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Friday, March 16, 2007

两会期间,呼唤官民和解释放郭飞雄!

文/天理

郭飞雄自从去年9月被广州市公安以涉嫌非法经营的理由逮捕后,一直被当局拘留,目前在辽宁省沈阳市接受进一步调查。据了解,检察当局前段时间以郭飞雄的案件证据不足为由,发还给广州市公安局补充侦查。其实郭飞雄涉嫌盗版书一案也只是一个借口,实际上这案子一早就了结了。捉拿郭飞雄也是因高智晟一案堵郭飞雄和大家声援维权律师高智晟的嘴巴,现在高智晟一案已经尘埃落定,郭飞雄却被拘留了接近半年,到现正是释放郭飞雄的时候了。

其实郭飞雄很热爱自己的祖国,同时很渴望自己和他人能在祖国享受一个正常公民的生活,也就是说能拥有一片自由民主和法治的天空。广东番禺太石村事件当中郭飞雄向村民提供法律服务,正是说明他对胡温依法治国国策的厚望。当然在事件中被“不明真相”的官员打压,逮捕入狱。释放后被政府派人跟踪和软禁甚至在火车上殴打。可郭飞雄在高智晟一案中仍然相信国家的宪法规定法,用法律给予的他郭飞雄的权力为高智晟说话和呐喊。

郭飞雄是胡温政府“依法治国”的第一拥护者!这是胡温政府的骄傲!所以,尽管地方的一些官员要打压郭飞雄、要治郭飞雄的罪,但若是治郭飞雄的罪,那就是给有官员说的:“世界上有哪个国家能做到象中国这样﹐人民的生存权和言论自由都得到保障、谁还能敢说这样的国家人权有问题﹖”的绝大讽刺。所以,趁着不开这两会到处都可以看到繁荣昌盛的盛世景象,释放郭飞雄!来个全民大和解!这才是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网络上的言论自由,是现代科技带给网民自我表达意见的思想平台,郭飞雄根据国家定下的宪法规定法给予的权力来说话,何罪之有?若是当局发明“诛心论”来定郭飞雄有罪来警告不听话的网民,那当局得将《宪法》给予公民的正当权力说出来!不要来这一套善意也说你是恶意的,也就是说你的内心怀有恶毒的目的的陈词滥调来糊弄人民,事实告诉网民,郭飞雄的行为是履行中华人民共各国给予他的权利来说话的。但是,当局要挖起郭飞雄的动机来,用以前的莫须有的事来入罪郭飞雄,这可不是什么光明正大的做法,当然,这就是说要治你郭飞雄随便也可安个罪名,这样,谁还能说中国的社会主义没有特色﹖

记得过去北大曾经出现过一个才女,叫林昭。这位杰出的女学生,因为呼吁民主和自由,最后被关进监狱,被迫害致死。和当年的林昭比起来,郭飞雄能说话已经是中国社会的进步了。对此,俺天理表示,比起当年残酷迫害林昭来说,郭飞雄目前的人权状况是中国历史上最好的,这也是为什么今天人人享受不断的言论自由的原因。正是因为是这样,才不会让中国出现第二个林昭,第三个林昭!

但是俺天理要说, 郭飞雄是国家的公民。 郭飞雄有权对于社会和真实的社会现象发表自己的观点。因为郭飞雄是一个有思维和思想的人,让郭飞雄俺说假话怎么让他的良心接受呢? 多少年来这样的意识形态里把多少真正人的人性和良心破坏和扼杀了。 当真实的事实就在郭飞雄眼前的时刻郭飞雄不敢说, 而且是深深的埋在心底, 那么就让真实的声音躲在没有阳光的角落里, 让灵魂开心进入麻木。 那么,人性生出的畸形后退怎样呼唤中国人的人性和良心?

昨天,据黄琦报道,天台县委书记也准备去看望徐江娇了,这可是2007两会以来传来的第一则好消息。书记当面作出"我是诚心帮助你解决问题"的承诺。显然,这正是官民和解的第一步,是非常值得肯定的。黄琦希望徐明华书记等早日兑现承诺。更希望胡温曾等中共领导,立即督促中央和地方当局以天台县党政领导为楷模,善待全国各地访民,保障他们依法上访的基本人权,共同理性解决历史上的遗留问题,共同走向人权民主的新中国。
要实现“官民和解”这样的目标,要做的事情很多,但相对地说,人民所拥有的权利以应得的重视,同时要更好地保护在中国宪法下应获保护的个人基本权利。释放郭飞雄,让人民说话,消除法治上明显的歧视和不公,使亿真正拥有言论自由。这才是政府与人民踏入和解的真正行动之一。

2007-03-09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