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Wednesday, January 31, 2007

浅谈“西北狼事件”各方的“动机”

文/天理

  网民西北狼在凯迪网络[心灵驿站]帖出的一篇转载自《杂谈》刊物的《睁眼看中国近代史之细节》面世后,在凯迪网络及相关网站掀起了一场名为“西北狼”是否抄袭它人文章,很多网民也加入讨论中去,更加多人是保持沉默。网民大多数是认为事不关己,少说为佳的。有的人说,这是西北狼道德有问题,是不学无术,说得好听的是攻击“西北狼”是“为了治病救人、为了拯救狼教授扭曲的心灵”、他们(攻击西北狼的人)“不图任何报酬”“特别是功德无量”。有人说“此事件是中文互联网反“剽窃”的伟大胜利”。反正是言之凿凿,论坛方面就由值班编辑出来造声势,意图加大影响。所以,用尽各种手段一哄而上,非要“西北狼”就从此在互联网上消失不可。用他们的话说的就是“要搞到“西北狼”臭不可闻、面目无光、名声扫地,还要朝“叫兽脸上吐一口唾沫?”今后“再也不可能在网上说话”了。

对今次狼事件,俺天理一句也不发言,只是看!看他们到底要干什么? 其实,如果了解ID“西北狼”网民的人是非常清楚“西北狼”在网上的言论。“西北狼”只是发主帖,甚少跟帖和与网友发生争执的。他何来跟这些人结冤?他又是从何得罪他们?要揭开这迷底,翻开全部狼事件的主帖和跟帖就真相大白了。

大家不妨看一下,“这类教授也会夹个讲义站到讲台前大言不惭的宣传民主、自由、甚至吹嘘抄袭也是民主、自由的一个表现形式”。“不顾一切歪曲历史,不顾名声剽窃抄袭的狼教授居然被猫坛民主逗士称颂为是一个讲真话的人!” “狼教授脸红不?民主逗士们脸红不?” 更加有直截了当说明的就是“狼教授是一个凭着一股浩然之气否定一切理性的民主红奶兵。人脑是非线性,但他的脑袋却是线性的。听到吹捧就立马来个大劈叉,一听批评就开始做后空翻,以此来证明自己恒等于肌肉男,可以用四肢而不是大脑来做民主斗士。思维方式除了二叉式还是二叉式,不是有没有资格称之为教授的问题,而是脑袋里是否有乒乓的问题。”等等。

真正有正义心的朋友们,难道说他们真的是痛恨“西北狼”的所谓“剽窃抄袭”吗?非也!其实是揭开了当今中国国内互联网开始围剿民主自由网民的序幕拉开了。

的确,从“风波”事件发生的那一天起,那些为自由、为民主呐喊的人就感到他们自己多了一份沉重的历史责任感,这是每一位有良知的中国人都曾有过的情感,但当时由于周知的现实,直到九四年开始因特网在国内的普及将其因袭下来。面对亲身经历过的历史,俺天理自始至终认为,“西北狼”所发的帖是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乃是为民主为自由的宗旨!“西北狼”所书写、所转载的帖子,是纠正历史,公布真相,他所承受的压力和风险完全超出人们的想象!所付出的各种代价和作出的各方面的牺牲更完全超出人们的预料!为此,他多少次的踯躅、多少次的深思、他度过了多少个不眠之夜,多少次他心为之哭泣。他个中艰辛、个中滋味,常人难以体会。然而,责任、良知和正义始终占据着上风,因为“西北狼”无愧于历史、人民和祖国。

因此,在这次“西北狼”的所谓“剽窃抄袭”中,一些人几乎割舍了全部毒心、恶举、丑行、蠢事、白痴来大肆恶意对“西北狼”围剿和漫骂的表演,决不是因“剽窃抄袭”这么简单。全是以自己的丑恶来影响客观事实,自始至终不是以冷静、理智、客观、全面作这次“西北狼”的所谓“剽窃抄袭”中真相来做最基本原则来让事实说话。而是将民主自由捆绑进去,借狼事件掀起一场攻击围剿民主自由网民的网络政治风暴,以达到排除异己、打压对手。配合当今大形势收窄网络言论,让自由民主之声销声匿迹,好让当今社会腐败丑陋的现象揭幕不出来,更加的是要社会底层的声音没人呐喊、为民请命的正义呼声也要消弭于无形。网上一片歌功颂德,全是一劳永逸的和谐盛世声音,这就是他们掀起这次狼事件的根本所在!

难怪事主不屑理他们!俺天理非常赞同“西北狼”在事件中的沉默表现,要破解在这次“狼事件”中各色人物扮演的真实角色,只要看一下他们平时的言论和所发过的主帖就略知一二了。把这次“狼事件”还原于网民与事件幕后动机之前。看一下谁是这事件的受益集团才是最重要的!这不仅能弄清事件的来龙去脉,更加是要还网民“西北狼”一个清白,更是要唤醒网民们回到正确的为自由、为民主,为社会的公义、为千千万社会底层的人民呐喊这轨道上来,让自由与民主在中国在二十一世纪避免灾难走向光明。

这样做是有利于正义的互联网。有利于人民,有利于中国,有利于世界,有利于一切尊重人的生命、人的自由、人的权利、人的尊严,有利于使中国走上二十一世纪自由民主道路的人!愿意弄清“狼事件”真相,唯独不利于反民主反自由的团体和小人!

2005.8.27晚于佛山。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