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Wednesday, January 31, 2007

天理对爱琴海事件对当局的质询!

《爱琴海》网部分网民对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的质询质询人:爱琴海网部分网友被质询人: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办公电话:0571—87057144, 浙江省通讯管理局 办公电话:0571—87061919

质询事项:无故强行关闭《爱琴海》网!质询所依据的事实:在2006年3月9日下午16时50分爱琴海网站被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浙江省通讯管理局突然关闭。

  《爱琴海》网网民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普通合法的公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有关法律,有权利同时也有义务对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强行无理关闭《爱琴海》网的正常运作进行抗议。希望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回答《爱琴海》网网民的下列质询:

  一、在二零零陆年叁月玖日下午十六时五十分,《爱琴海》网站被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浙江省通讯管理局突然强行关闭。在此之前没有任何书面或电话通知。是什么原因?

  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那条法律来关闭《爱琴海》网站?
  三、什么是“违规、敏感”信息?如何界定?由谁来界定?
《爱琴海》网网民的疑问是:

  《爱琴海》网站是一个尊重四项“基本原则”、促进改革开放、维护社会安定、提倡思想解放,鞭笞丑恶现象、反映群众呼声的网站,是一个为中华民族和谐进步、集思广益尽绵薄之力的网站,网民对时政严肃讨论,反映社会中的现实,认真理性地探讨对社会事件人物的看法,这肯定会存在各种不同的声音,若是只容许一种声音的存在则必失去客观公正。试问,何来什么违规与不良信息?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每一个公民都有利用互联网的权利和自由。任何公民都有言论和出版的自由。中国政府也分别于九七、九八年签署了两项国际人权的公约。《爱琴海》网站不是媒体,也不是要占领舆论高地,《爱琴海》只是一个BBS的网络言论互动平台,只是一个网友相互学习交流的空间与探讨思想理论的场所,不是报刊媒体的跟风或克隆。《爱琴海》网站提倡网友用自己的立场独立表达的看法,发出具有个性的声音。这难道说也是“敏感”?

  《爱琴海》网站是在无任何通知、无任何法律手续的情形下,被浙江省政府新闻办突然关闭的,连申诉、整改期都没有?不给出任何具体整改要求就强行关闭,违反有关法规。

质询、质问的支持:

  温家宝总理今天在中外记者会上说:“两会”受到广大群众的关注,他们通过代表委员、新闻媒体和信息网络,给政府工作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据网上不完全的统计,对政府提出的意见和给总理本人提出的问题,多达几十万条。我从群众的意见感受了大家对政府的期待和鞭策,也看到了一种信心和力量。

  温家宝总理在回答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记者的有关互联网问题时说到:“中国政府支持互联网的发展和广泛的应用。作为人民的政府,应该接受群众的民主监督,也包括在网上广泛听取意见,因为只有人民监督政府,政府才不敢懈怠。只有人人负起责来,各项事业才能顺利发展。”对法新社记者的提问时,温家宝总理更加是严厉指出:“任何公民都有言论和出版的自由。” 温家宝总理英明呀!

《爱琴海》网友认为:

  网友认为:正是由于有了《爱琴海》这样的网站发出具有个性的声音,大家对政府发出期待和鞭策的意见,网民们监督着政府的行为,另到政府不敢懈怠。同时也另温家宝总理看到中国网民的一种为国为民的信心和力量。但是,正是这样的一个提倡解放思想,鞭笞丑恶现象、反映群众呼声的《爱琴海》网站,却在无任何通知、无任何法律手续的情形下给浙江省政府新闻办无辜强行关闭!说封就封了?难道当温家宝总理的话是耳边风?

  网友认为:凡是有法律保障人权的社会才是真正的法治社会。在树立《宪法》神圣权威、建设依法治国的和谐社会实践中,各地政府应尊重和保障人权,对政府来说,法无明确授权不可为之!从《爱琴海》强行初步关闭一事。就浙江省当局藐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宪法》和《国际人权公约》内有关言论自由的各项条款。更加是和温家宝总理提倡的“每一个公民都有利用互联网的权利和自由。”唱对台戏!

  网友认为:网民自发的社会正义意识和网民对于社会现实公平的渴望是当今社会正义的基础。当政府或者政府官员、或其他人的行为不正当、不合法、侵犯他人、违背公平规则的时候,网民应该主动积极地利用现存的互联网等传播渠道揭发和控诉这些非正义的人和事,积极维护社会的正义。所以,在现代资迅发达的社会,人们对政府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也越来越严格。相关政府的职能也要随着法律允许下依法执法。对网民来说,希望政府遵守法律不要干预他们在网络上的生活,同时,另一方面也需要政府在法律的前题下提供必要的人权保障。
《爱琴海》网友的要求:
  网民强烈要求浙江省政府新闻办无条件立即开封《爱琴海》网站!并保证以后不再发生同类事件!

  撤销国务院新闻办和信息产业部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因为,该《规定》绕过《宪法》和其它有关的基本法律,通过所谓的部门规章来控制和垄断公民通过互联网所进行的言论表达,这不仅严重违背了现行的《宪法》和其它有关的基本法律,也构成了对公民言论表达权的侵害和剥夺。

  为维护公民的言论自由和法律的尊严,要求国务院履行职责,撤销这个不适当的部门规章。

《爱琴海》网民:CHTIS(执笔)2006。3。14。

《爱琴海》网民签名:CHTIS、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