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Wednesday, January 31, 2007

凯迪编辑08染香 俺天理服了!

文/天理

首先声明,俺天理很同情您给人骂的境遇。但是,看了您的两篇跟帖,许久不知说些什么好。

俺天理非常之奇怪,您的复帖中有一个奇怪的论调,您一方面反复强调您是代表你自己个人出来说话,另一方面又不断表示抹黑您染香就是抹黑凯迪,不支持您染香就是不支持正义!俺天理现在给你老人家的跟帖弄得昏头转向,不知东南西北了。

似乎您在表达这样的观点,您是代表凯迪说话了。现在凯迪的网友谁不知编辑08是染香您?俺天理应该没说错吧?

不知为什么,您老人家叫俺天理想起了罗瑞卿。

1958年,庐山会议,毛泽东说彭德怀组织反党集团,要夺毛泽东的权,罗瑞卿就认为彭德怀真的组织反党集团,要夺他特别敬爱的毛主席的权,所以冲在批判彭德怀的最前头,而且还愤怒已极地要举起椅子,砸倒彭德怀头上。1964年,林彪说罗瑞卿单纯军事路线,说罗瑞卿反对毛主席,要夺毛主席的权。这时罗瑞卿明白了,“反党”“反毛主席”的罪名是这样被戴在头上的,自己是这样成为反党的,彭德怀也是这样反党的。此时,他很想表达对彭德怀的同情,但已经没有可能了。

从您在另一文章跟帖中对网络民主人士“西北狼”的一首淫诗的咒骂,不是很象当年罗瑞卿对彭德怀的愤怒吗?

您觉得您的是给俺天理冤枉了?但您有没有想过,“西北狼”可能也是给您们冤枉的?

是的,俺天理知道,“西北狼”发的帖和转的帖对您染香和整个凯迪是一个麻烦。

如果您染香开心见成公开说一下您染香及凯迪的难处,俺天理相信俺们不来凯迪发帖和不上凯迪就是了。这就不存在谁冤枉谁的可能,那任何人也皆大欢喜,这也包括您和您在淫诗中一再表示鄙夷和不屑的“西北狼”。

至少,您也许这样认为,您是永远正确的,只是象俺天理们这些刁民太难缠了,您是给人冤枉的,别人给人冤枉就一定是应该的。

其实,您大概不了解,所谓的民主这个名词很不确定,人权首先是生存权,其次才是自由、民主权。就算俺们同意您染香的观点,但事实上,目前国内人民所享有的生存权比您宣称的要糟糕得多。例如,包括近九亿农民在内的绝大多数中国人民不能享有失业救济、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等本应由政府提供的社会保障;几乎所有的中国适龄儿童不能享有真正的法律规定的九年制义务教育;多数中国人的住房条件十分简陋,达不到起码的人类居住瓣准;数以亿计的城乡赤贫人口(世界银行估计:中国至少还有1.6 亿人生活在绝对贫困线以下)生活无着,可说是食不裹腹、衣不遮体、学不能上、病不能医,只能活活等死;多数地区环境和生态破坏十分严重,不仅影响到中长期发展,有些地区甚至直接危及当前的生存和生命。问题的严峻性不在于这些问题本身,而在在于政府根本没有、也不打算、也无能力解决上述问题。人们同样也看到解决问题的任何希望。

另外,俺天理很不理解的是,您为什么就是要愤怒谴责“西北狼”剽窃他人的文章,可您到底有没有看清“西北狼”转帖的文章早就注明了是转自《杂谈》的?一方面你又代表着凯迪,而另一方面您又对“西北狼”大肆攻击,给网民骂了还要来证明自己被冤枉的来博取广泛同情,您难道不怕被指为卖身投靠吗?

以前,您和您这班人的诡辩和滥调俺天理只觉得有些无聊,有时甚至感到,那些东西可能是有人故意装疯卖傻的恶作剧。现在看来,站务区这些攻击“西北狼”的作品的确是您和您们雇用的一些庸材弄出来的。为了控制舆论,在“狠抓两手”的方面,看来您的确费了颇多心思。除了耗费大量的时间控制网络,同时也雇用写作人员充当宣传喉舌。俺天理多次看到有人在论坛反映,您除了恐吓一下象“西北狼”这样的网民之外,能恐吓得了俺天理么?

真的恭喜您了!您必须旗帜鲜明地站在政府的一边,还是扮作站在政府的对立面,您想骑墙是不行的。应当同党保持一致。您应当相信组织,相信党,相信他们是不会对您不利的。要有耐心。您应当有当年的老布尔什维克的心胸,即使被冤枉了,也只当作是被爹娘错打一下,没什么了不起的。可以肯定的是,公开表达对您的指责的人一定都是被党所不齿的坏人。而真正的听党的话,跟党走的革命群众是会对您及您的家人表示丝毫的同情。甚而,他们还会对您为党而奋斗终身而大唱赞歌!

附带声明一下,俺天理不是什么反动分子,俺也没有加入过任何属于对党不忠的组织。俺天理也只是个极普通的网民。只是爱在网上玩一下,您老人家也别去什么机关告发俺天理。

同时声明,俺天理从1998年起上网,既没拿过共产党一分人民币,也没拿过美国或西方任何国家的一块美金。这些年,俺完全是上网娱乐的。

最后,俺天理再郑重地劝告您一句,不要轻易地对别人表示您的鄙夷和不屑。因为很多您所不齿的人的罪名就象您的文章的标题写的一样,那都是“欲加之罪”。

请记住,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2005.8.29.凌晨 于广东佛山 首发:凯迪网络《猫眼看人》

附:凯迪编辑08染香加在:
http://club.cat898.com/newbbs/dispbbs.asp?boardid=13&star=7&replyid=5433620&id=757060&skin=0&page=1

92楼的复帖
文章提交者:染香 加贴在 站务专区 凯迪网络 http://www.cat898.com一翁,我看你这老头胡子没几根,讲的话还是有道理的,这种贴子早就该锁了,不但是在侵犯我的隐私,也是他们在别有用心的抹黑凯迪!大家如果不站在正义的~~~我这边的话,没准哪天就会一样,被骂了,就说是凯迪的人,以此达到封杀的结果~~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