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Saturday, February 24, 2007

王怡身上的十五个金币

文/天理

从本月十三四号得知美国方面的郭飞雄给同行余杰阴谋一脚踢开,引起了俺天理对余杰道德品质的极大反感和怀疑。虽然,余杰在《爱琴海》维权事件中也发帖支持过我们,但支持归支持,道理还是道理,不可能一概而论,而且,俺天理倒想将真相尽快公开,谁是谁非也好让更多的对余杰尊敬有加的人明白。所以,俺天理希望“拒郭事件”的各方面能够出来做一些解释,以正视听,尽释前嫌。

今天,终于看到了最后一位重量级人物出场了,他就是王怡!

从郭飞雄首帖《郭飞雄的一封紧急信》、余杰:《关于与布什总统会面情况的声明》傅希秋:《对华援助协会就郭飞雄白宫事件的声明》,王怡《致杨茂东(郭飞熊)先生的公开信》以及草庵居士:《几点内幕的说明:布什及政府并不拒绝郭飞雄》和李柏光:《在白宫布什总统的客厅做客》等透露出来的内幕及事情的经过原因来看。真正的“拒郭事件”就是由王怡一手炮制出来的。余杰也只是一个帮凶或者说是帮闲的角色吧。

大家不妨看一下王怡是如何表演的吧!(兼俺天理的解读)

5月8日中午,“我与傅牧师和余杰一道,利用神的名义,不准你(郭飞雄)前往白宫参加与布什总统的会面。做这个决定我是坚决的。我完全理解这件事对于你(郭飞雄和维权人士)的伤害。但我不后悔作出这样的决定”。

为什么呢?(郭飞雄)你的所作所为和名气“开始使我忧虑。你在被羁押中的绝食行动我是坚决反对的(因我没这胆量)。我和余杰也曾劝说与你(与你一同维权)合作的弟兄,与你的道路保持距离(先拆你台)。但在太石村事件中,你的勇敢和担当,重新赢得了我极高的敬意(不服不行)。你在出狱后所说的“不流血、非暴力和无敌人”,几乎令我彻底改变了对你的看法”(你是我政治前途的拌脚石,得要搞死你了)。
所以,“我和余杰来到华盛顿后,才知道你也与会(机会来了)。尽管(我也怕)略有诧异,(还好)因为你并未参与过教会的信仰维权。但我负责安排弟兄(监视)你出来走走(支开你,好让我设好圈套)。我在第一天也向你表示我的个人意见(先点醒你),希望你能在美国多呆一段(回国就没人和我抢这风头),多看多听,少表态(别坏我大事)。我们对你的一些言行产生了负面的评价(先做舆论)。对你和我们的主内弟兄对局势的盲目判断,对某些想法的固执和膨胀,以及在与美国国会及其他部门交往中的措词和态度,产生了极度反感(再栽你赃)。

(再者)我们认为因你在维权运动的作为而受到的广泛尊敬,你会得到各种机会(我是不及你)。但我们认为教会(这是我的天下那容你插手进来?)维权机构不适宜再介入其中。这样的建议出于我们作为基督徒对于教会的一种责任感(我这借口可以吧)。就是教会的维权要谨守圣经的教导(是我说了算的),不怕“政治化”又要反对“政治化”,不能介入任何政治反抗运动(我是龙头老大,危险的事我不)。

“我们不能把这样的追求与你指称的“中国民运”并列起来(我要和民运划清界线)。而且作为维权人士,我们也绝不能(先考虑安全)为我们所不能认同的维权运动的某种危险的趋势背书”(你去死你先行)。
(点醒你郭飞雄)中国的自由民主靠的是谋略吗?信仰自由靠的是谋略吗?在我看来(是靠手段),靠的是对上帝之爱与公义的仰望(这我是吹的),在非基督徒的秋风兄看来,靠的是道德力量的积累(这是说给人听的)。这件事最后的结果,无论见面或者不见面,都不是出于人的手,而是出于上帝的手(和张国堂一样,我就是上帝的化身)。

哈哈!到底谁是拒郭黑手?谁的心更黑、谁的手段更狠?没有一点忏悔,没有一句真话!盛雪是被谁阴谋搞掉的?王怡连提拔自己的老师也欺骗!根据各方面公布的信息,王怡以“神”的名义,对郭飞雄实施品质卑劣的排斥行为、对付希秋使用的政治手腕,对外进行新闻的欺骗,明显是在故意撒谎混淆是非!以达到不可告人的目的,王怡如此公开撒谎愚弄世人,将所有人都当傻瓜,真的是岂可忍孰不可忍!

王怡用心之毒,手腕之高,是俺天理所见之小人中是最可怕的。这次在美国对郭飞雄所用的下流手段,令国内维权的人士不寒而栗。如果郭飞雄能见到布什,说明这会见对于民运维权的意义是多么大。真的是“鹦鹉声尤在,琵琶事已非”。一声唉息!难道说害了郭飞雄和中国的维权人士,贵帮会中的“头把交椅”你王怡就能坐得稳?这可能是今天国内“伪基督”徒的真实写照。悲哀!

最后,改一下草虾网友的一段话来结束这文:王怡一方面把踏入白宫的台阶作为自己作为基督徒的荣耀,一方面又把郭飞雄作为异教徒踩到台阶的下面。漫画家可以创作一幅漫画:王怡撇开双腿骑在余杰的头上、余杰就踩着郭飞雄的脑袋爬上白宫台阶,两人手中捧着耶稣像,手中拿着一十五个金币。。。。。。

2006-5-23

首发:博讯[天理夜话]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