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Saturday, February 12, 2011

兵马俑与木乃伊

文/天理

   穆巴拉克终于跑了,垮了。开罗解放广场的人海正爆发出欢呼,电台和电视台也都倒戈。半岛画面上,广场上人们通过大喇叭唱起了欢快的歌曲,人群不断欢呼。从1979年2月11日伊朗爆发伊斯兰革命开始到2011年2月11日,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街头民众赶走了两位独裁者。全世界的独裁者,现在都在害怕突尼斯和埃及革命的扩散和效应。

   可以预料,突尼斯和埃及革命将在全世界的独裁国家引起雪崩效应。不过从发生突尼斯和埃及革命到现在,独裁者们的都希望其中的一员,能在有效镇压和妥协上做出表率,利用这些经验来企图挽救其糨独裁统治覆灭的命运。从官媒还在支持穆巴拉克就明白,这种低能的判读所带来的不仅是外交上的出丑,也凸显了独裁者逆时代潮流的挣扎。

   对所有关心埃及这次革命成功的中国人而言,其心目中的指向不言自明,即中国是否会能够走埃及人民的道路?有人抱着幻想认为,走向未来民主革命,即便是独裁者,也是能够选择自己命运的。他们举例,看一看蒋经国和戈尔巴乔夫我们就知道,他们的头像还挂在墙上的哩。

   对这些人的幻想,本人不禁想起我们这个正在风雨飘摇的社会和那些拿不起放不下的窝囊废、狗奴才和无敌论家,他们喊民主喊得比谁都高声。但当社会发生剧变的时候,总的是出来为独裁统作打手。从杨佳事件中我们可以看出,其官员的腐败和不作为的程度要胜过埃及的百倍千倍,按理说,人民早就应当勇敢地站出来,象埃及人民一样开创一个新的时代,无奈我们中国人的所谓“精英”,却出来奋书指责杨佳就是暴徒!对支持杨佳行动的国人进行攻击。

   没有人民的斗争,指望统治集团内部的变心动摇,是不可能的。还是埃及人民有智慧,用几百人死亡、数千人受伤、成百上千人失踪、过亿美金的经济损失!用了那翻天覆地的18天示威最终换来的穆巴拉克的下台,埃及人民通过和平示威推翻了暴政,这代价与我们今天国内的残酷现实相比,简直是不屑一提!

   可现在,这些人还有脸面跟着人家来傻笑起哄,中国人民真的是要民主、要变革的话,需要加大勇气、毅力和决心,而且还要肃清“无敌”的妖言。兵马俑不是木乃伊!开罗广场更加不是天安门广场。埃及人民也不会见好就收,因为,埃及人民其目的就是要独裁者下台!所以,在中国,与统治者妥协、和谈和招安是什么?不就是想在中国制造多一个以民主为名的利益集团?

   很多人惊奇于埃及反对派组织策略的精密,这个没错,因为他们都是些有骨有肉的真英雄。到了这个时代,人们是有学习能力的,看着屏幕上埃及人的欢呼喜悦,本人再次感叹,若国人不清除无敌论的心魔!那么永远也将跪下去做奴才!兵马俑为什么比不上木乃伊?木乃伊都觉醒了,兵马俑还要沉睡多久呢?

   2011-2-13于佛山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