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Saturday, February 17, 2007

装孙子的浙江新闻办

文/天理

  中国的文化人真的什么不懂,从《爱琴海》总编虹力先生跟浙江新闻办的交涉就知道,虹力你一个弱不禁风的书生,又怎能和新闻办搅混水的官员来斗?人家可是混水摸鱼的一等好手,蒙你可是拿手的好戏,从网上《爱琴海事件前前后后的曝光,你看一下有多少朝廷鹰犬上网开始搅混水,以图混淆是非。无不是颠倒黑白、胡说八道……真的可怜这帮帮闲们!

  一个健全的法律制度,是一个社会人权最优化的保证。首先,封杀《爱琴海》本来就是一违法的事态,但是,中国人法律意识本来就淡薄,都是盼望出个包青天能保护自己,现在国内的老百姓与虹力也还是这种想法。呵呵,依天理的想法,虹力不如去发梦好一点!其次,由少数人制定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也就是真正的“聪明”人所制定的封喉规则,也就是由你们这等书生来遵守就行了。因为他们根本上不理这《规定》是否合法与违法!而中国呢,人人都非常的聪明,自估是逆来顺受、得过且过。所以,正是这种原因,中国社会就比较难度形成好的监督制度。在这种情况下,一个强有力完善的监督法律实施的体系,对提高中国的整体的依法治国的社会体系尤其是相当重要了。

  面对《爱琴海》网络民意的愤怒和质疑,浙江新闻办的官员们得过且过,这令网上的网民充满忧虑。所以,他们呼吁尊重司法独立,防止官意干预法律。然而,即使你们日夜呼叫呐喊,也只不过看到的是权大于法的事实,事实上《爱琴海》给封杀所引起民间的强烈质疑和愤怒,这就是国人看到的法律迷雾与斑点了。

  在没有司法独立和新闻自由的条件下封杀《爱琴海》,无论从实质的正义还是程序正义皆无从谈起。换言而之,依附于政治权力的黑箱来封杀《爱琴海》,法律又如何正义?所以,由于法律的不公正和信息的不透明,网络民意所表达的愤怒和质疑,实质上是表达了网民是对《宪法》的极端不信任!对浙江新闻办用《规定》来关闭《爱琴海》,皆无法相信现在中国还有公正、还有法律!加之近年来司法腐败的愈演愈烈,导致《宪法》权威的每况愈下,民意有充分的理由提出质疑和表达愤怒,也有充分的理由将这种愤怒和质疑指向浙江新闻办的官员们。

  法律的不公开化和不透明化,这说明中国至今为止尚未建立一套有效的监督权力来约束官员滥用权力的机制!这说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对权力的监督体制威慑不了无法无天的官员!而这些部门的官僚化又让他们心存侥幸心理。所以改变新闻办的这一剥夺公民言论自由的现状,已经是到了最迫的关头,如何能在法律的保障下让人民有言论自由,这才是真正改革!才是最根本的改革!才是对中国人民有益的改革!而大大小小的昏官庸官最害怕的是这样的改革!最害怕的就是让舆论监督他们,可是,平民百姓最欢迎这样的改革!

  因此,缺少舆论监督的权力其必然是暴力谎言加恐怖!一切的权力化特权化,最终必将是日益腐败的无能和直至爆发民主革命终结他们专制独裁的暴政,这的确是对于统治者有很大的警醒作用。人民失去个人自尊,欠缺了民主自由,从来也都是逆来顺受,而仅仅找到一个能说话的《爱琴海》,也最终给统治者的新闻办强行封杀掉,这样,不完善法律的社会必然杜至毁掉完善的和谐社会,中国互联网论坛今天的专制丑陋也因此成了国内网站悲惨的代名词。

  《爱琴海》网民这次不畏强权的抗争,象一声震醒世人的惊雷。我们不做强权者准星下的猎物!《爱琴海》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爱琴海》铁肩担道义,辣手著文章!要输,也做要输得干干净净!做一个堂堂正正有骨气和有尊严的《爱琴海》网民!

  最后,也要跟浙江新闻办的官员说一声,当你们将凌辱网民成为一种时尚的时候,你们不妨考虑一下自己的后路,俗话说:知耻者近乎勇,过而能改,善莫大焉!本人也更加希望有越来越多的网民加入声援《爱琴海》网民的争权利争自由的行动中来,为网民也同时为了自己不被割断喉管说不了话而呐喊,为争取早日取消《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这一反言论自由的恶规尽一份自己的努力吧!

2006.3.22.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