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Friday, March 02, 2007

若是有“鬼子”能给他们这条件,他们岂能不涌跃去带路?

文/天理

------读舟迎风《你会给鬼子带路吗?》一文有感。

舟迎风一文章《你会给鬼子带路吗?》“谁都知道给鬼子带路就是汉奸,我们这个民族深曾一度深受汉奸之害几乎要亡国。在八年抗战中,一边是仁人志士为谋求国家的独立、民族的复兴抛头颅,洒热血;而另一边是一批汉奸为了个人生死当皇协军,为所谓“共荣”充当“先锋”。所以有人说:汉奸甚至比鬼子更可恨。因为,狼吃人是狼的本姓,狗跟着狼吃自己人既是狼性,也是狗性。当然,随着抗日战争的胜利,为“狼”带路的“狗”都没有好结局”。

本来也不想驳斥舟迎风文章的高论,但又不说不快,所以就舟迎风的观点俺天理也就说上三几句。

有一人用一什么狗屁名人的所谓名言作文章,大既原意是“你不要问国家为你做什么?首先是你为国家做了些什么?”,说到这,俺也不想说什么了,就是说一下作为做人起码的生存权利吧。

作为最普通的老百姓,他们最低的保障条件就是一日三餐基本温饱,有病能医治,头上有片瓦就可以了,但是现中国社会能给他们吗?若是有“鬼子”能给他们这条件,他们岂能不涌跃去带路?

有一仗说什么能让中国人民站起来的,为保金二独裁政权的所谓保家为国的战争,白死了几十万将士,白骨累累也流落异乡!弹尽粮绝被俘,挣扎回到他所谓可爱的祖国,他们的结局结果怎样?若是有“鬼子”能给他们人的待遇,他们岂能不涌跃去带路?

反右前,毛泽东叫知识份子就真话,来个引蛇出洞,最后一网打尽,死了几十万人,若是有“鬼子”能给他们说真话的待遇,他们岂能不涌跃去带路?

毛来个三年赶超英美的大跃进,饿死了三仟万人,若是有“鬼子”能给他们温饱不至于饿死的待遇,他们岂能不涌跃去带路?

毛发动文化大革命,将一切异见者收拾得一干二净,连同一齐打江山的所谓战友也要弄死才放心的,若是有“鬼子”能给他们生存的机会待遇,他们岂能不涌跃去带路?

给利用完了,一句“上山下乡”去变相劳改,女的惨遭强奸,全是遭不堪待遇,若是有“鬼子”能给他们一个安稳生存的待遇,他们岂能不涌跃去带路?

工人们为社会做了几十年牛马,一句下岗就三几千元就给打发下岗,连医疗保障也没有了,若是有“鬼子”能给他们一个能生存的待遇,他们岂能不涌跃去带路?

失地的农民,祖祖辈辈背朝天,为何痛失土地背井离乡去打工?若是有“鬼子”能给还土地给他们,他们岂能不涌跃去带路?

还有那每年几万矿井下的冤魂,若是能给他们重生,他们岂能不涌跃去带路?

还有那新疆“让领导们先走”给踩死的几百小孩子、沙兰给淹死的学生,小思怡、孙志刚等等!若是能给他们重生,他们岂能不涌跃去带路?

难道说为“狼”带路的“狗”都没有好结局”?非也!问题就是人们为何要为“鬼子带路”?

“孙逸仙当年鼓吹革命。跑到日本,和日本政要、财阀们勾搭上了。他要日本出人,出钱,出枪,支持他推翻中国政府,日本人听了,几乎怀疑自己的耳朵出了毛病。这不是……卖国么?不是第二个石敬瑭么?卖国无非是这口袋拿到那口袋。清朝覆亡,首功孙中山;支持孙中山,首功日本;难度说孙中山也是汉奸?”

在这个苍蝇们叫喧、在这个汉奸的帽子在中文论坛漫天飞舞的时代,在这个孙中山这样的伟大的民主革命先驱也被赏赐了“汉奸”头衔的时代,“汉奸”这个词已经完全失去了它原有贬的含义,我们无妨昂起骄傲的头,挺起曾被压抑的胸膛,为了人民的生存!就给鬼子带一次路!象伊拉克一样,枪口下的民主也是自由的!做一个象孙中山一样无比光荣可歌可泣的“汉奸”!

2005.8.17.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