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Saturday, February 10, 2007

为了自己活得象个人,请参加支持《爱琴海》对违宪审查申请的签名!

文/天理

鲁迅先生在八十多年前针对中国人的劣根性写出了经典力作《阿Q正传》,在鲁迅的笔下,一个麻木不仁、逆来顺受、软弱窝囊的人物阿Q活灵活现给X造了出来,鲁迅用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笔尖借阿Q的形象来唤醒国民的精神,使国人能够有尊严堂堂正正地作人。从鲁迅的笔下的阿Q说起,俺天理不禁要问?为什么当今有的国人与鲁迅先生当年笔下的阿Q如出一辙?虽然俺一时不能对疑问作出肯定的解答,但俺却可以肯定地说,当今这个社会的一些网民和知识份子都患有麻木不仁、逆来顺受的软骨病!

众所周知,专制整人时,先用国家宣传机器把你搞臭。过去是阶级斗争,形形色色。搞臭了以后就好办了,搞臭了你就成了不耻于人类的“狗屎堆”,任何人都可以踹你一脚,没有人会因为侵犯了你的合法权利而惹上麻烦,没有人会为你给搞臭主持正义。毕竟谁会为了维护你这个“狗屎堆”的正当权益而惹上一身臊呢?更何况大家也都认为这“狗屎堆”还有个狗屁权益。人们一方面十分害怕自己有一天也突然被归为狗屎堆而遭受肆意的凌辱、迫害。另一方面国人的奴性又“墙倒众人推”地去迫害或容忍别人去迫害那些成了“狗屎堆”的人。

开放改革过去二十多年了,经济是增长了,但不能掩盖这样一个最基本事实,当局在发展经济的名义下,无视各种不公正的现象蔓延滋长,以至于又大量出现了鲁迅所憎恶的人吃人的丑恶现象。应该指出,经历了几十年革命之后,人民又重新回到所谓的“解放前”,为权势享用的人肉的筵席也并非是不可避免的,而是国内的新权贵,为一党一己之私利,不敢给广大人民平等的基本的人权和言论自由权利的保护,甚至不如许多发展中的国家。

所以,现在国内布满干柴,一点点火星随时有起火的可能。但政府却好象对这处境无动于衷,而且正在不断增加更强大的消防设施,这些设施不但可以随时扑灭燃烧的火焰,还可以将任何火苗消灭在萌芽状态。封杀《爱琴海》民间网站就是一个例子。这不仅是理论的假设,更是国内不幸的现实。这是因为,处在国内知识份子的广大同网民,没有平台也没有能力为自己应有的各种权利进行有效的斗争。只有借民间网站来呐喊维权,但网民对不公平的打压不能进行有效的反抗,其他的另一些网民也就更加容易被专制的当权者分化。所代表的国内精英的主流网民,恰恰就是把自己继续趟在权势人肉筵席上的前景押在了国内网民不得不认命这样一个判断上。

国内的网民若想摆脱这种令人不堪的凌辱,就必须自尊自强,挺直腰板,找回上苍赋予每一个人、但被专制剥夺的不可侵犯、不可剥夺的尊严和根据宪法赋予的权力,对独裁专制说不!象《爱琴海》网友维权代表团一样,用国家法法作为武器,同当局为国内网民讨公道,他们采取断然措施,提请人大废除那管制人民言论自由的违反《宪法》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他们不惧怕当局,重振民间网站的维权勇气,力挽狂澜于因特网,拯言论自由于危亡,解网民于倒悬。若能成功,则国家幸甚、民族幸甚、网民幸甚!若网民不把自己当作具有独立人格的自尊自强的人,而是安于受辱,继续扮演麻木不仁、逆来顺受、软弱窝囊的阿Q的角色,不配享有什么《宪法》给予网民的正当权益。人民就只能对他们发出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浩叹了。

再说,别人避之唯恐不及,《爱琴海》网民却挺身而出,如此抓住一切机会向专制进行不懈的斗争,不禁钦佩他们的大智大勇。为中国不仅有他们这样的坚韧不拔的反专制争自由的民主斗士,而且还为有他们这样一群敢为天下之先的国内民主权利网上斗士而庆幸!多年来,每凡有民间网站给封杀,网民也就默默无声,所谓的“抗争”也就是闹一下子,从根本上讲就是忍气吞声。你又能把专制怎样?当一个网站像猪、狗一样毫无正义人性的尊严活着,这个论坛也就是狗奴才的论坛,这个论坛的帖子文章也就是猪、狗看的文章!

当前的国内民间网站可说危机与生机并存,若是跟风吹捧,为专制独裁大唱赞歌的,更加是那些提出晌应什么网络八荣八耻的网站发展或可从此进入一个新阶段。反之,在国内敢于直言批评政府的民间网站,则关的关、停的停。网民轻的喝茶问话留下记录,重的因言获罪给判刑。但是,当今国内开放改革带来种种社会动荡的隐忧,贫富差距日益扩大,无法无天的官员贪污腐化,人民有冤无处伸,若果是网民还是麻木不仁、逆来顺受不敢言,不敢说,不敢评,或者说幸灾乐祸,那真是我们中国人的悲哀。君不见在中国贪污腐败的不法分子是多么逍遥自在吗!专制是这个社会的万恶之源,只有改变这个专制的罪恶制度才是根本!所以,签名支持《爱琴海事件违宪审查申请代表团》的违宪审查申请就是为了自己争取回做人的尊严,就是保卫言论自由,就是支持中国的民主事业。为了自己活得象个人,请参加支持《爱琴海》对违宪审查申请的签名!

2006-4-26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