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Friday, February 09, 2007

郭飞雄若是“有罪” 笔会将是千古罪人!

文/天理

独立中文笔会(简称:笔会)在打民主运动江山的过程中,在短短的几年俨然崛起了一个以笔会为核心的权威,可以在国内民主运动内做到“军令如山倒”。所以笔会的人在国内民主运动的众人眼中资格比谁都老,个个都是能人和大牌。所以,要想在这民运圈子中混,就得要哄着他们笔会高兴,做事得看着他们的脸子,同时讨着他们的喜欢才可以。但天下不是每个人都认同笔会摆出民运长辈的派头,郭飞雄就是其中之一!所以,不管郭飞雄做的事对中国民主运动有没有利,郭飞雄就得比笔会的人矮一截,只是给笔会的头头们当孙子就是了,要不,踢你郭飞雄没商量!

国内民主运动唾手可得的权力太吸引人了,为了巩固笔会自己的权力,为了保住笔会既得的利益不被流失,在美国看到总统布什要见众人了,要么采用非常手段逼迫郭飞雄就范,或者说推选其它人来取而代之,或者干脆自己走到台前干掉郭飞雄。于是,笔会在美国对郭飞雄动手了。当美国总统布什要见中国国内的异己人士郭飞雄的时候,笔会的副会长和秘书长王、余借“神”的力量将郭飞雄踢出局外。其实谁去见美国总统布什不重要,重要的是美国总统布什要见的是什么人!笔会在争取自己的最大利益与当局合作对付民主维权运动的序幕拉开了。

这正是为何解释在“拒郭”事件之后,笔会才真正开始明目张胆地疯狂攻击中国国内的维权人士了。为了让笔会坐稳民主运动大佬的天下,用既得利益来向国外的民运讨价还价。但人心不足蛇吞象,聪明反被聪明误。这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笔会在民主运政治中扮演的是什么角色。无论笔会怎么表示立场和态度,恐怕都难逃“摧毁民主维权运动之嫌”,这就是配合当局残害维权人士进行的默契。

人们可以回想一下,每当民主维权运动到了危急关头,笔会总是有人出来“解决”问题。在维权关系的敏感时节,从“忽悠”和攻击高智晟律师,恶毒贬低为陈光诚辩护的律师李劲松,从攻击袁红冰到狂嚎“维权要远离暴力”,无不都是丧心病狂有目的有计划对维权运动下手的行动,在美国白宫可耻的一幕,在全世界人民面前,哪个敢象笔会这么做,俺相信连想都得吓得尿裤子。笔会的丑行可窥一斑。

从各方面看,维权人士的确给笔会添了不少乱,维权人士的锋芒所向的确是令笔会的人丢人现眼,维权的陈光诚,高智晟和郭飞雄他们的敢作敢为被笔会视为威胁笔会与当局达成秩序的一个重大挑战。正因为如此,为了笔会的未来,为了让他们的一己之私拼命堵住同行的嘴,嚎叫声噪音震天响,在造谣中丑态百出。无论笔会嘴巴说得如何美丽,恐怕都是为了如何收拾异己,从各论坛取消《六四天网》的链接到在博讯封杀《天理夜话》,更加是跳不出他们无德无能、而且是落井下石的心态,就是不置异议死地不肯罢休!

看到笔会的恶毒表演,不管是维权的人和他们自己笔会内的会员,对笔会的信心尽丧。为维持笔会这个摇摇欲坠的残害民主维权的大本营,笔会更加是拼命招兵买马,只要肯加入他们的笔会,什么禽兽鹰犬、瘪三卧底也照拉不误,连一稿几投的垃圾也毫无理性地提拔起来代表笔会去开大会了,这正好证明笔会已经是玩不转了。

多行不义必自毙!幸好人们的眼睛是雪亮的,人们现在并没有把笔会和维权运动等同起来,至少在本质上简直是不能相提并论的。的确,由于笔会成功拒郭,彻底改变了维权运动和郭飞雄的命运。也将由刘宾雁一手打造这个令人向往的笔会过程中所建立起来的权威给一帮投机份子践踏得稀巴烂了。拒郭使其笔会的声誉如江河日下,今非昔比了,鄙薄笔会的声音正在不断地扩大。毫无疑问,拒郭事件成为笔会是千古罪人划上了等号!如果郭飞雄“有罪”,独立中文笔会将是维权运动的千古罪人!

2007-02-08 首发:《维权风云论坛》http://ceo2006.org/phpBB2/index.php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