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Sunday, February 20, 2011

转帖:茉莉花真的是飞满天吗?

萨刘邦/文

这几天,那个所谓的茉莉花革命闹得满天神佛,“茉莉花革命”在因特网上的一份呼吁书,号召中国民众响应中东和北非的抗议行动,在全国各大城市举行称为“茉莉花革命”的抗议行动,以寻求中国民主和政治改革的诉求。

于是,媒体的曝光、公开、传播。哈尔滨一个叫渺小的女网友昨天晚上因在网上转发这个敏感信息,被哈尔滨警方正式刑事拘留,罪名网上散播反政府言论。外边的传媒在拍摄途中,被人在近百名警察之下,脑袋被一个人打了一下,而且人民警察还视而不见。

最可笑的是,原本极力反对革命的刘帮集团,一夜之间居然站出来号召人民走出去革命,看到刘路、小乔们的上窜下跳,老夫真的是哈哈大笑!一惯指责“暴民”的刘帮集团,这次可谓倾巢出动,原全象弄魔术一样,立即变了脸,变成是他们是最革命的。

可是最好笑的是,国内的人根本上就不卖刘帮集团的账!大家可以注意一下,这次的所谓的“革命行动”,没有一个访民和冤民出来响应,更加没有国内作为围观主力的维权运动人士出来支持。这场“茉莉花”的闹剧,也只是刘晓波集团自己的最后疯狂,与国内的其它人无关。它的目的也只是企图挽救刘晓波集团土崩瓦解而孤注一掷而已。

有人说,人们应该动态来看这事件,就像学习游泳一样,先进入泳池,再在学习的过程中(注意时态)发现问题,然后修正问题,最后趋向完美,这个就是“先运行再重构”。但老夫严正地说,为是不可能的!

因为,任何一个革命运动的发生,有着它诱发的事件的因素和时机。在不构成上述的条件,任何革命也可能是胡闹的。诱发事件的时机当然是由媒体的力量所在,互联网正成为所有公民共同的公共媒体,也正成为最强大的曝光平台,成为大众传播信息、公民言论表达最大平台,也正成为民众号召力最强大的武器。

而且互联网的特性是隐蔽、遮挡、掩盖。诱发的事件和时机必须是从运用网络传播开始。老夫不知道昨天的所谓“茉莉花”革命的发动者是怎么想的,昨天的所谓“茉莉花”革命,在老夫看来就是要协助当局,以“革命”的名义将国内维权运动和民主革命运动的骨干分子收入监牢,好让中共“两会”的顺利召开而策划的。

再退一步来说,政府凭什么去理会你们这群人?地方政府巴不得你们天天搞事,他们就向中央明正言顺地申请维稳费,那些维稳费也中用我们纳税人支付的!被茉莉花忽悠的只是可怜老百姓!象茉莉花这种运动迟早上会来的,这是国际的大气候!是不会因为当局的干预能制止的,更加是不以人们意志为转移,至于怎样策划和做工作,绝对不能让刘帮集团来沾染。

不要再相信刘帮集团的忽悠了,每一次国内的群众运动,那一次不是被他们从背后搞歪的?刘帮集团专门做这种下三滥的事,那有可能支持人们的革命?刘帮集团要害你绝对不会手下留情!从高智晟、郭飞雄、胡佳和陈光诚的遭遇,老夫不想再说多了。反正一句话,让国人认清楚帮集团反革命的真面目,彻底清除刘帮集团“无敌论”的流毒,将“我没人敌人”从国人心中清除掉,那么,为管什么“花”的革命才会有成功的可能,要不,一切免谈

2011-2-21于上海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