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Sunday, January 28, 2007

新年献词:俺天理操它的娘!

文/天理

  坦白的说俺天理是个粗人,网上也有不少日子了,但俺很正直,也敢说真话!俺就是咽不下这口气:年头,孙家湾矿难,年中,广东兴宁矿难,年尾黑龙江矿难!看一看在盛世中倒下的矿工?那画面多么惨,多么恐怖,你看看那些孩子,那些失去当家人的祖孙三代怎样活了?矿难已经使许多矿工的家庭陷入绝望。他们守着那一片触目惊心的惨剧,泪眼模糊地看着心如刀绞的矿洞,等着、等着。这飞来的人为横祸夺去了多少条生命?多凄惨呀!你能看下去吗?

医院,不是每个人都进得起的!医院现在不但是害人害已!而且死马当活马医,有钱就行!哪怕你去借,去偷,去抢……君不见没钱痛死在医院门口的?没钱活人也拉宾仪馆的?但有钱有势就不同了,要升天的也医它几百万的?这是什么世道?黑心医院黑心药,没“红包”“黑包”手术紧急也叫停!收了钱将人医死就来个黑心医生黑法院!哭泣无声,投诉无门!叫得好听是叫“人民医院”,但却不是为人民的!张开把血盘大嘴就是钱!这管不管人民死活?这不是址蛋是什么?这不是强奸是什么?

干活拿薪水天经地义,嘿嘿,你就别高兴?看一下打工仔讨薪讨得三枪当场毙命。然而,令人极端痛心和震惊的是,警方既对劳动法规无知,更漠视弱者权力,对本应由劳动部门处理地问题,狗拿耗子以至粗暴、强势介入,不惜以敲诈罪诱捕劳工,最终演绎成命案。读过高中的人都熟悉《吕氏春秋·察今》中的刻舟求剑的故事,面对落水之人,任何人都应该积极营救,更何况是人民警察?但是以管辖范围界河为由,相互推诿,结果,世上又多了只落水鬼!不要说老百姓谈警色变,就是狗咬狗内哄也乱棍打死同类,除了凶狠的恶狼,谁能有这么狠毒?这难道说能不叫老百姓们伤心?
诚然,人活着在这国度总得有点碰碰绊绊,别的国家也不是不出事。可人家政府的官员不仅及时赶紧到场,组织营救,扑灭灾难。人家也不会把几百人的死说成是某某和某某的关怀!人家不会拿人命的不幸来卖伟大、光荣、正确的人肉汤!中国的矿难天天,从九十年代以来的人祸和豆腐渣工程几乎天都有,给炸药炸上天的、被毒药送了命的等等,中国这块土地上有哪天不出事?有哪里是还有安全的?正如何院士说的一句:“谁叫你生在中国?”!所以说不是偶发的事件灾难?是什么时候了,光灾害还不够你救的,谁也不会在人家悲不欲生的情景下逼著人们去跳舞,去扭秧歌!只有那些狼心狗肺的人,那些丝毫同情怜悯心都没有的人,才能想到让欲哭无泪的人感激政府的关怀、温暖、恩情。这就是撒谎,这就是腐败,这就是对人民极端的不负责任!

明明是政府官员不作为造成沙栏的灾难,他们却反咬一口说:“死个把人算得了什么”?俺天理看到那踊跃奉献爱心的感人场面,也更加看到了小学童求生时留在墙壁上的小手印!看到那感激政府关心的灾民……俺天理不操它娘心就不平!心就不安!人世间还有这样不要脸的人,你能关心哪会有这灾难发生?哪会天天是灾难?你若真的关心的也就想不到也不出这些话了!你们就是不关心人民的死活才有闲心去造谣去编造去欺骗人民!现时中国从南到北有多少妇女被指为卖淫?多少小思怡命送黄泉,难道这是某地某角落的孤立案件?不!它是中国最常见的,中国已经是一个没有伦理,没有道德的国家,已堕落到国民不敢做好人,不敢讲真话,不敢做正直人的地步了,这就是一个民族的精神的沦落。

人之所以做人所要扼守做人的观念,实际上现在中国进入了一个骗子加谎言的无伦理无诚信时代,假货充斥大江南北。一小撮贪官们只知贪污,无恶不干,他们的榜样就把中国所谓的五千年文明化为云烟。为利是图,唯功是瞻,哪还有什么良心,哪还什么道德可言?现在中国社会的人,上上下下人心涣散!绝望跳楼的就起哄卖望远镜看戏?哪里还有什么同情心可言?这到底是谁的责任?谁敢负这个责任?谁还敢有良心?谁还敢说实话?明明是丧尽天良,明明是勾心斗角,你抢他夺!没有道德,没有羞耻的散涣国度,使整个国家的道德诚信失控,这才是真正沦落的根源。

刚悉:据新华网消息:12月22日下午2时许,四川都江堰市境内都江堰至汶川公路董家山隧道建设工地发生一起瓦斯爆炸事故,又增添多了42只冤魂野鬼 . . . . . . 最后这一两天,以整顿《新京报》为代表的政治环境为2005年画上更加阳光灿烂的句号!

  俺天理是越看越愤怒,也就顾不得那伟大、光荣、正确的那张脸面了,俺天理就是要喊:新年了,俺天理操你娘的!

  请编辑不要删帖,这是俺天理的新年献词。

  从来就没有救世主,也不要靠神仙和皇帝!要争取我们自己的幸福,全靠我们的自己!

2005.12。31.晚于广州 (全是归纳的互联网网友观点而作)致谢。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