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Wednesday, February 07, 2007

官之丑陋与专制之毒!

文/天理

据东方网转自美联社20日的报道:美国一城市的警察们日前到当地一家脱衣舞俱乐部查黄时发现,他们逮捕的一名脱衣舞俱乐部门口有“看门人”竟然是他们所在城市的市长大人!据悉,55岁的联邦高地市市长戴尔·斯帕克斯给脱衣舞俱乐部当兼职“门卫”已有快一年时间了,市长戴尔·斯帕克斯说他自己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自己家经营的餐馆生意萧条,家庭收入入不敷出,只能靠当兼职门房补贴家用,缴纳自己的医疗保险费。当警察们意识到他们逮住的竟然是市长大人后,惊得目瞪口呆。对于自己给脱衣舞俱乐部当“门卫”的事,斯帕克斯说:“我根本不知道俱乐部里面发生了什么。我只是当看门人而已,我从来没有到里面看过一次脱衣舞表演。”

看到这则新闻,我真的为我们的伟大祖国的市长深感自豪。原来万恶资本主义制度的市长还要为生计去当“门卫”。看一下我们的市长,那会为自己的生计来担忧?出入前呼后拥,连屁股坐的也是纳税人的钱,因为他们是公仆,是为人民服务的。怪不得我们天天唱的是?社会主义好“了。其实我们国内有的市长和美国的市长也是一个样,也同样会去给色情娱乐场所当“门卫”,君不见国内能开场所的那家没有当官的来当“门卫”也能开得下去的。但只不过中国文化用词多样化,“门卫”的性质就是保卫这场所的安全,也就是说是“庇护”一词的注解吧。

我们可爱的市长平常不愁吃不愁穿更加是不愁花。那下班后他们全干些什么?邹城市的刘波副市长下班后将电视台女播音员马啸死干死在自己家中的床上,(彭城晚报)阜康市副市长刘小龙中饱私囊导致了频频的矿井事故死伤无数。山东省济宁市的李信副市长以下跪称诸于中国,但也是为了金钱! 至于中国市长的德行更加是笑话世人。有一东北市长到法国招商,回国时乘法国民航飞机竟然把个人的行李占据了座位上的六个行李舱。经劝告后竟然大发雷霆、蛮不讲理,结果只好灰溜溜给狼狈地赶下了飞机滚蛋。

那么难道说国内就没有好市长了?非也!在河北东南部,去年入冬以来特别干旱,人们都在盼望一场降水的到来。今年2月6日上午,终于盼到了一场小雪。这场雪是在白天下的,纷纷扬扬的景象,给未散的年味增添了不少内容,人们纷纷赶往相对比较空旷的场地,戏耍、拍照,可惜,老天不随人意,由于温度较高,雪一边下一边化,等到上午11点的时候,花草上的雪都化完了,地上的雪也化的很快,变得泥泞起来,很多人失望而归。但是,就是这样一场小雪,却下出了大新闻:第二天的当地媒体,纷纷报道,市政府全体机关干部,在众正副市长的带领下,走上街头,“挥帚舞铲清冰扫雪”,并详细描述了市长副市长们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多好的官员呀!

从美国市长下班后到俱乐部当“门卫”为生计到中国市长的表现行为,虽然说是个别人的所为,但是,这就看出了在什么样的制度下就有什么样的市长了,这才是制度的恶劣本质最生动具体的自我暴露,也就是如今国内官员的真实面貌。就连各级官员也没有扮演好为“人民”服务的公仆角色,看一看中国上上下下的城市面子工程有多少是“败家仔”工程、有多少是腐败工程就知道了。试想一下,这种政府官员又如何能管理得好一个城市?其始终也就是骑在市民头上的作威作福的土皇帝。

俗话说“兵强强一个,将熊熊一窝”, 最近惊闻“让领导先走”之克拉玛依副书记“荣”升克拉玛依市市长,呵呵,有这种德性的领导做市长,若是也能管理好这个城市,恐怕也会遭到天谴!可耻和道德不堪一击的小人能够当这官,也难怪这国家是个什么的国家、政府是什么样的政府,也就是国内上梁不正下梁歪的经典范例。

只有靠完善的民主监督制度,才会让民众所选上来的官员抛开私利遵从规则,一个好的民主法治的制度就能改变目前所有国内面临的问题。只要制度不改,民无安心,国无宁日。因为,在专制的国家,谎言无所不在,而且渗透到社会上的各个角落中去了。凡事皆用官方的意识形态词语来解释。 所以“谎言愈大,愈易成真”。他们动用宣传机器,对真实外边的世界进行“伪造”,使之适合于维持统治的合法性和永不可挑战的权力。

如今人民要监督也只能是白日做梦,从封杀民间网站来看当局根本上就不会给人民半点言论的自由,更加不许人民有半点怨言。他们叫你朝东,你就不能向西。以他们骑在人民头上作威作福的霸道作风一切我行我素。当现实世界民主潮流的发展和变化与他们的“方向”相悖时,他们不是按常理来改变自己的思维和理论,而是采取镇压与因言获罪给判刑,网友说得好:“说其是官之毒,不如说是专制之毒。”要改变这种现实状态,就得还政于民!

2006-4-22 首发:民主论坛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