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Tuesday, December 28, 2010

民命不等同于狗命!

文/天理

 从镇反,严打的随意杀,到反右,文革的随意整,再到现在的随意强征强拆,有人说现在人命如狗命,天理说那是太往高处抬举狗了。现在的人民就是所谓的“蚁民”,也就是命如蝼蚁罢了!是谁在导演这出荒唐的闹剧?以前强征强拆不死人是底线,现在死个人真的就像死只狗!这个神奇的国度,什么时候能不神奇?

 什么是“和谐社会”,天理认为那只是旗号,只是标语,更加是幻觉。记得西方有句名言,印象中是思想家惠灵顿说的:权力导致腐败,绝对的权力导致绝对的腐败。现在权力不受制约、不受监督,必然会产生腐败。当掌握了一定权力的时候,那就是有权才有利! 欺负老百姓的损招就越来越多,土皇帝的贼胆就越来越大,土匪们就越来越猖狂!

 什么“风可以进,雨可以进,但国王不能进”的所谓法律条文响当当的时候,弱势群体又一次被彻头彻尾地忽悠了!现在不是穷富的问题了,已经到了你死我活的问题了。至于什么尊严不尊严的,就更加别提了。现在的现实是,人命连狗命都比不上。狗死了主人还会于心不忍还会念狗的忠诚和付出,甚至还会流下几滴泪水。但是被拆迁搞死的、搞不好就会被有关人员和有关部门按上“暴力抗法”“破坏经济建设”“钉子”、、、一大串罪名,连死了也都不会放过。

 “绝对的权力”为了得到别人的利益就可以丧失人性、丢掉良心。天理说:这是一种作孽行为。《封神榜》里面有一句这样的台词:“国之将亡,妖孽横生”!人民的勇气和坚毅,就是民主与法制意识的觉醒。人民的觉醒,独裁就会胆战心惊!这的确是一个令国人深思的大问题,一个必须认真思考、切实解决的大问题。

 我们的权利侵犯了没人理,当矛盾积蓄到一定时候总是会爆发的!不要认为现在发生的是别人的悲剧,要知道悲剧可能就要降临到你的身上!对这个无良腐败的社会没有什么好的期盼了,正所谓上梁不正下梁歪,整个体系都在向腐败倾斜,如果鲁迅先生在世的话,也会用他那锋利的笔尖插入那些肮脏的心脏去!

 所以,鲁迅之所以要在中国滚蛋,是因为那些曾经被其攻击、痛斥、讥讽、怜悯的人物又一次复活了。鲁迅的存在,让他们感到恐惧、惊慌、甚至无地自容。正因为当今社会缺少像鲁迅这样的人,这个社会才越来越不和谐。彻底赶走鲁迅,欢迎“小沈阳”,让人们在开心笑声中忘却现实的不公和苦痛,在笑声中渐渐地麻木、渐渐地变成傻瓜!鲁迅“被滚蛋”了,才有 “要让人民活的更有尊严” 的说法。

 中国的男人缺乏血性,像一群待宰的绵羊,宁可自焚,也不愿反抗,你要敢跟他同归于尽,你看他还敢不敢横了?即使古代专制君主,也不享有不受任何监督和制约绝对权力,但时,现在在某些人手中的权力,制约和监督流于形式,奉劝这些人,还是给自己、给家人留条后路吧!

 要知道什么时候“风可以进,雨可以进,但国王决不能进!”成为中国社会统治者的行为准则和国民信条时,中国就真正进入公民社会!中国就是真正的法治国家!中国就有真正意义的《物权法》!中国人民才能有真正的希望!要不,一切免谈。

 2010-12-29早于佛山

文章来源:中盟主站http://zhongmeng.org/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