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Sunday, January 28, 2007

一箭四雕 抽丝剥茧论王/余

-------看王/余是如何利用拒郭事件彻底摧毁、分裂国内民主、宗教和维权运动

来源:thhp//messages/399769.html

chunlva(网摘评论)

五月十一日在华盛顿白宫发生的“王/余拒郭”,在海内外掀起了轩然大波。从国外数家中英文主内网站上对这次拒郭事件的大量评论讨论来看,对王余拒郭事件的来龙去脉大概有一个模糊的认识。但从越来越多从中国大陆反馈过来的信息,再抽丝剥茧将整件事情的前因后果重新假设起来,发现问题不象是人们想象之中那么简单。

下面,本人经过研究近二百篇相关的评论文章作一个综合分析,揭开王/余是如何利用拒郭事件来彻底摧毁、分裂中国国内的民主、宗教和维权运动。

圣经:“犹大啊,你神的数目与你城的数目相等”(耶2:28)。

美国白宫网站上公布的会见图片注解非常清楚:“5月11日,布什总统会见中国人权活动人士。美国知音记者陆阳5月11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星期四在白宫会见了中国的持不同政见者,5月11日,路透社在报道:布什总统会见了三名人权活动人士。美国各大主要媒体的网站上,收到来自白宫的电子邮件:总统布什5月11日会见了来自中国大陆的人权活动人士,并配有照片。自由亚洲电台的主持人张敏(音)证实了这一细节。

但是,在白宫还没有发出声音前,从5月9日早晨开始,听到的却是由教笔会赞助和所属的媒体在发布王/余代表中国家庭教会会见布什的信息,连教笔会的精神领袖刘晓波也迫不及待破天荒出来转帖这条相关重要的造谣消息。全世界都被他们误导了,以为布什要见的是中国家庭教会的成员,而非捍卫信仰自由的民运维权人士。就这样,中国家庭教会就被王/余他们推倒了世界媒体的中心。

对于上述的问题,王/余没有作任何回答。为什么不敢回答呢?因为王/余他两默认了指责的事实。在大量的证词面前,王/余以及他们所属和教笔会不敢再次撒谎说白宫邀请的仅仅是基督徒。在全世界人民面前,他们没有那个胆量!因为事实是白宫邀请了所有参与论坛的大陆人士,美国总统也没有说他他不见郭飞雄。王/余也不敢说他们没有擅自排斥郭先生,王/余之所以不敢,是因为他们确实心中有鬼,只不过不敢言明!

先说说王/余拒郭阴谋一箭四雕的第一雕。中国的家庭教会的主要成员都是一些目不识丁的农民,从国内改革开放以来,国民普遍追求金钱物欲,但物质财富的增加并不能填满人们灵魂深处的空虚。加上许多由于贫富悬殊产生的社会问题、个人问题,始终无法得到真正的解决,国内面临信仰真空的时代。宗教信仰乃人类本性的流露和欲望。而基督教更是经历两千年沧桑巨变而不朽的伟大宗教,是现代文明的基石。与中国传统的儒学和佛教相比,它更关心人的生命价值,因此它的境界更高。

可是,王/余与布什会面时,无限放大来突出了家庭教会及其政治化的意图,所以,另到一直没有对家庭教会大范围严重逼迫的中国政府,会将用警惕的眼睛盯住中国的私人家庭教会,逼迫事件肯定会不断发生,福音工作将前功尽弃。其实,家庭教会在中国民主化的进程中担当起重要角色,但王/余他们为了一己之利所干出的行为,会毁掉这个“最后的一个机会”, 家庭教会希望淡化家庭教会的政治功能还没有开始,就遭到维权者们一样的境地。

所以,真正要担心的恰恰是那些混在基督徒中的王/余等的“民主派”,他们实际上是招摇撞骗的政治机会主义者,或者很容易被认为是,这些“伪基督徒”连现目前在中国农村的家庭教会的宗旨也不知道,不知道自己造成的冲突有多大。因为,家庭教会是一贯奉承政教分离的。王/余这样的“伪基督徒”在政教观点中就歪曲了中国家庭教会教众的原意,容易引起加剧专制对弱势的家庭教的迫害!当局借维护“稳定”打压异己这一点上从来是毫无顾忌,伪“基督徒”王/余们是“不怕流血”的(因为他们是体制内的人),但对那些属于社会最下层的中国的家庭教会的教徒来说,政治往往是他们最可怕的。王/余妄想将家庭教会与政治社会联合,将家庭教会推向到所谓与对抗政府的道路上,借当局的手消灭家庭教会,这就是魔鬼的伎俩。有主内的弟兄甚至认为王/余他们比三自会还更加险恶,因为他们是以自由右派的面目出现的,非常具有欺骗性。实质就是要摧毁家庭教会

这次与布什会面就强调他们二人一直以来所从事的家庭教会的工作最为看重,给美方表示他俩才是民主运动的中坚力量,而他们作为国内外家庭教会领袖级的人物,也会必然成为中国民主运动的当然的最高级领袖。看一看当他俩带着光环下飞机的时候,国内两家庭教会领导人就立即给当局逮捕。接下来就是大规模的镇压,这就是王/余设下的第一雕。

其实什么人要见布什不重要,重要的是布什想见些什么人。在什么地点会见?办公室还是私人休息的地方?因为,布什总统在白宫办公室会见来自中国大陆的人权活动人士,将开创了美国历史上的先例。布什会见郭飞雄等来自中国的“人权活动人士”,意味着美国将不会坐视中国大陆地区目前已经非常恶劣的人权状况继续恶化下去。这无疑给中国大陆的民运维权人士注入了一支强心剂。可望在美国的压力下,大陆对民主维权人士的逼害上有所收敛。同时,“拒郭”令其他民主维权运动的人士大感不解。最起码另爱戴郭飞雄的维权人士将对那些政治基督徒产生巨大的反感。从中共官方欺软怕硬的立场来看,维权运动未来要取得与政府妥协的空间,恐怕更加是难上加难。从“拒郭”事件后,当局加大力度迫害郭起真和陈光诚就知道王/余“拒郭”的先机了。这是一箭四雕的第二雕。

第三,故意挑拨非教笔会与教笔会会员的关系和家庭教会与维权的民运人士的关系,另他们彻底分裂。从王/余“拒郭”的目的达到后出现的负面效果来看,国内的民主运动出现了大内斗。家庭教会与维权者的分裂是不可避免了,本来对基督教有好感的众多维权志愿者和他们的同仁人志士将由于此事件把基督教异议人士看成为洪秀全式的人物。网络上互相攻击和揭短。教笔会内更加是四分裂。五月十二日,笔会论坛上出现一条由笔会管理者授意的登发的消息《笔会副会长余杰与布什总统会谈要点》,大肆给教笔会脸上帖金,象这样无耻的世间真正的少有,给真正维护教笔会的会员一羞耻的耳光。这就是王/余“拒郭”一箭四雕的第三雕。

最后,也就是最恶毒的一雕。布什要会见来自中国大陆的人权活动人士,为中国大陆维权的异议人士打气。但中共怎样才能将这次会见的影响尽可能减至最低?这就是王/余的人生决择了。 王/余铁了心彻底摧毁分裂国内民主、宗教和维权运动。“拒郭”事件是王/余受命要摧毁民运维权的典范,郭飞雄太义气,以为道上都是朋友。老奸巨猾的王/余嗅出郭飞雄是他们行动拌脚石的味道,所以,用手段拒绝郭飞雄见布什,从而彻底摧毁民运维权仁士,投靠中共利用教笔会打击维权的高智晟等维权团体。其实64后海外和国内的民运中,当局不泛安插了象王/余这样的内线搞内斗,王/余只不过是受命来完成中共这套把戏而已。这就是一箭四雕最恶毒的一雕

最可笑的是,王/余装神弄鬼对郭飞雄说,“5月8日后,我们曾多次在一起为你祷告,求神平息你的愤怒。我也会继续为你祷告。如果这一次的事情将使你远离了上帝,求神将这罪归在我的身上。我作出了这一不后悔的决定,也背上了这一个十字架”。王/余呀,妄耶和华的名是要受诅咒的

“拒郭”事件后,王/余在声明中百般推卸责任,没有一句对伤害他人进行反省。这一点与傅希秋先生对郭飞雄的深刻道歉形成了鲜明对照,而傅的道歉已经公开承认了基督徒的错误和自己的责任。但是,王/余不仅如此,还在声明中继续歪曲滥用神的话为自己“拒郭”来进行辩护和攻击郭,如“因为他们所作的,他们自己不知道”,“顺从神,不顺从人,是应当的”等等,根本上没有一点忏悔,更加没有一句真话,这些自以为自己是“神”的话实更加令全世界民主运动的人发指。

最后,本人以愤怒的心态用以色列前总理梅厄夫人的一句名言结束这文章:“既然你们不愿意和我们分享这个世界,那么我们就没有必要和你们分享这个世界了”。但愿王怡/余杰和某些同类们深思。

2006-7-1 于纽约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