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Friday, March 02, 2007

粪青、义和团与教育恶果!

文/天理

近几天,关于中国支持不支持日本任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一事,国内网坛可谓“四海翻腾云水怒,五州震荡风雷激”。骂天骂地者有之,哭爹哭娘的有之,搜索一下各大小论坛,一片漫骂哭丧嚎叫声,这抗议,那签名!简直是乌烟瘴气!一些理智的声音也给淹没了。呵呵,这就是中国人的所谓爱国主义、民族主义。依俺天理看,这和清末年义和团作乱如出一澈。到底这群被愚弄和被欺骗的所谓爱国粪青脑袋是如何被洗成白痴?这就得深深考究一下。

据史料记载,义和团运动是满清末年规模最宏大的一次的所谓爱国主义运动,从他兴起到可耻的覆灭始终贯穿着中国人的劣根文化和狭隘的小民意识, 关于义和团信奉的众神包括传说的和历史的人物、纲领,最能吸引迷信的平民百姓的核心就是巫术。他们声称,通过巫术,符咒和仪式,他们能召唤超自然的力量,借此就能刀枪不入,飞檐走壁,且有神兵天将助战。因为他们排外,他们宁可用旧式刀矛,而不要枪炮,称头目为“老祖师”,小头目为“大师兄”和“二师兄”。称洋人为“大毛子”,中国教徒或那些从事“洋务”的人为“二毛子”,那些用洋货的为“三毛子”。所有的“毛子”都要被消灭干净。除了这些迷信色彩,和扩大的排外情绪以外,义和团还倾倒洋油,杀死儿童,屠戮公使,乱杀教民。同理,这些反日的愤青和义和团同是一丘之貉!

于是,其运动与恐怖份子无异,失败结局也就基本注定的,凡民族的狭隘运动,肯定导致罪恶的一面。记得早几年有一个网名叫“无情”的电脑黑客,他为4600元入室杀害了一个无辜的人,却在被捕后的“悔过书”中声称自己“有一颗不容置疑的爱国之心。”他这样自我定位的根据是他参加过针对美国、日本的黑客大战。 呵呵,天天喊反美反日骨子里头就是穷凶极恶,他们真的爱国么?如果这种随意谋财害命的人也算是爱国者的话,那么,这样的“爱国者”不要也罢!

如今,日本已经不是过去的日本,日本已经完全是西方的文化和民主法制的国家,中国也不是五十年前的中国!中国在邓公的改革开放下,早已经是不日同语。当今世界是一个开放的世界,国与国之间的交往越来越多。在这个过程中,摩擦是在所难免的,正如人与人之间经常会发生矛盾一样。对此,我们应该理性地看待。愤青们只知道发泄情绪,那花岗岩脑袋对真正什么是国家利益所在一无所知!日本为了做一个正常国家所做的努力,我们是有目共睹的,出任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这对日本来说也是件好事,中国正在发展,我们确实是发展经济重要,但是有的时侯,我们需要为我们改善一下环境,这样才能够更好的发展经济,改善一下民生。在中日关系上,胡锦涛主席指出:“发展新世纪的中日关系,必须牢记中日友好的历史和经验教训,珍惜来之不易的中日友好成果。以史为鉴、面向未来,恪守《中日联合声明》、《中日和平友好条约》、《中日联合宣言》的原则和精神,既要不断扩大双方利益的汇合点,又要重视并妥善处理好对方的关切,尤其要慎重处理历史问题和台湾问题。中日两国领导人应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来看待和处理两国关系,牢牢把握两国关系发展的大方向,抓住历史机遇,进一步发展长期稳定的睦邻友好与互利合作关系”。

但是一些人这几天却在网上热血沸腾、喊打喊杀,作出一副毫不妥协的姿态,声言若是政府赞同日本任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出来就示威游行搞臭政府,甚至有的声称要做人肉炸弹和政府同归于尽,好一副大义凛然视死如归的英雄好汉的样子。好象非如此就不足以显示其爱国!其实,喊几句口号装装样子有什么呢?这国家宣称自己爱国的人多如牛毛,但真正懂得怎样去爱而且付诸了行动的人又有多少呢?君不见早几年到美国大使馆示威游行的学哥学姐过了几天不都也是到同一地点排队等签证?仅仅是口头上的爱国是可耻的。“真正的爱国主义不应该表现在漂亮的言辞中,而应该表现在为祖国为人民谋福利的行动上。”这是俄国作家杜勃罗留波夫的一句话。但遗憾的是当今的中国青年懂得的人太少了!绝大多数人的爱国爱人民也仅仅停留在作秀上。

不错,自古以来,战争都是很残酷的。所谓“伤敌三千,自损八百”,就算最后取得了胜利,代价也是惨重的。真可以说是“胜,百姓苦;败,百姓更加苦。当年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了中国,屠杀了不少中国人,这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要牢记,牢记历史不是为了复仇,是为了让我们中国人奋发图强、使历史不再重演!但国内的愤青们一方面精神颓废,一方面又在内心充满著对西方文明的仇恨,这种仇外自大的心态正是政府自己多年畸形爱国主义教育种下的苦果。多年来,对改革开放以来西方自由民主进步思想的影响力越来越大的恐惧,政府传媒更加紧对日本美国等西方国家的无中生有的反面宣传。其中以海湾战争、北约轰炸南斯拉夫、美阿战争和美伊战争为例,媒体进行了完全歪曲事实的宣传报导,更加深了中国愤青们对日本美国等西方国家的误解和仇恨。

这种颠倒黑白式的教育,使得这一代青少年们天生的正义感和同情心完全被扭曲。只是为了仇恨而仇恨,只要是日本或美国遭受灾难,不管是甚么灾难,他们都感到快活得无法形容。在长期的反面宣传和教育中,他们已经没有了判断是非的能力,就如同电脑一样,被一种仇恨的程序控制着,自己根本上没有思想,只要是听到日本和美国,就自然生出仇恨来。这就是和义和团一样愚昧无知,按照现代人的观点,这类愤青和义和团运动都是在极端民族主义情绪下所发生的一场恐怖主义行为,凡与“洋”字有关系的人和物都是他们破坏的对象,铁路,电线,医院,学校,轮船和教会等等。同理,一个强大的民主国家日本,为何不能担当安理会理事国这一角色?这类人反对学习外国的先进东西是为了抗拒改革维护其既得利益,因为他们是不合理的旧体制的受益者。当然他们的理由肯定是冠冕堂皇的,但是始终也会给历史滚滚洪流所淹没!

任何恐怖主义最后的结局都是失败,即便这种恐怖主义得到整个国家愤青的支持,义和团如此,反对日本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运动的愤青也是如此!民主潮流不容阻挡,全世界的恐怖主义就要灭亡!希望我们的政府在这个时侯能够拿出一点勇气来,坚决支持日本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2005.3.24.晚。 首发:凯迪网络《猫眼看人》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