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Wednesday, March 07, 2007

以什么标准来衡量妓女?

文/天理

我们究竟是以什么标准来衡量妓女?是以道德标准来还是自由标准? 俺认同妓女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她们文化低,但也不能说他们只能当妓女才能活下去,因为和谐自尊的性生活是男女在平等中进行的,将卖淫业合法将意味着容忍女人降低人格?在金钱面前受蹂躏?若是妓女们情愿,不能说明这也是好事。南方周末一报道中说很多妓女是有子女的?难道说她们以后是这样教育子女:孩子们啊,只要能赚钱,什么事都能做?答案是否定的。

健康的家庭是健康社会的基础,我们也知道妓女可能也很无助。所以社会各种力量要引导,帮助,不要冷漠不要屈服现状,当一个人有好的收入, 有体面的工作, 谁愿意再出卖肉体? 同样谁愿意做农民、工人? 谁不想当公务员?今天出卖肉体的人,不正是想自己的下一代不再靠出卖肉体生活吗? 而目前大会上讲扫黃讲得最响的,往往是会后去找妓女最利害的人, 所以, 繁荣娼盛是当今社会的标志。这里面有更深的內容, 绝对不单单是小姐的问题. 妓女始终是不是问题, 问题在于有很多人利用妓女这一目前不合法但到处都是的“朝阳行业”, 合法或不合法地谋取私人利益,这才是社会应该打击的对象.

农民拼命送子女读书, 下岗工人捡破烂也要送子女读书, 与当妓女赚钱送子女读书, 有何本质的不同? 谁不想自己的子女長大后有出息, 谁愿意子女与自己一样受苦受难? 当她们今天做妓女, 就是为了子女不做妓女, 但是她们做妓女, 凭什么被认为她们就不道德? 农民进城打工, 饱受城里人歧视, 忍气吞声做城里人不愿做的脏活累活, 难道说认为他們很高尚? 下岗工人靠低保收入度日活命, 难道说被认为他们就很伟大? 她们做妓女, 自食其力, 反而是下贱可耻? 这到底是什么逻辑!

妓女始终是一种交易, 是成人的事情, 与青少年无关, 如果人们硬要说妓女毒化了青少年的心灵, 恐怕还沒有网络游戏更加可怕。 不错,卖淫是传播爱滋病的主要渠道之一,但不是唯一渠道,同样为什么不对妓女统一管理, 每月定期检查身体, 持证上岗,爱滋病人并不可怕, 爱滋病才是人类共同的敌人!当人们认为消灭了妓女行业, 就消灭了爱滋病了吗? 所以,凭什么说妓女去坑害了別人, 人们不去找妓女, 难道说妓女主动来找上你? 难道妓女与广东的背包党、砍手党一样可怕? 人们说话要以事实为依据, 不要把自己认为不好的东西, 都往不认同的人身上推。

现在政府一直标榜在它的统治下人民安居乐业,生活幸福。中国是泱泱大国,礼仪之邦,中华民族勤劳、勇敢、含蓄、内敛、正统、保守、道德、深受孔夫子学说和道家的影响,动辄宣传西方是如何的糜烂,什么红灯区,什么无烟工业等等。但事实上,中国目前是世界上性行为最开放黄业最发达的国家。据有关部门统计,中国男性平均性伴侣达到12个之多。

其实中国色情行业极其发达,街头小巷,天南地北到处充斥着大大小小的桑拿、发廊、酒吧和歌舞厅,其中大部分都有大量的坐台小姐和卖淫妓女。从最大的城市上海到首都北京,从开放的前沿深圳到偏僻的西南和西北边疆,从事色情业的“妓女”无处不在。这点让外国人汗颜。其实政府也最傻,如果设置红灯区,统一管理,按章收税,一年至少收它5000亿人民币的税。用这些钱来建设希望小学,来救助穷人,也算政府对老百姓办了些好事。可惜,他们为了面子,没有这样做,还死不认帐,当然也不会如此管理了。

在中国,无论是宪法还是其他大大小小的法律其实是给世人看的,也就是说供做秀之用。中国的宪法讲究实用,是否根据需要“与时俱进”,随时修改?中国的法律是橡皮筋,可大可小,可长可短,关键是有没有“人”敢开这先河,既然是当今政府没能力帮助她们,何不让她们用自己的身体器官作本钱,也给她们一个能翻身的机会,要不,她们没有了根基,没有手艺,也没有文化。活路也不给一条她们,她们当然就等死了!

2005.11.24.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