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Saturday, February 24, 2007

谁在制造事端?

文/天理

多年前,俺天理说过,要将一个论坛搞好,需要的是决策者的良心、头脑和手段。可惜,这三种禀赋没有完美地集中在一些论坛创业者的身上。在中国,要成就千秋功业,不仅必须有道有谋,道谋并用。而且是德智兼备、有容人之量,他才能够最终不败。

现在在某一些论坛,有人制造混乱,趁着混乱,居然盗着用什么“正义”来斥责网民。某些所谓的“大虾”,其也就是由论坛的编辑来扮演,为反争自由争民主张目,竟把论坛作为“公正审判”网友的法庭,把对网友的造谣攻击、污蔑宣扬为代表着“公理和正义”的壮举,终于彻底暴露了平时掩盖着的真实龌龊肮脏的卑鄙面目。其实无非大都是各种毒心、恶举、丑行、蠢事、白痴的肆意表演。在这个“混乱”的时候,也正是网民们观察人的时候,只是从不同的角度观察而已。

不知从那天起,从攻击俺天理开始,跟着就是徐文致,接着是西北狼,现在是李贵仁。这本来网民之间观点不同争吵也在所难免,本是正常得不得了。但是,由某坛的编辑冒充马甲来亦博上阵,编导一场又一场闹剧,这就不得不令俺天理对某论坛的发展及方向前途的忧虑了,这也可能只是“观点看法”的定义、广义和狭义的不同,可能也不存在什么“争辩”的问题。

可怜依然有一部分懵懂无知的患了“幼稚病”的大虾还在毫无忧虑的甜蜜里,甚至还有无知者高声呼吁投入到“和谐建设论坛中”去,哈哈!极端得可笑而又无奈的事实。也许以后他们能惊醒吧。看吧,那些高居论坛上层的人士肯定会登台亮相。某些编辑终于可以躲在幕后便依靠网民来轻松操控全局了。然而他们仿佛忘记了一干跳梁小丑今后是如何被人们钉在了网络历史的耻辱柱上遗臭万年。

俺天理无意恶意攻击俺热爱了将近五年的论坛,然而,看到这景况俺天理不得不此一说。他们也混迹在一群唯唯诺诺的网民之中,一手拿着“工资”,一手拼命捂着网民们的嘴,这是怎样的讽刺。确实,人各有志,这种事情是不得勉强的,更何况,此等关乎上级“言论整顿”的头等大事,想必对这些削尖了脑袋往上钻的“网络精英”们,是趋之若鹜的。

正是:鹦鹉声尤在,琵琶事已非。这可能也是今后某论坛的悲哀。

2005.9.28.早晨,看李贵贵仁被围攻有感而发。 首发:五九论坛

(欢迎转各大网站。)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