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Saturday, January 22, 2011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关于钱云会之死的声明!

 近日,有关钱云会之死一案因钱成旭签署了“交通事故”赔偿协议恐怕会告一段落。但追查钱云会之死一案却没有停止的迹象。从社会各有志之士和传媒断断续续透露的信息中我们看到,钱云会之死并非是“交通事故”那么简单。故此,中国公民维权联盟的全体法律工作者和义工认为,钱云会的死因有必要继续追查下去,直到钱云会之死真相大白为止。

 据钱成旭说,“协议主要内容包括:肇事司机赔偿20多万元,菜市场、电厂等单位补偿钱云会因上访所欠债务70多万元、还有5万元丧葬费用,协议签署后不许再追究钱云会死因”。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认为:交通肇事案是民事案件,与有刑事疑点的被“交通肇事”案无关。钱云会的家人与当地政府达成“交通肇事”案赔偿方案协议,以减低受钱家到的迫害,我们表示理解和尊重他们的选择。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认为:钱云会之死案是一件公众事件,已经与家属的意志无关。钱家签不签字,这已经不是问题,关键的是有疑点的案件是刑事的公诉案,更加不是由钱家说了算的,刑事案的立案主体不是在钱家,钱家的态度丝毫也不会影响钱云会之死立的案调查和公诉的程序。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怀疑:钱云会之死的真相被105万买断,那个被挖机碾死的女人也被60万钱买断,残杀钱云会的凶徒们以为只要有钱就能掩盖他们的罪恶。既然钱云会之死是交通事故,那就是司机一人之责任,乐清政府为何要替人还钱?庇护这个肇事司机?是不是乐清市都这样由政府代办交通肇事罪的?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怀疑:既然钱云会之死是交通事故,和乐清政府就没有任何的关系,这应该是乐清交警大队事故组的事,那么请政府将证人无条件放出来。既然钱云会之死是交通事故,那么和电厂,菜市场有什么关系?为什么在协议上写明由他们赔偿?他们的赔偿理据出于国家那本法律的那一条?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相信:协议签署后不许再追究钱云会死因,此事之后花钱买命将堂而皇之,国内的失地农民,莫非要作第二个、第三个钱云会?莫非要生活在白色的恐怖之中?若是今后全中国都这样干,将被“交通事故”死多少人? 难道,人命不再关天?事实不再重要?

  所以,中国公民维权联盟声明:协议可以签,钱也可以拿!钱云会之死一样要追究。但钱家不代表全体关心钱案有良心的中国人。人们对钱云会案的真相揭示也将坚持不懈,温州地方政府仍然有责任和义务向提出质疑钱云会案的公众进行解释,给公众一个交代!要明白钱案是不能用钱私了!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希望:乐清政府应还事实的一个真相,还社会的一个公道,还人性的一个清白!钱云会案是一个存在杀人动机,有多个人证,物证的案件,对于这样影响全国,破绽百出的案件,乐清政府敢这样结案,其后果将会怎样?钱云会案将会给全国司法造成怎么样的后遗症?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声明:我们看到的是:当地警方完全不作为,这么一轰动中国的大案,难道不用刑事侦查吗?当地检察院在干什么?难道不用提起公诉,或者责令警方破案吗?正义就这样又一次被葬送!我们认为,钱云会之死这件事,警方和检察院犯有不可饶恕的渎职罪,乐清政府犯有包庇杀人凶手的嫌疑。希望上述是危言耸听、杞人忧天。钱云会之死一案已经在每一个追求正义、自由的人心中快速发酵,也许我们不能改变什么,但105万是掩盖不了真相的,因为真相在人民心里,105万封不了人民的口!钱云会的血债一定要用血来还!人民是不会饶恕这帮狗日的!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

 2011-1-23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