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Monday, January 17, 2011

城管也能亡国?

文/天理

 突尼斯小贩自焚致全国动乱 一个独裁总统逃亡!于是,国内许多网站发出一片惊呼,直指突尼斯权力易手是“成也城管,败也城管”,更加有人呼唤取消城管以“确保江山”。本人看到只是冷冷一笑。要知道,城管的队员也是劳苦大众的一员,不是城管队员天生的“素质低下”,而是这个管理体制的使然,说白了也就是这个制度产生城管这种怪胎。而这个制度需要这种打、砸、抢……的土匪黑帮,其实城管所做的一切,均是按主子的旨意去办事。现在国内无处不在的城管的言行大家有目共睹,谁是谁非一目了然。

 不错,中国的城管的“战绩”国人有目共睹,从翻小贩档滩到无良强拆,从拳脚相交到舞枪弄棒,甚至追捕访民也看到他们的踪影。人们往往将社会矛盾发泄在城管的头上,恨不得喝他们的血、吃他们的肉才解恨。网上形容城管有词:残暴、血腥、恐怖、强奸,等同于那些打、砸、抢……的土匪黑帮。可是,人们很少提及是谁指挥着这群如狼似虎的流氓城管?

 可是,本人写这文章说的可不是城管能不能亡国?本人要直言的是,无论城管怎样去作恶,这国肯定是亡不了的,国是大家的,亡的只是政权!因为,政权不能代表国家,一个政权倒下了,另一个政权就会浮上来,国也是那个国,但家是不是这个家就难说了。所以说,城管不可能亡国,城管只能亡那些不得人心的政权。

 返过来看,突尼斯近年来经济虽取得增长,但真正受益的并非是广大的低层民众,加上近几来,突尼斯的物价飚涨、官员大肆贪污、人民的失业率居高不下,许多民众对政府的不满情绪高涨,尤其是面对严重失业问题的年轻人。所以,当社会的矛盾积压到一定程度的时候,这个微不足道的“小贩”自焚终成为导火线,结果突尼斯就彻底翻了天。

 历史是无法预测的,但却不停地反复重复。在遗弃的历史垃圾箱里,堆满了那些不相信历史的人。警钟已经响起,任何的独裁者应有所醒悟了!民众对统治者的认同意识已经非常厌烦,他们要争取政治上的自由、要实现真正的经济改革、杜绝贪污和用人唯亲。要不一旦火山突然爆发,其后果是无法预测的,突尼斯发生的事就是这么简单。

 中国的社会问题比突尼斯更加严重,城管在中国也算是一大特色了。城管不是警察,却戴盖着大盖帽,管的比警察还多。城管也不是工商局执法人员,可对小摊小贩,却可以任意罚款;城管也不是环卫局的,人们吐痰也可以罚。本来,从公共管理来看,市场管理,有工商、税务;城市卫生,有环保局,有环卫局;治安管理,则有110,有巡警。可见,地方政府将城管当成是个万金油,没有他不能管的。所以,城管也是一条狗,说白了那是政权的打手,其根本就是制度。拿城管来作挡箭牌,就像已经当了婊子,还在乎那处女膜是什么样的吗?

 现在国内尴尬的事件积累成山,只不过有些没有触及社会矛盾最为集中的点。钱云会案会给滥用权力的官僚一个很好的示范与鼓励作用,钱的案子指鹿为马弄虚作假,司法的公信力早已破坏殆尽,所谓的假军车其实也是真的,法官倒是假的,那此昏庸的法官既愚蠢又毫无顾忌。加上数不清的大小李刚在横行霸道,民众有冤无路诉,公信力下跌得像今天的股市一样。让人们无法用言语来表达内心的愤怒,太黑了,暗无天日了!

 可以说钱云会案是一个触角点,对于这样影响全国、破绽百出的大案件,官方都这样简单结案,动用一切的非法手段去压制,为了隐瞒一个谎言,要继续撒十个谎,真的是丑陋无比!闹剧在神奇的中国层出不穷,水能载舟也能覆舟,突尼斯的事在中国的发生,真的是一切皆有可能!

 2011-1-17于佛山   首发:http://zhongmeng.org/a/zmpl/20110117/508.html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