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Sunday, May 22, 2011

海沧东屿村村民给厦门市领导的公开信

尊敬的厦门市领导于伟国书记、刘可清市长您们好!

我们是海沧东屿村村民,万般无奈的向您们跪诉:我们广大渔民被海沧区、镇少数贪腐官员(如林天德、叶青风等)勾结投资商和原村两委中的贪腐村官,利用职务之便、滥用公权谋私。他们上抗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与渔业法、村民委员会法规及党中央国务院的“三农”和反贪腐政策。下压迫掠夺村民,肆意霸占村集体的滩涂和村民的自留地,严重侵害村民合法权益,甚至动用公安干警强行“征地”,并对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村民和依法民选的好村长李振堂扣上子虚乌有的罪名,抢夺村委会与老人协会的公章,对维权村民实施抓捕、关押、软禁监视撤销村长职务与停薪等违法手段行为,目的就是掠夺山坪200多亩自留地和尚未霸占去的滩涂,断绝我村民的活路,同时实现其“形象政绩工程"升官发财。

十几年来,为了国家建设我们做出了巨大的牺牲,指望随着建设开发成就提高生活水平,怎奈全村4000多村民世代赖以生存的几千亩滩涂被强行掠夺,一个正迈向小康社会的富裕渔村变成新贫民村,民生无保障,起码的公民权,人生自由权和生存权也被践踏。这天理国法、公平公正何在?几年来,我们多次向镇、区市相关领导反应原村官严重贪腐的问题都未得到过解决,上访市、省与中央多次仍然无果。

相反,我们这些可怜弱小农民的维权却遭到更疯狂的报复打击,他们照样拒不清查村财村帐,照旧占地贪腐,侵害村民合法权益的案件越发严重。他们把胡锦涛总书记在最近中纪委十七届六次全会上强调的:‘‘要坚决反对腐败,严厉惩治腐败分子,以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当成耳边风。“顶风贪腐,压迫百姓,继续强行“征地’’,严重侵害我广大村民的合法权益,这些贪腐官员天理国法难容!

我们的强烈请求:

一、请求市委市政府领导立即派“包青天“似的纪检干部领导到村里清查村帐并想村民公布。

二、滩涂是我村民生产和生活资源,是我全村村民4000多人口的生存之根本,要征用必须按照国家“土管法’’‘‘渔业法’’和省人大2000年1月1日实施的相关法规来办,即征用滩涂按照水田补偿标准的60%…70%进行补偿,以保障民生。

三、立即制止东屿村山坪200多亩村民自留地的强行“征地’’的侵害行为。山坪200多亩自留地是村仅有的企业生活用地。未经村民大会讨论决定和民选村委主任签字盖章,都是非法的、无效的。

追回贪腐村官及其亲友非法的“补偿”所得!
自留地被强行征用,今后村民生活谁来保障?

东屿村部份村民

2011-5-22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