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Thursday, May 05, 2011

[转帖] 当刘无敌日落西山的时候

萨刘邦/文

由于当局的非凡才智作怂,结果料想不到艾未未光芒四射。在无敌论满天飞的时候,幸而出了一个艾未未。在艾未未这个硬汉的身上,传承了燕赵悲歌之士的悲壮,重现了唐宋风尘侠客的英魂。尤是之故,艾未未的出现,令人相信中国还有希望。难得的是,这位侠客宜动宜静,他是设计师,也是关怀弱苦的行动派。他不为名利,只知道义所在,生命在所不计。他坚持原则,看不过眼的事情,他要扬声。

在国魂艾未未被失踪的这32天里,全世界一片哗言。各政治团体,各种宗教人士和学者均发出愤怒的呼声。中国关注的焦点全注视在艾未未的身上。从目前的反响来看,艾未未才是国内异议者的真正品牌!至于由一群阴沟杂碎小圈子捧起来的那位毫无任何道德品质兼欺世盗名的什么领袖,一个硬汉一个软骨头,正是谬之毫厘,差之千里。

可偏偏就有些令人呕吐的大人物不甘寂寞,害怕艾未未抢走其刘无敌的光环。这些无敌杂碎这几天在其小圈子自淫的网站上为刘无敌的伟大理论作垂死挣扎。可这群无敌杂碎不敢说明白,“人性化监狱是那张狗嘴巴说的?”还有一些无耻之徒,竟然颠倒黑白,将刘无敌与高智晟和胡佳相提并论,并暗示刘无敌所受的苦甚过于后者,真它妈的不要脸!

与此同时,处处与刘无敌互送秋波的当局也狗急跳墙了,眼看艾未未风头急劲,马仔刘无敌寂静无闻没人问津,即令有关部门赶紧帮其刘无敌炒作一下,生怕世人忘记了刘无敌获诺奖这回事。于是发个檄文过去挪威,要挪威就刘无敌获诺贝尔和平奖的事来道歉,借此来为刘无敌提升人气,真的是无耻之极兼贻笑天下。

要知道艾未未一案至今为止,当局除了由其喉舌鼓噪外未曾给出任何的“司法解释”。刘无敌与艾未未不具有任何的可比性,尽管刘无敌也是因为“不听党国的话”而入狱享清福的,但艾未未的言行,却是无敌天下的一声惊雷!如在黑暗长夜见到的电光,将无敌论的丑陋展露在人们的眼前,让国人认清无敌论的真相。

正是当代有艾未未这样一位豪侠,如在翳闷的浊世中让沉睡的国人惊醒,因为,在黑夜的尽处,艾未未和我们都相信,那必然是曙色漫天的黎明。愿上天降佑于艾未未这位侠士,愿艾未未他能安全得到释放,阿门!

2011-5-5于上海黄埔江畔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