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Saturday, February 17, 2007

“苹果”是谁家的“天下”?对E苹果,我不得不说!

在众多网友对苹果的一片的骂声中,也有网民为苹果今天之叫好。
在这里,俺既不想“骂”,也不想“赞”, 只是想说说“骂”与“赞”的背后,网友们对苹果认识的错位。 俺认为“骂”与“赞”的网友是真心为国家的,只是观点与角度不同罢了。
有网友崇拜毛泽东,是将毛泽东看成大英雄的。
他们的那一代人,很多人都是有这种“毛泽东的情结”的。
苹果网友对毛泽东的刻画与几十年前对阶级斗争的刻画是如出一辙的。
网友中有人对其暴力的指责,也有人对其大加赞赏,各版主能把握着尺寸,这正是今天苹果的魅力所在,也就是能尽可能给网友能说话的论坛。试问?当今又有那论坛能和E苹果相比?
苹果方面对有的网民的指责,俺不是管理层,也不知飞仙如何应答,但若是有秦始皇,就必然有X柯! 网友们不论是正与反,战争与和平,都也是为了“E苹果”——他们才是“飞仙”心目中的英雄。 骂毛泽东与拥毛泽东都是大英雄,“ 苹果”也就是天下人之苹果!也就天下网民之论坛!
虽然网民对苹果的评价不一,但苹果的成绩是网友们有目共睹的,尽管也有一此不如意的方面,(这,不能怪苹果)。但俺相信飞仙会做得更加好!
尽管在当今开放改革的年代,但人们对苹果的认识性质比当今之所谓一百强的论坛更具有进步意义,这才是俺与苹果结下了这不解之缘之真正原因!但毕竟这还是中国,不同于人民的天下。
时间会证明一切,网友心中的“苹果”毕竟是不同的。
这就是网友们对“苹果”错位理解的根源所在。
骂“苹果”的看到的是“汉奸”、是“美狗”的“苹果”;
赞“苹果”的看到的是“民主”、是“理性”的“苹果”。 一代理性的网民有象苹果这样一个好论坛来交流自己的思想,他们心中装的是历史真实,民生的现实的“苹果”与“国家”,所以他要为赞“苹果”。
而深受当今中国教育的精英们,恐怕不能接受这种说出真相与现实的“苹果”,所以他们要大骂“苹果”。
真实与虚伪,观点与角度的冲突,必然会导致“苹果”上的激烈争论,就象现在有关中国毛泽东尊重知识份子的争论一样:
一方面是时代呼唤为“苹果”的大英雄;另一方面是质问“苹果是谁家的苹果”。
于是乎,“苹果”不再是“苹果”,英雄也不再是英雄。
呜呼,这“苹果”又将何以寄托?
呵呵,乱七八糟写一通。祝仙子一路好走!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