越,将必受到来自某个组织的攻击!某组织其喉舌恶毒攻击中国人权论坛发起的《关于给六四伤残者及烈士亲属以人道安慰的捐款呼吁书》背后隐藏祸心是什么?那就是不想人们再提起六四事件,因为,当人们一提起“六四”这事件,就会联想起拒郭的事件来,那么,某组织劣迹斑斑的残害民主运动同道的罪行就暴露在人们的眼前!

至于那些从“六四”烈士的鲜血中得到好处,用人们同情六四受难者的同情心而捐款买别墅的人,现在则大红大紫出卖人格,背叛自己浴血奋战的战友向中共大加献媚。配合“拒郭”倒高的更加是让人不齿!要让全世界追求民主自由的人们忘掉眼下“六四”事件和“拒郭”这段公开摧毁中国民主运动的惨痛的历史,从而要放弃对此事件来追究的,那实在是太难了,恐怕俺天理毕生也做不到。

2007-5-13于佛山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