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Friday, February 02, 2007

封杀《爱琴海》网站是无耻透顶

作者:钢猫

  中国改革开放也二十多年了,政府多次强调要增加透明度。这可是改革开放最先决的条件。只有增强透明度,外界才可以知道我们政府在做什么。想不到的是,现在的信息透明度不但没有进步,反而更加堕落、更加无耻了。现在就凭浙江新闻办官员他们的专制思维,改革开放只能是几句空话,浙江新闻办一些人自认为聪明绝伦,动用了各种人力来封杀网站,封锁一切不利于他们的信息,其结果怎么样?“聪明反被聪明误”,“不利于他们的信息”更加会在海外各大报论坛纸纷纷刊载、传播,不正说明封锁信息的结局只能是他们“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的下场?

  维护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尊的严,落实好《宪法》的实施来突显《宪法》的重要性,这才是改革开放最根本的保障。各政党和社会团体、各管理国家的部门,都必须以《宪法》为根本的准则,并负有维护《宪法》的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职责。任何国家的管理机关都要以《宪法》为准,不但要把自己放在《宪法》的监督之下,而且在执行中更加要进一步突出《宪法》的重要性,可惜的是,浙江新闻办官员身为国家的执法者却滥用权力,用《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这个与《宪法》原则相违背的《规定》对网站想封杀谁就封杀谁!完全违背了《宪法》上给予公民享有言论自由的精神,更加是将《宪法》给予公民的基本权利进行抹黑!

  首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规定人民享有政治上的言论自由!出版自由,什么叫言论自由?就是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公民所享有的各种形式的表达自己意愿见解的权利,从法律的本身看,法律不是对言论自由来限制,反而是对自由保护和扩大。没有言论自由,就没有自由的空间,社会就严重不公!公民的言论自由就是要造成舆论,造成舆论才能够监督政府的行为。所以,言论自由也包括公民获得信息和有权传播信息的自由。

  从浙江新闻办强行关闭《爱琴海》网站来看,正是有人将“家丑不可外扬”这句中国的俗话发挥得淋漓尽致,总以为封杀了网站、封锁了信息就会解决了“家丑”的问题,岂不知老百姓的耳朵和眼睛是“雪亮”“灵通”的。百姓家喻户晓人人都知道的事,难道说真是你们政府的官大爷认为是自己的事。你们只配整日光泡在“酒场”和“舞场”的官大爷们,为什么不知道纸包不住火的道理呢?你们能让任何国内媒体不敢透漏半分蛛丝马迹,但能禁得了互联网的声音?不知浙江新闻办的大员们是否有听过“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这句话?靠封杀网站和封锁信息来维持你们的统治,这究竟能维持到那一天呢?

  因此,没有舆论监督的社会就是一个没有平等公平竞争的机会,没有舆论监督的权力是一个唯所欲唯的权力,没有舆论监督的政府就是一个专制的政府!若是政府没有给人民创造平等公平的竞争环境和机会,这只能给人民带来一个严重贫富悬殊、贪污腐败严重的社会!只是一个经济增长有什么意思?无非都是财富越来越集中在少数特权者手中的社会,这样,你们所展望中国社会的“稳定、和谐”最终将化为泡影。

  还是请浙江新闻办的官员回到遵守法治的底线上来吧!信息知情权和言论自由是一个社会良知与道德的最基本的人权标准,不是人民不相信你们呀!是历史已经让我们失去了对你们的信心和耐性,这黄炎子孙的国家毕竟不是你们永久的实验室,让人民参与一点吧!给人民信息与言论的自由,若是没有这个自由,你们的“和谐”社会,再怎么和谐,也和谐不起来!一个听不到“民众声音”的政府只能是一个脱离民意的政府,若是没有民意基础,政府又何来“以民为本”呢﹖

  当今世界上的所有被独裁统治控制的国家,几乎都有封锁网络的怪僻,看一下朝鲜就知道了,任何独裁当政者当然也不例外。不过,这不是什么高明的治国之策,恰恰相反,这完全是一种最简单又愚蠢的无能表现。凡是这类国家不但在国际上丑名昭著,就是在国内也就是天良丧尽,不得人心。中国有句古话,叫做“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正是!可怜之国必有可恶之处,其中之一就是封锁网络信息、抹杀人民的言论自由。

  浙江新闻办官员的封网行为,就是一种无能的愚蠢举动。他们不但不敢面对中国百姓的不满情绪,更加不敢正视人民群众提出来的各种不同意见,用封喉这种歇斯底里的举动,纯粹是无能心态的外露。拙劣的封网动作表演,更加暴露出某的人这种愚笨的无知。现在,已经愚蠢到狗急跳墙的地步,专靠封杀网站来割喉,让民众不能出声,这可真够得上是天大的旷世笑话了!

  浙江新闻办的官员们,信息网络给人民带来了很大方便,人们通过网路可以非常快捷地获得各类所需信息。保障信息畅通是你们信息网络管理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然而,你们这种“掩耳盗铃”的招数你们真的以为行得通么?一定要“三思而后行”呀?因为全国的老百姓早已恨透了信息封锁!你们对言论自由的限制与其说你们是害怕真理,害怕监督罢了!但也请听一句:要是这样继承下去,陈胜吴广就要来的呀!!!!

2006.3.22.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