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Wednesday, February 07, 2007

响应党号召,支持“规范”互联网

作者:CHTIS

欣闻我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络局副局长刘正荣昨天在记者会上指出:“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人因为在互联网上发表言论而被捕”,中国政府对于互联网的态度积极,重点不在“控制”而在“规范”。看到这里,我真的为中国互联网产业蓬勃发的展而高兴,看一看我们可爱的祖国,拥有1亿1100万网民在上网,光荣成为了世界上第二个大互联网的国家!

骄傲呀!兴奋呀!自嚎呀!原来我国是这么重视互联网的作用的。当初本人上网一直以来也是胆怯心惊的,原来是在国内上网是那么的安全的?上几个月,国外的反华份子还在污蔑说“师涛和李智”等两名中国网民因言获罪导致他们被监禁?依我看来,他们肯定是打家劫舍而被捕刑判的,还有那个叫什么张林的,也肯定是与他俩同是一丘之貉,应当承担刑事责任。

想当初,在互联网上由于没有“规范”管理,那些对我党和我政府刻骨仇恨的人和国外的反华份子,利用互联网言论自由这一空隙,大肆攻击我国繁荣安定的盛世社会!疯狂抵毁我伟大光明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可惜的是,在外国友好雅虎、古狗、微软等网路公司的帮助合作下,我国成功地使用了过滤他们反动言论的敏感字眼,挫败了他们利用互联网腐蚀人民,妖魔我党我政府的阴谋!打了一场繁荣安定的翻身仗。

在我国为“规范”互联网的管理中,国外友好的如雅虎、古狗、微软等网路公司为了中美友好付出了不可磨灭的功勋。雅虎在中国的业务的一名发言人指出:“当我们管理雅虎中国的运作时,我们只会以法律要求我们提供的一切作回应,严格执行我们的程序,确保只提供需要的资料”。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里面已经做了明确的表述,对于那些危害我国国家安全的反华敌特份子,要严厉打击,不能手软。

新闻办公室网络局副局长刘正荣重申:“中国公民可以自由使用互联网”。这才是我国网民上网的定心丸。但是,根据最新互联网的调查,国内互联网的用户80%年龄在35岁以下。24岁以下网民的比例更高达55%。对于这些刚从学校毕业出来的年轻网民来说,互联网才是他们获得信息的最重要的渠道。加上年轻人没见过什么世面,更加会容易被外界不良言论所影响,这就使得我国和我党尤为要“规范”互联网的舆论导向了。

我国前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在去年6月11日曾指出:“必须主动占领互联网这个新阵地,用正面的声音主导这块阵地,用正面的形象占领这块阵地”。这就是说,当今对互联网的“规范”,这不仅仅是一场争夺年轻新一代网民的原则大计,更加是关系到社会稳定与不稳定、社会和谐与不和谐的最根本的大业。

因此,必须做好对互联网的“规范”的引导。网站及媒体要把握主动权,及时统一思想、凝聚人心、为党排忧解难,把好互联网舆论导向关,必须强化“规范”管理互联网。舆论宣传基调要在党的领导下把握平稳,但也要允许有少少杂音。因为我国不是“控制”互联网,不允许有杂音那可不行!但坚决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大对舆论宣传和互联网的宏观“规范”管理的力度,增强网民为党为国出谋划策的政治意识和占领互联网阵地的责任意识。

所以,一旦网民们发现有散布反党的、反社会主义的、恶毒诬蔑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言论的网站及论坛,网民们有责任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在互联网的“规范”的指引立即坚决予以取缔!如果发现有上述言论的个人,应立即报告版主及管理员,并要求该论坛管理员记下其IP地址及账号等信息备案,并汇报给有关门部,由有关部门予严肃处理及教育,情节严重的移交司法部门处以刑事责任扣留十五天(但不能逮捕,这得要配合刘正荣副局长的言论)。

最后,让我们在对互联网的“规范”的精神指引下,肃清互联网的不良“因素”,让全中国1亿1100万的网民在党的互联网的“规范”引导下在当今这盛世社会繁荣安定下高高兴兴地上网,为这阳光灿烂的社会盛世而唱赞歌!

2006.2.16.凌晨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